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20週(全母奶)

該遇到的總會遇到,其實自己好像沒那麼幸運。打從堅持餵母乳開始,破皮、流血、水泡、硬塊,還有什麼沒遇到?沒錯就是小白點!之前就有聽過許多媽媽講小白點會阻塞乳線,嚴重的會引發乳線炎。當我胸部出現小白點時,真的很緊張ㄟ!有人說要拿針挑破,但也有說不挑破,怕發炎的,讓小孩自己吸出。好吧,璞ㄚˋ,交給你了!反正這小白點似乎還沒讓乳線阻塞。只是璞璞仔吸了好幾天,小白點仍在,而且有小白點的乳房吸起來特別疼痛。

20w01_nEO_IMG  出現小白點的症狀通常都是吃太油膩等造成的!不過這漢堡真好吃!

 

小白點進入到第五天,開始阻塞了。胸部漸漸有硬塊產生,是璞ㄚˋ怎吸也吸不散的,完了那硬塊超痛的經驗我好害怕!趕緊麻煩老公幫我吸。又吸了三天,硬塊解決了!小白點卻還在。小白點的皮也有厚薄之分,我的大概就是太厚了,璞ㄚˋ怎吸都吸不掉! 總之,硬塊沒了,小白點如果不作怪,我就期待著某天被璞ㄚˋ吸破吧!

 

璞ㄚˋ開始進入翻身階段,只是對於翻身這檔事他真的很不願意,醫生說璞璞仔如果還翻不過去,可以先從趴訓練手力,還好,馬麻並不急,畢竟每個小孩都有他成長發育的階段,有的快、有的慢,不要一直灌注太多期待與希望在小寶寶身上,他會有壓力、你也是。順其自然,不是很好嗎?老是聽到婆婆講著誰家小孩已經會坐、會爬、會翻身,為何我家的還不會?我總是笑笑的不多答!時候未到,就這樣想,寬心,不是很好嗎?!我的璞璞仔這麼健康,已經很優秀了!給他點時間,他會做得很好!

 

現在的小璞很容易被聲音、亮點吸引。音響開了、窗外的吵鬧聲、或是電視的閃光,都是璞ㄚˋ好奇的一部份,有時把拔抱著璞ㄚˋ在床上看電視,把拔看得入神,都會忘了璞ㄚˋ也跟著一起看!馬麻是很反對璞璞仔接觸電視的,他還這麼小,先聽音樂就好!

20w02_nEO_IMG  把拔&璞仔看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