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2年4個月又2週

nEO_IMG_DSC_6444  

超昂貴又龐大的燈會,在中興新村舉辦!耗資兩億的燈會,卻只展兩個星期,真的很浪費錢!而且光是事前準備工作,就不止兩個禮拜,記得燈會前一個月我們回中興時,就看到很多工作人員在布置燈展,連泥土地也全都撲上木板,可見這次聲勢浩大。這次的燈會有分南北燈區跟主燈區,三大區,是無法用走路完成參觀的!燈會幾乎環繞了中興,從一進門的荷花池旁的省政府開始,一路延伸到中間的大操場,然後是後半段的游泳池~~爸爸媽媽先去看過了,直說很棒,很值得回去一看!於是我就帶著璞仔搭高鐵回台中看燈會啦!

nEO_IMG_DSC_6450  

因為有交通管制的關係,我們在星期五的晚上12點多先回中興。星期六的一早,中興開始很熱鬧,攤販們陸續進駐,一早,爸爸已經等不及,先帶璞仔出去溜達一遍了。吃過午餐後,我們先開車前往南、北燈區!還好我們有通行證,所以不需人擠人等待搭接駁車,而且中興的地形我們非常熟,車子隨便停在哪條小路都沒問題!下午遊客並沒很多,我們還可以推著車帶璞仔到處逛,由於這次燈區非常廣大,光是一整個下午,還真是逛不完呢!下午逛累了,便先回家休息。

nEO_IMG_DSC_6455  璞仔看到憤怒鳥,說著要照相!

nEO_IMG_DSC_6458  

nEO_IMG_DSC_6462  媽媽特別愛這繡球花!姥姥家以前也有種呢!繡球花真的好美~~給人浪漫的感覺。

nEO_IMG_DSC_6464  下午天氣太熱,逛到最後都累了,懶得仔細逛了!

nEO_IMG_DSC_6466

nEO_IMG_DSC_6470  太陽好大!

nEO_IMG_DSC_6479  呼~~馬上有錢唷!

nEO_IMG_DSC_6493  攤販區竟有一堆投幣車,可惡!璞仔扒著不走了。

回家後,先讓璞仔小睡一下,晚上還要繼續逛燈展呢!下午過後,賣夜光的攤販越來越多,幾乎把我們門前的整條街都停滿了。越晚車越多,人更是爆炸性的湧入,由於我們家門前是唯一一條沒被封住,又離主燈最近的一條通路。所有的車都停在我們這,我都開始很懷疑,這堆車上都沒通行證,他們都怎麼進來的?

nEO_IMG_DSC_6503  

nEO_IMG_DSC_6505  有客人嗎?我來迎接!!

nEO_IMG_DSC_6506  姥姥餵我吃石榴

nEO_IMG_DSC_6511  吐籽籽(其實璞仔根本不會吃,又硬要吃!完整的石榴粒璞仔根本沒咬,就直接全吐出了==")

晚上,我們步行到南燈區晃晃,看看夜晚的亮燈與白天的差別,有些花燈,開了燈後,也會轉動耶!夜晚的人潮非常可怕,幾乎是寸步難行的階段,這種場面,璞仔根本無法坐在推車裡,最後只好全程用抱的。中興新村,真的好久、好久,沒有湧入過這麼多人潮了...自從沒了省政府,雙十節不放煙花後,中興也就這麼一點一滴的衰弱,整條街住的老人家們,也一戶戶的再減少中,許多街道上,空屋的比例真不少,以前到了傍晚,每個街道口都會有許多老人聚在一起,泡茶聊天,現在...也少見了。

nEO_IMG_DSC_6527  越晚人越多捏!

nEO_IMG_DSC_6534

nEO_IMG_DSC_6549

nEO_IMG_DSC_6551  這張氣球...白天璞仔沒注意到,晚上走過去時,璞仔指著天空,對我們說「月亮!」

nEO_IMG_DSC_6564  白天的憤怒鳥,晚上看到了又要來一張!

走完南燈區,我們又累了!因為一直抱璞仔吧!而且主燈秀是每個半個小時才會開一次,於是...我們又回家休息了!晚上六點點燈,原本我們有在一點燈時就想說出去看看,沒想到人大爆滿!我想,應該是下午就來逛的人潮,一直等待開燈看完後再走吧!所以六七點是最可怕的時候,於是我們預計晚上九點多再出門,那時,人真的有少了一些!!逛逛主燈附近的燈,看著舞台上藝人表演!等著金碧輝煌的主燈亮起!終於,十點最後一場主燈秀,看完後,一天的燈會又落幕了!周圍的燈紛紛關閉,接駁車一直廣播說只到11點。所以,不急的我們,打算12點再回去。沒想到,我們快12點出發時,整個中興圓環那仍擠的水洩不通,接駁車瘋狂加開中,而有通行證的我們,也全被擋在內無法出去,說是要讓接駁車先通過,疏散人群,爸爸只好到處鑽小路,偏偏一堆人車要出去,連小路有時都很卡,終於出了中興,還好我們不走高速公路回去,不用一起塞...

熱鬧的燈會,璞仔也看過癮了!好啦!!小璞仔,我們這趟回來台中,開心吧!

nEO_IMG_DSC_6567

nEO_IMG_DSC_65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