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1年4個月又2週

星期五帶璞仔去姨媽家玩,還跟姨媽約著這星期天我們會一起去看畫展,姨媽說著畫展旁邊就是花燈展,白天看也很漂亮,而且場地就在花博,很適合帶璞仔到處走走。聽到姨媽這樣形容,真是動心,回家後跟老公說著,看完畫展還可以看燈,我還特別上網幫璞仔查查是否有小提燈可領?!想說星期天,也可以順便帶公婆一起出去走走好了,不然老是說我們都不帶他們!好啦,超完美的星期天計畫....在星期六晚上...稍稍有了小變化,婆婆說星期天一早要先去白雞那邊山上拜拜,要我們早起,那時我心裡還想著,反正不影響下午行程,也OK!

原本說好十點出門的,沒想到九點婆婆就開始催促了,說著早點去也好!於是我們趕緊準備、弄弄,出發!!山上好多人,因為今天好像有特別的什麼收驚等等吧!聽說不是每天都有的,而且今天好像又是特別因為老公要幹嘛吧...總之,我對拜拜不清楚!總覺得,心誠則靈!拜完後,因為要等待集體收驚,所以我們在山上邊晃邊等,也讓璞仔曬曬太陽,到處走走!整個拜拜結束後,差不多十二點多,OK!時間非常好,原本也預計約一點半至兩點左右到,應該會在畫展見到姨媽!再離開山上的廟往停車場走去時,我看到坡道上都是櫻花樹,雖然櫻花不多、葉子都長出來了,我還是開心的跟老公講快點看櫻花,沒想到走在前面的婆婆突然回過頭說「你亂講,這是桃花!」ㄜ...我膽戰心驚的說著...「這...應該是...櫻花...吧...」算啦!老人家,你說桃花,就桃花,我也不想爭辯!爽就好!就在此刻,沒想到走在我身後的一位老奶奶聽到我們對話吧,他對著我婆婆說,這是櫻花,沒錯喔!!呼...哈哈哈!我就說這是櫻花嘛!!下山、下山!!

nEO_IMG_DSC_9818  

nEO_IMG_DSC_9827  

nEO_IMG_DSC_9830  

nEO_IMG_DSC_9834  

初一、十五公公吃素,於是我們在中和隨便找了一家素食店吃吃,在路上,姨媽還打電話來問著我們,我說我們大約也是那時間過去,姨媽說能碰到就碰到,碰不到也沒關係!!吃飽後,火速前往圓山畫展,我們大約一點多就到了,只是無奈今天剛好是元宵節,整個花博跟美術館附近停車大爆滿,老公開車繞了好幾圈,哪都沒辦法停,我就看著畫展場地從我眼前經過一次又一次,卻始終沒辦法停好車下去逛,我們甚至開了稍微遠一點,仍沒地方停!婆婆一直喊著人那麼多,算了!算了!但是...我想幫璞璞仔拿小提燈啊!我這樣說著...後來我跟老公提議,不如我們把車停在下一站,士林站,然後我們全部搭捷運回到圓山站,這樣傍晚回去時,也可以順便去士林買些吃的再回家!因為我們光是在圓山附近找停車位,已經找了一個半小時了!

老公也覺得可行,於是我們開車到士林站。很好!!!士林站也非常爆滿,老公也是在捷運周圍繞了好幾圈,似乎一整車的人都已經沒耐性了,我說著...士林公所那邊也有發放提燈,我們先去拿提燈吧!還好,我們有替璞璞仔領到小蛇燈,拿到蛇燈後,婆婆說著好啦,至少燈籠拿到了,可以回家了!ㄜ...回家?我的畫展跟燈會咧?!超級無奈,因為公公晚上還有事,我們大約四點多就要回家,光是找停車,我們就從中午找到了兩點多,就算停好車,能看的時間也有限...老公淡淡的說,回家吧!於是,在開車離開士林捷運的路上,突然我眼尖的發現一格停車格!我開心的要老公停車、停車!!是的,車是停好了,但走去捷運站,大約要走15-20分鐘吧!是一段距離,而公婆對燈會是一點興趣也沒有的,也覺得跟本沒必要搭車去圓山站看花燈,他們認為,停了車,就讓璞仔在旁邊玩玩溜滑梯再回去。瞎....瞎瞎瞎....我停車的目的,不是為了讓璞仔玩溜滑梯ㄟ!溜滑梯,我們三峽也有啊!幹嘛來士林溜啊。

無奈,超無奈啦!公婆跟本不想前進,老公也沒輒,我只好默默的自己走去便利商店,想買個飲料喝。慘的是,好不容易走到小7,卻發現我包包裡的皮夾,放在老公包包裡。厚!!只好再走回去了,枉費今天的好天氣,枉費我們想看畫展跟花燈。因為老公不敢跟他爸媽講說我們有個畫展要看,順便看花燈。所以他爸媽一直以為我們只是要來看花燈,既然停不到車,就不看也行。老公大概也知道我超級不爽吧!不知他怎跟他爸媽講的,最後他們決定走去士林夜市隨便吃吃晃晃,本公主氣才稍微消一點...但是,就真的只是走去吃盤臭豆腐跟蚵仔煎,再外帶雞排,就回家了!逛...跟本想都別想!跟他爸媽出去,就是這麼無奈沒趣!

nEO_IMG_DSC_9836  玩累了~~

於是,我們這趟出來,花了兩個多小時在找停車位,找到後老人家不願坐捷運回到前一站看燈展,逛夜市也不要,就這樣...白白浪費無聊的一天,唯一的戰利品是,替璞仔拿到了小提燈!我們回家組裝提燈後,讓璞仔晚上可以在院子提燈籠,沒想到這傢伙竟給我怕怕!要他提,他怎樣都不肯提!!算啦,說好要去叔叔家拿東西的,剛好就趁間天時間還早,到了叔叔家,我們在樓下吃點日本料理,叔叔不但送我一些掛勾,還送我兩盒巧克力,真不好意思!我們一直聊天、聊天,聊到十點店家都打烊了才回家。回家停好車後,想說再試試看,看璞仔要不要提燈籠,璞仔大概看馬麻提著很開心,他也搶過去提了!不錯、不錯~晚上風開始涼了,我們在院子晃一下後,想說還是回房間提好了!噢~累了一天!卻什麼都沒看到!!好無奈又生氣唷!畫展...燈會...就這樣沒了!

nEO_IMG_DSC_9840  小提燈組裝!

nEO_IMG_DSC_9849  哇!!有兩隻蛇蛇ㄟ!

nEO_IMG_DSC_9853  一隻捲捲、一隻長長

nEO_IMG_DSC_9856  

nEO_IMG_DSC_9859  

nEO_IMG_DSC_9873  提完後,臭璞仔開始給我玩拆解,用力扯下蛇的每個環節後,還想把他們拼回去,卻不會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