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哺乳週數:2年7個月又1週

果果懷孕週數:8週

nEO_IMG_DSC_8898

當璞仔越來越大,身邊的親朋好友也老二老三接著生時,難免會一直被問到何時生二寶?我總是老神在在的一點也不急。當然~我知道手足對璞仔很重要!尤其是每當他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在一旁玩著,爸媽在看電視、上網時,我真的格外覺得璞仔好孤單!他也不太吵著要我們陪他一起玩,只是偶而想要我們加入!可是我們都懶懶的。但,手足難道只是因為爸媽沒空陪小孩,替小孩多找個伴而出生的嗎?

璞仔孤單,這是當然的。但對於璞仔有個玩伴,似乎也有好處,他或許不再害怕接觸陌生人群,不會自己站在公園一旁默默的看著其他人,懂得玩具要分享的樂趣!有人陪他一起切切切,說著蛋糕好吃...多種分析與評估,我跟老公也都討論過!老公是非常希望能再給璞仔一個弟弟或妹妹。但我總是不急、不急、不急!對於生產的恐懼、對於教養的頭痛、對於照顧的疲憊...還有個重點,就是我現在的課,不但是雙北到處跑,連桃園都在跑,時常提著大包小包的坐公車、捷運+走很長的一段路,我覺得這樣的工作,對於懷孕的孕婦而言,真的有些吃不消吧!所以我總是不在乎旁人的催說,人生的計畫,還沒想到那去。

往往,老天就是調皮地不順你心。在防護力佳的情況下,小天使又被踹下來了!哈哈~驗孕,我抱著平常心,對於第二個小生命,其實我不排斥,但也不積極!在拍了一堆牙齒X光片+吃了一大堆止痛藥後,我發現我懷孕了!當媽的,又想哭了!哈哈~但我很緊張前陣子的X光+止痛藥,但醫生說胎兒還小,沒事。不知是不是停吃了止痛藥,除了牙齒開始痛外,身上的不舒服全都冒出來了!兩年多了,或許我早忘記懷璞仔時是有多不舒服!但我真的覺得,就算不舒服,也沒那麼難受啊!

二寶,讓我非常疲憊,只想一直躺在床上,我感覺非常虛弱,而且很常肚子痛,還是很痛很痛的那種,孕吐也有,沒什麼胃口,卻每天有著已經吃到飽卻還一直被塞食物的感覺,照理說,這應該是後期肚子頂到胃才有的症狀。總之,我非常的累...連抱璞ㄚ我都覺得好吃力。再加上璞仔還在喝奶,子宮收縮的讓我更不舒服!還要到處扛著材料去上課,好重!這胎,真是讓我受盡苦頭啊!!

我們開始跟璞仔講他要當哥哥了,璞仔也不懂哥哥是什麼!完全無感+不想。我也在想著,二寶要叫什麼咧?!當初璞仔也是在一懷孕時,就決定叫璞ㄚ的(好家在是男生,不然女生叫璞ㄚ怪怪的!)既然老大是個ㄚˋ,那老二就來個甩ㄚˋ(芒果)好了!(剛開始還覺得很好笑,但後來覺得不好寫又不好叫!)既然甩ㄚˋ不適合,就朝國語發展吧!璞ㄚ的中文叫胡瓜。那老公姓施,叫絲瓜吧!(絲...絲....有三種。算了!)香瓜?(女生香香的?)黃瓜?(我又不姓黃)南瓜?(小孩會難帶嗎?)冬瓜?(萬一以後是矮冬瓜怎辦?)真的是瓜來瓜去沒瞎瞇瓜可用!叫瓜瓜老公說著又不是鴨子。那...跟璞仔配作對好了!叫小玉(璞玉,好像美賣唷!)但張寶嫌俗!又不是小丸子朋友。最後,我決定叫果果了。

老公訝異的說,你不是不愛吃果果嗎?ㄜ...我當下想到的果果是牛奶果果的果果ㄟ!(雖然璞仔不可能改叫牛奶了!)我說著,如果是男生就叫果果,如果是女生就叫菓菓。呼~~後來又覺得草不草的,沒差啦!又不是像璞仔屬兔需要草。不管男生女生,都叫果果吧!搞定~~~二寶,就是果果。第二次檢查,已經可以清楚聽到果果的心跳聲了,這讓我放心不少,但對於很常肚子痛,也不能大意,懷璞仔時,真的沒這麼痛過,醫生也開了一點安胎藥給我,這胎,能多休息就多休息呢!

nEO_IMG_DSC_8883  璞仔現在意見很多,幫他穿上他不愛的衣服,還會自己脫掉,然後去找尋他要的衣服。

nEO_IMG_DSC_8887

nEO_IMG_DSC_8891  璞仔這臭小子,回台中就得寵,要玩手機就有手機!太可惡了!

nEO_IMG_DSC_8900

nEO_IMG_DSC_8903  

懷孕了,胃口也沒什麼改變,只有不斷的全身酸痛、疲憊、肚子痛的不舒服一直循環。我都懷疑這些後期的症狀怎麼會一直出現!對於蓮霧沒有特別偏愛的我,卻突然想吃起蓮霧來,(每次都在不是季節時突然想要吃某種水果,就像我會突然在半夜跟老公講我要吃雞腿便當一樣...好可怕!)蓮霧價格有些真的是貴松松,一斤要100,管他!我想吃,就買!或許是因為第一次買了四、五顆,發現有甜又好吃後,我就莫名其妙的非要每天都想吃個兩三顆不可(孕婦...孕婦啊...很好的理由跟藉口。)但之後再回去那間水果攤買,就一點都不甜了!陸陸續續又跑了許多水果攤、連全聯啊、松青啊這種超市我都不放過,只要有蓮霧,我都會買個幾顆回來!有一次某家水果攤只剩下子彈蓮霧,我明知道子彈蓮霧很難吃,但我還是買了三顆(回家就後悔了!因為超難吃),陸續買的蓮霧,怎樣都不好吃不甜。寶兒的婆婆在網路上看到我想吃蓮霧,還特地買了一大堆蓮霧給我!張寶還說他婆婆買了很多蓮霧,等我回去吃呢!(聽了好感動~~我都快哭了!張寶婆婆人真好!!)等我回台中時,張寶的婆婆又提了一大盒蓮霧給我,說著上批的有點酸,這批比較好!看著滿滿一大盒的蓮霧,夠我吃上好多天了!而且張寶的婆婆也親自做了滴雞精給我補補身。好窩心~看著這些蓮霧跟雞精,真是滿滿的感動與開心!

媽媽也說著我自己在台北,也要吃好點,多多照顧自己!當然~零食不免俗的又是一點點!(這次有節制,沒拿很多!)然後媽媽也煮了一鍋炸醬給我帶回來,媽媽知道我懶,有時只下陀麵隨便吃吃,所以每次回去,不是阿媽的雞湯,就是媽媽的大骨湯,可以拿來做蒸蛋,不然就是一些煮好的冷凍食物,方便我退冰加熱吃。嫁出去的女兒啊,還是回家最舒服,媽媽最好。回到台中,璞仔有人顧、有人陪他玩、有人幫他洗澡換屁屁,連吃飯都有人餵。璞仔的姨婆這次跟我們一起回台中,看到張寶幫忙換璞仔的衣服跟餵食,說著孕婦真好,回家都有人會幫忙!張寶說,才不是!他在不是孕婦時,回家也是攤在那邊不理璞仔!哈哈~真的耶!這次回台中,璞仔好愛姨媽唷!連吃飯都要坐姨媽旁邊,給姨媽餵呢!然後一直叫姨媽拿手機,說著要玩nonono~~可惡!!!

現在,我比較擔心的就是...臭璞仔到底要不要戒奶啊?原本一直想說可以讓ㄋㄟㄋㄟ休息的,我看也沒得休息了!!只怕果果出來時,璞仔還沒戒掉,就會跟果果搶奶喝...這畫面...很恐怖的~拔拔跟姨媽還有姥姥就被璞仔打過!(敢跟大爺搶奶!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