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3歲4個月

果果哺乳週數:2個月又1週

老公說我每次都很愛威脅、恐嚇璞仔。但我覺得我老公也沒好到哪去~~加上璞仔最近常被修理!(超欠打的三歲唱反調年紀)老爺看了心疼,姥姥跟老爺覺得我跟老公都是半斤八兩。屬於情緒化型,誰心情不,就牽累璞仔,修理他?!(干係阿捏?)總之,都是EQ不夠好囉?但璞仔真的超欠扁啊!!講都講不聽!(雖然這年紀小孩都如此吧?講得聽才是奇蹟?!)

其實,璞仔的心,很脆弱的,感覺很容易受傷。有時可以看得出來他是假哭,但有時候,其實是真的害怕而哭的很傷心。就來說說死翹翹吧...

那天下課,我忙著帶果果跟璞仔回家,回家後果果很鬧,也急著要餵奶,璞仔也不安分,一直吵東吵西。後來我拿了小西點給他吃,但總覺得他一直東搓西搓的,我問他是不是把黏土搓到小西點裡面然後吃?他回答沒有!(他最近都會說謊...問他有沒有偷吃糖,他也會回沒有!所以我都不相信他!)他或許真的沒有,因為他知道什麼東西可以吃、什麼不行。但我總覺得他在那邊搓搓搓的,很不好,可能會把灰也搓進去之類的~~

於是我說了...你知道黏土不能吃,如果吃了會死翹翹。「死翹翹」,是璞仔新接收的名詞,我們通常都不會提這些不太好的詞。我問璞仔,你知道什麼是死翹翹嗎?他還笑笑、皮皮的回答我不知道。因為我正在氣頭上,所以說話口吻很不友善, 我說著:「死翹翹就是你再也見不到爸爸、媽媽、果果、老爺、姥姥、姨媽...」呼~我一口氣把璞仔愛的人都提完了,只見璞仔從嘻皮笑臉馬上變成表情凝重,然後,突然大哭了!!是的,他被我嚇到了~~哭的非常大聲、非常悽慘。我下意識想著慘了...我好像把話說的太嚴重了。但...不說嚴重點,這小屁孩那知道事情嚴重性呢?

我趕緊把璞仔叫了過來(因為我正在床上餵果果喝奶,璞仔自己坐在沙發椅上吃東西),安慰他、抱抱他。告訴他,有些東西是很危險的、不能吃。當媽媽說著不能吃,就是不可以啊!不然萬一死翹翹了,馬麻會非常傷心的...唉~不知這小屁孩是否聽懂了~~~直到又過了三、四天~~~我又發現璞仔在偷偷吃什麼東西,問他,他又說笑笑裝傻說沒有!然後又偷偷再躲在椅子下偷吃東西,我請拔拔去椅子下看(因為我又在餵奶,真是無時無刻的餵奶啊...)結果拔拔從椅子下找到了璞仔的氟錠,我跟璞仔說你怎麼可以自己偷偷拿了吃?這是藥,不能吃很多,吃很多會死翹翹的...(是的,好吧!我又再度威脅他了...)我問璞仔,你有沒有吃很多?他頓時馬上哭了,一直點頭說著有吃很多...於是,他又嚇到了~他很擔心他吃很多會死翹翹,然後開始緊張的哭了。完蛋了,璞仔又被我嚇哭了~他很害怕會死翹翹,然後看不到我們~璞仔一直哭...我急忙說沒關係,我們趕快多喝點水。於是,我又再次提醒了他,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吃或是吃很多~唉...我就是擔心他會到處偷拿東西吃。

媽媽說,以前電視就有講,有些小朋友不知道,把地上一些瓶瓶罐罐的洗劑當飲料喝了,就這樣送命的也有。所以,我也不清楚我這樣威脅璞仔到底O不OK,他到底有沒有認真聽進去?雖然有時覺得他好可憐,小小年紀就一直被我們威脅恐嚇,但拔拔總是說,這社會是現實與恐怖的...我很想把璞果都保護得很好,但拔拔確認為男生無所謂,沒受傷,哪知道危險?!

總之,三歲的小惡魔,真的很喜歡跟你唱反調!你越不准,他越偏要!罵也沒用、打也不怕~~璞璞寶,你何時才講得聽呢?

nEO_IMG_14206420985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