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2歲9個月

果果懷孕週數:19週

nEO_IMG_1403622821435

當初懷璞仔時,是每天悠悠哉哉的在家裡待產。看看電視、玩玩電腦,很認真的吞營養食品!偶而,去市場買些菜~~璞仔在媽媽肚子中,享受很高級的待遇!按時聽胎教音樂、按時講故事給他聽。總之,璞仔待在馬麻肚子裡,該做的,我幾乎都做了!!

懷果果時...剛開始還不清楚懷孕,所以接了許多暑期課程(通常暑期課程在四、五個月前就要敲定、安排。)當知道懷孕後,也沒想太多!只覺得初期,應該還可以應付,等到中、後期,再減少課量就好。最遠的,莫過於桃園了!其實那時還在入春,還沒懷孕,但後來當要正式敲定課程時,是知道懷孕了,但仍接下來了!還沒懷孕時,不覺得騎車、坐火車、走路提材料很奔波,懷孕後,所有的不適與疲憊感都湧上來。老公那時就說著,不如桃園就先放棄吧,等小孩生完再回去。只是,先前就答應對方了,突然拒絕,又真的不好意思...

後來桃園的路線,原本是騎車到鶯歌坐火車,到桃園後走很長一段路到教室,這樣對孕婦而言,真的太吃力!加上我初期非常不穩定,偶而有出血,真的不適合提重物,最後改成直接從三峽騎機車去桃園,評估算下來,其實花的時間差不多!於是果果,就在我台北、三峽、桃園,到處跑的情況下,奔波待產!或許,真的無法比較吧!要比較,真的計較不完,璞仔的安逸、果果的奔波。

有時,上課好累,回家了,也沒力氣去聽聽音樂、講講故事書!休息時,常常要修理璞仔,他哭鬧我生氣的,也忘了果果。當璞仔不在家,我稍微悠閒點時,要忙著準備之後上課的材料與採買、製作。當我想起果果時,頂多就是我邊準備材料,邊讓果果聽音樂!反而,不是幽雅的躺在床上,與果果一起分享。而再剩餘多半時間,我都拿來睡覺補眠用,實在是太累了...所以,果果跟璞仔,在馬麻肚中,享受不同的母愛!有時我會對果果說,你出來後,會不會太活潑,太愛東奔西跑?哈哈~~

不過,老公真的是個非常體貼的好老公。只要我晚上有課,無論在哪,他下了班,都會來接我、陪我一起下班。如果是我自己搭公車或捷運去上課時,晚上老公就會開車載著璞仔來接我一起回家!(或是直接從他公司下班後接我回家),如果是我自己騎車去桃園,他從台北下了班回家後,也會騎著他的機車來桃園教室等我,陪我一起騎回家!有時我都覺得桃園好遠,他這麼累還要來!但老公總是很堅持,每一次、每一次,都會出現。但好老公,並不是在我懷孕時才這樣!當我還沒懷果果時,老公就是這樣接送我上下課!

nEO_IMG_1404892502390    

再來說說璞璞仔,雖然每天都有想扁他的衝動,但...他也算乖啦!(怎麼好像有點矛盾?)連老公說,璞仔其實很懂事了!請他幫忙做事情,他都會幫忙。當我們在忙、在累、在休息時,他也會靜靜的自己看書或玩玩具,真的很成熟懂事!只是,有時候對他說不行時,他仍會很堅持要做,這點就讓我們很頭大!例如~刷過牙不行吃糖,他仍會想要開冰箱拿糖果...璞仔也漸漸知道馬麻肚子裡有小北鼻,被拔拔唸過幾次後,就比較不會在我身上爬來爬去或翻滾、擠壓!

最近假日都是我獨自在家陪伴璞仔,以前還沒懷孕時,體力超好,會一直想帶璞仔去公園、去圖書館,或是到處去哪走走玩樂!我們可以出去一整天!!但現在懷孕了,加上天氣又熱,當媽媽的,真的有點懶了...因為我很常覺得疲憊,所以獨自帶璞仔出去的次數,也就大幅下降了,多半,我們是在家看書、玩積木。很偶而,我才會騎著車帶璞仔出去晃晃!是的~~騎機車!!因為三峽交通不方便,去到台北又太遠。有時,璞仔會乖乖站在機車腳踏板前面,但他有時會想坐在座墊上,以前給他坐,很OK,但隨著我肚子越來越大,璞仔一坐上來,我就覺得肚子好擠...哈哈!!可憐的璞仔,他要接受與成長的,有更多了!馬麻已經很少抱起他!雖然過了初期,也沒再出血,穩定多了!但我仍盡量減少抱起他!但每天的擁抱,是絕對少不了的!

小璞仔也懂得馬麻懷孕害喜不舒服!只要他想到,他就會說,馬麻,要吃藥了!(他每次都把保健食品說成藥),當我說我不想吃時,璞仔還會說不行!!因為你會噁噁(然後把手放在嘴巴上,做出嘔吐動作+噁的聲音,學得挺像的嘛!)好吧...就這樣,璞仔想起時,會幫我拿B或鈣給我吃!(還看他心情幫我選擇唷!)我時常在洗澡刷牙時噁心想吐,只要璞仔在門外聽到馬麻在廁所噁~噁~的聲音出現,璞仔會火速拿著我的水杯衝廁所,把水拿給我,問著馬麻不舒服了?要喝水才會好。這小傢伙~~真的....真的很貼心!好吧~或許,兩個兒子也不錯!!就想辦法,把兒子教育的跟女兒一樣貼心吧!

璞仔對於上廁所,也很厲害了!馬麻懷孕初期時,還需要抱著璞仔站在馬桶上,只有短暫一下子,不覺得吃力!所以還好!到現在,每當璞仔說著他要尿尿或大便時,都會說:「馬麻,你坐著就好,我自己來!」璞仔的自己來,可不是半套唷!是全程都可以自己來~~首先,他會拿著他的小椅子放在廁所門口,爬上去開燈;然後,把小椅子放在馬桶前面,站穩後,他會脫去一半的褲子,自己尿尿。(如果是大便的話,他開完燈後,會自己拿著小馬桶蓋放在大馬桶蓋上面,然後自己爬上椅子後,坐穩在馬桶上),上完後,他會自己沖水,如果是大便,璞仔會自己抽衛生紙擦屁股(當然,還擦不乾淨,這部分仍須我「檢查」),然後穿好褲子。接著,他會把椅子搬到洗手台旁,站上去洗手(還很堅持要擦肥皂!)然後把手擦乾,然後再拿著小椅子走出來,關燈!一整個非常完美又標準的上廁所流程。每次看到璞仔會自己上廁所了,真的覺得他長大了,好令我欣慰!剛開始他說自己上廁所時,我跟在後面看,璞仔還會說馬麻不要來!(我只好躲在一旁偷偷看),幾次觀察下來,發現璞仔已經表現非常好了,所以他現在上廁所,我也就不跟在一旁了!只是璞仔現在會有個好玩的舉動,有時當我在上廁所時,璞仔會像最剛開始我的作法一樣,拿著小椅子坐在廁所門外,等他上好廁所,要幫他擦屁股或穿褲子!現在,當他發現我要上廁所,他會趕緊拿著他的小椅子,坐在門外,對我說:「馬麻,我坐在門口等你唷!然後一直問我『好了沒?你上好了沒?』」當我上好後,璞仔會說,那我要幫你擦屁股。哈哈哈~~我說,馬麻會自己擦屁股啦!璞仔又會說,不行,我要檢查!!他實在是...學得很徹底捏!!那為什麼拔拔上廁所時,你不幫拔拔檢查?!

對於成長中的璞仔、懷孕中的果果,其實,真的沒什麼好比較的!當然,也就不會覺得,誰委屈了誰!璞仔體諒馬麻,也是在照顧果果,果果乖乖的安安穩穩在馬麻肚裡翻滾,但該休息時,我也盡量休息,讓果果得到最好的照顧!肚裡肚外的,都是小寶貝!總是有辦法,讓他們都覺得,他們都很快樂、幸福!拔拔馬麻對他們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