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2年4個月又3週

nEO_IMG_DSC_6786  是騎腳踏車的日子

228的三天連假,做啥???首先...當然是在家狂看星星!!敏俊歐拔好帥^O^,下午,把握還不錯的天氣,帶小璞去鶯歌走走。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對面有非常大一塊空地,有草皮、有單車區。之前帶璞仔來過一次,可是上次天氣不好,只待一下。這次我打算再帶璞仔去那玩球吹泡泡(璞仔在家時就一直講著泡泡)。開心出發沒多久,傻媽就發現...我忘了帶球跟泡泡==",老公說算了,騎單車就好。

nEO_IMG_DSC_6791  

在單車出租區讓璞仔練習騎小單車,可惜單車太大,璞仔腿太短,基本上,是無法踩完一圈的,通常璞仔只有左右、左右的踩,讓單車緩慢前進,不過有前進,璞仔就開心啦!因為我們要租的腳踏車需要有兒童座椅,所以在等待的時間,就是璞仔開心的練習騎單車的時後啦!

nEO_IMG_DSC_6816  璞仔每次叫他笑,都是這種表情!(重點是後面的大章魚風箏)

 

 

nEO_IMG_DSC_6823  然後又愛比YA

nEO_IMG_DSC_6824  髮型有點呆...噗~~~

nEO_IMG_DSC_6827  ㄜ...璞仔,你在拍藝術照嗎?

nEO_IMG_DSC_6831

租了腳踏車,老公說我們騎去看鶯歌石吧!結果...騎了老半天,一堆上坡,最後...老公默默的說,他迷路了,不知鶯歌石在哪?哈哈!後來我們騎回單車道,帶著璞仔隨便吹風繞繞,還單車後,我們讓璞仔在這邊的草地跑跑(在草地跑要稍微注意一下,因為這邊偶而有狗狗大便),璞仔最喜歡不受控制的到處跑,所以我們有時後會帶璞仔去大廣場跑跑。璞仔邊跑,邊會不時的回頭叫著拔拔,要拔拔快點跟上!在藝術區耗了一整個下午,璞仔也累了!晚餐,我們就在鶯歌老街買些東西回家慢慢邊看星星邊享用啦!!

nEO_IMG_DSC_6841

nEO_IMG_DSC_6848  

nEO_IMG_DSC_6864

nEO_IMG_DSC_6868  

~~ 洗澡篇~~

話說璞仔洗澡都是由拔拔負責!(璞仔娘大概只洗過出生一、兩個月吧。)但璞仔最近這幾天突然喊著要馬麻洗,拔拔怎麼誘騙他,他都不肯(因為跟拔拔洗才有泡澡玩玩具,跟馬麻洗什麼都沒有,淋浴後火速出去)。好吧...生疏的馬麻洗看看囉!!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看似良好...過了幾天,璞仔又突然要馬麻洗了!這次...老公就很好奇我是怎麼幫璞仔洗的!

幫璞仔洗澡步驟很簡單!先把璞仔抱坐在身上洗頭,搓好泡泡後,要璞仔自己站在浴缸裡頭低低、閉眼睛,然後蓮蓬頭直接從頭沖水下去。沖一下,中場休息一下(擦個滿臉水、呼吸一下!)再繼續叫璞仔閉眼睛直接沖水!頭就這樣搞定啦!(老公嚇死了!)然後繼續站著洗澡,洗到雞雞屁屁時,我會要璞仔蹲下,比較好清洗內側(站著屁屁會夾住,洗不到裡面咩!)璞仔就乖乖的蹲下,讓我擦肥皂+沖水。然後繼續站著,洗到腳底板時,我會叫璞仔抬腳,璞仔就默默的抬起腳來給我洗!這時...老公終於出聲了,說兒子未免也太可憐了吧!你叫兒子抬腳,卻沒給他東西扶著,要他金雞獨立的晃來晃去。ㄟ...我有給他肩膀啊,只是沒說罷了!誰知道他沒扶!然後洗臉。刷牙則在衣服穿好後才會再進浴室刷牙。

璞仔洗澡,就這麼輕鬆容易的快速搞定!不泡香香澡、不玩啾啾玩具、也不在磁磚上開車車。火速、戰鬥、乾淨溜溜!!璞仔也很認命,知道跟馬麻洗澡,是什麼福利都沒有的,因為馬麻好懶又怕麻煩~~~陪璞仔泡澡的機率是,璞仔一直賴在浴室不肯出來,還想玩時,拔拔會先洗好出來,然後讓我進去泡一下,陪璞仔玩!不過...通常馬麻進去泡時,往往,最多,大概五分鐘吧!就會把璞仔轟出浴室了!

所以~璞仔都是拔拔洗的!(公平嘛!我餵奶,你洗澡!)當璞仔要我洗時,還真不知是哪根筋不對了!連拔拔都說叫馬麻幫你洗,一點好處都沒有,還受盡欺負,為何不讓拔拔洗?哈哈哈~~~拔拔直說...我們的兒子真的很乖、很獨立!因為...媽媽懶...兒子長大了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