nEO_IMG_DSC_0901 (1)

去年冬天,帶璞仔去動物園玩時,拾了片楓葉!璞仔看到馬麻撿了一片樹葉,他也跟著撿一片來玩。我跟老公說,好像以前,還是少女時,總會夾一片楓葉在筆記本裡。我笑說,這大概就是「少女情懷總是詩吧!」

以前,總是可以信手拈來,就是一篇篇的詩。閒情雅致,看到什麼、想到什麼,總是能寫上一篇。少女時期,總是充滿天馬行空的幻想,成天都可以在頭上飄滿浪漫泡泡。哪怕是一個片段、一句話,頓時都可以覺得浪漫無比~~~小女孩的天真,到底是純,還是蠢?

這種天真的日子,倒也過了20多年~似乎...不需要長大!只要懷抱著夢想,人生就可以這麼美好的過著!沒壓力的上下班,悠哉時,就逛逛書店、科博館,雖不是文青,但很愛窩在書店一整天;雖對科學、自然不敢興趣,但總是很愛逛著科博館,尤其是平日的科博館,那感覺~~就像是科博館專屬為你而開一樣!(平日真的沒啥人...有夠冷清...)日子,就這麼愜意的一天天過著,到底星期幾了,也不太清楚!直到結婚...

少女,對婚姻有著極大的憧憬與嚮往。彷彿童話故事看多了般,認為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難怪童話到這就結束了,永遠沒有後續發展,因為他不會告訴公主,皇后有多可怕!!)結婚,又是浪漫的泡泡滿天飛~大概就是幸福的在家幫老公做菜、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視、手牽手一起逛大賣場、假日一起烤餅乾...泡泡,在結婚後那刻,一一破滅!什麼浪漫嘛!!!果然,少女情懷,總是詩...有如愛麗絲夢遊仙境一般,跌回現實地面。漸漸的...似乎不再那麼天真浪漫,漸漸看清這現實的世界。

許多人說,靠浪漫,如何生活?!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如果沒這些浪漫,感覺生活就少了些調劑品,平淡、無趣、乏味。隨著璞仔的出生,生活的確有著非常大的改變!為母自強,開始都要自己來、努力學...漸漸地,開始沒有著自己的時間與空間,少女的詩,也就這樣收筆了。

直到前幾天,璞仔翻著我的筆記本,發現了裡面夾著一片葉子,璞仔問這是什麼?我笑了~~我對璞仔說,這是「少女情懷總是詩」。對於一個三歲的小娃來說,少女啥??啥是詩???我又跟璞仔說「這是馬麻的樹葉,但它乾掉了,很脆弱,你要小心拿」。璞仔這時才笑了,說著樹葉、樹葉,也小心的抓著樹根,輕輕的放回馬麻筆記本。

其實,我很常注意到這片樹葉,但,卻覺得,就是一片樹葉嘛!直到我對璞仔講出了「少女情懷總是詩」,才勾起了我許多往事與回憶。隔天下午,很悠哉的難得沒課,獨自坐在摩斯,點了套餐,悠閒的享受午餐,拿出了筆記本繼續設計課程,我又翻到了那片楓葉...腦袋突然停頓了下來,想著這陣子忙碌的課程,我翻了翻筆記本,裡面密密麻麻的,全是上課時間與課程設計,除了這些,就沒了。心,笑了一下~~以前我的筆記本,可是滿滿的浪漫愛情詩句,可是怎麼到了現在,卻一篇都沒有?!我倚著窗邊,看著灑了滿地的陽光,如鑽石般耀眼的亮,刺眼,卻閃亮。翻了一頁空白,寫下這美麗的笑靨。我的情懷,或許已不再少女,但內心,仍保有小女孩的天真浪漫!寫了一頁,給我的愛...

 

IMGP3559  

翻出了結婚喜帖,看著上面的字句,感動,仍清晰。一路的平順、一路的風雨~~親愛的,我們仍一起走過!不論多艱苦、多快樂,我們一起共度!

或許,收起了浪漫,但,多了踏實!人生的路,又是不同的感受與情調!日子,不就是這樣嗎?你想如何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