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哺乳週數:2年7個月又2週

果果懷孕週數:9週

nEO_IMG_DSC_8974  餐後甜點絕對是我獨享的!

星期五,老公悠悠哉哉的在家睡到自然醒。因為這天,是我們結婚週年紀念日。原本早就預計好晚上下班後可以一起去吃牛排,但卻在上個月臨時接到代課通知,從此星期五的晚上都必須上課啦!原本老公是說不然就提前慶祝好了!到了前幾天,也沒見他有什麼動作,直到前一天才說他隔天請好假了!我原本是打算隨便吃吃就好了,因為最近真的害喜的超不舒服,但老公還是很堅持說去吃牛排,因為我喜歡!!

中午,去了西堤,璞仔也很難得的吃了不少!很舒服清閒的一整天。吃飽回家後就陪璞仔看看電視、玩玩遊戲,我再休息一下,便準備出門上課了!!老公也很貼心的特地開車載我去上課,也載我回家。

nEO_IMG_DSC_8978  

或許,有了璞仔後,生活平淡很多,沒有以往般的浪漫又甜甜蜜蜜,多了溫馨。不再虛幻浪漫,多了踏實。因為璞仔帶來的改變,讓兩人甜蜜的世界變為三人溫馨的感動。璞仔有時的耍寶,總是會逗的我們哈哈大笑,或許,就像長輩講的,家裡多了小孩,氣氛就真的不一樣。雖然有時好累、好煩,甚至又有許多事情要忙時,真想叫小屁孩自己滾一邊去玩,但璞仔有時卻偏偏愛選擇這種時間黏著你不放。好啦!偶而~的確我又心軟了!陪他吧!

nEO_IMG_DSC_9086  拿到大隻燈籠魚超開心!

nEO_IMG_DSC_9098

nEO_IMG_DSC_9103  開始帶著魚到處游~~

nEO_IMG_DSC_9106  璞仔突然跑過來,跟我說還要五隻!媽啊~~一隻就做很久了,哪來五隻啊!

nEO_IMG_DSC_9109  

有時沒課時,璞仔也不在我身邊,我可以做自己的事,享受自己的時間!但懷了果果後,其實真的非常累,我只想整天攤在家,真的動不了!明明才兩個月,肚子卻已經非常明顯,不知道是不是遺傳到璞仔,記得我懷璞仔五、六個月時,大家都覺得我快生了;我快生時,大家都以為是懷雙胞胎!可見當時肚子有多大!!只是這胎,令我們非常緊張,因為有著上一胎完全不同的感覺,我經常感到肚子非常疼痛,甚至偶而還會有點小血絲...真的很可怕!但課量都已經接到秋天去了,不可能減少或停課,只能不斷的跟果果講著我們一起加油!!老公甚至還說,如果上課地點要徒步走太遠,乾脆就搭計程車吧!(那豈不是我上課的錢都給了司機?)

醫師也一直強調要我多休息,唉~~記得懷璞仔時,我的確是超級多休息,根本就是天天攤在家吹冷氣打電動,但懷了果果就不一樣,我不但要照顧璞仔,還要上課。令人有點悲慘的是...璞仔根本還不打算戒奶,無論我怎麼跟他講,他就是晚上睡覺非要喝不可。喝母乳,容易造成媽媽子宮收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連帶關係,所以我肚子滿常痛的。而且孕婦不能提重物,我卻偶而要抱著這個十公斤的小璞仔。連醫生都說先別抱小孩了呢!!璞仔是該戒奶了,雖然我不想用很強硬的方式對他,心裡另一方面也想著反正果果出來後也要喝奶,就繼續餵也沒差。但身體方面,真的是難負荷,對於璞仔的母奶之路,我真猶豫啊!

第一次帶璞仔一起去醫院做產檢,璞仔什麼也不懂,跟他說著他要當哥哥囉!他也不要(因為真的不懂哥哥是什麼吧!)然後要抽血時,璞仔還會在一旁非常淡定的一直對我說:「馬麻不要哭啦!」哈哈哈~~真的很貼心。我對打針真的沒輒...超級怕!每打必哭,原本這次有璞仔在,想說能忍住別哭,以免造成璞仔心中陰影,從此害怕打針!但...當針打下去時,真的超級無敵痛,我只好又哭...又哀嚎了...沒想到卻是璞仔反過來安慰我,一直叫我別哭呢!連老公都覺得好笑!哈哈哈~~只盼望璞仔是個貼心懂事的好小孩,能替馬麻分擔一些就好。老公總是說著璞仔已經很乖了~~不太吵鬧或要人陪,有時拔拔說馬麻很累需要休息時,璞仔也不會來打擾我。璞仔,希望你也是個好哥哥喔!

nEO_IMG_DSC_9005  有時都是這種情況?拔拔一旁看書,璞仔自得其樂?!哈哈~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放手讓璞仔自己玩,只要是視線範圍,不受傷,他愛怎麼玩,都好!

nEO_IMG_DSC_9006  

nEO_IMG_10312355_653916834680558_370181486062878235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