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出生、唸書、工作都一直在台中,住了28年沒離開過,卻交了住在台北的男友。跟老公談了三個多月的遠距離戀愛,高鐵票真的好貴!幾個月後,他求婚,我答應。很快地閃電訂了婚!再花半年籌備婚禮。我離開了生長快30年的台中,第一次出了城,來到陌生的台北定居。

 

一切都很不適應。不會坐公車、搭捷運還會暈車、突然要洗手做羹湯、打理老公還附帶公婆…有種「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童話中打入現實。婚前,跟老公商量婚後一、兩年再生個寶寶!我想享受兩人夫妻生活。沒想到沒多久,婆婆臉色開始很糟糕,說著都「嫁進來快半年了,肚皮也不見你大!倒底生不生的出啊?」我乾笑著…不好意思說我們還在戴保險套。婆婆更冷冷地接著「笑什麼笑,笑就生的出喔?」我心很冷…後來輾轉得知聽說婆婆有去算命,怕我生不出來。

 

只好加緊趕工做人了。起初還真不願意!我不喜歡小孩,以前在玩具部門,看到地上打滾的小孩就覺得討厭;去餐廳吃飯,還要聽到隔壁桌的小孩瘋狂亂叫,也覺得心煩!壓力+老公是獨子下,趕緊生吧!前三個月,每當月經又來時,我仍不免難過…難道,真的生不出?直到過年那陣子,我身體好不舒服,買了驗孕棒來驗看看,兩條線讓我失望…失望?等等!我說明書好像沒看清楚,兩條!兩條是有了耶!天啊~~寶寶!你終於來了!!那天,正好是情人節,給了老公最棒的禮物。忍不住先通知這喜訊給我台中的爸媽,至於公婆,想說等去醫院檢查,確定是小寶寶後,再告訴婆婆,免得我怕驗孕棒有誤,我又會被念一頓。

 

懷孕後,我發現整個心態都不同了!看到路上媽媽推著嬰兒車,都覺得每個小孩好可愛!他們不在是惡魔。百貨公司玩具部門的小孩跑來跑去,我覺得好有活力;在速食店吵著要玩具的小孩,我也覺得逗趣!第一次照超音波,那黑色的小點點,就是我的寶貝!很不可置信!!我還問醫生說「就是黑色那坨嗎?」醫生還說「那是小孩!小孩!不可以形容一坨!」是小孩呢…我終於可以不用縮緊肚子上的肥油,驕傲地讓它挺出來啦,因為有了小寶寶。就叫你璞ㄚˋ,你這小黑點!突然覺得媽媽好偉大!當了媽,我更常打電話給台中的媽媽、更體貼、更關心她了!媽媽說「套一句你外婆說的話,『你要等到兩腳一蹬,才能放心了。』」是啊...璞ㄚˋ,你已經是媽媽心頭最寶貴的肉了!

 pu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