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週數:7週

懷孕是一件非常喜悅的事,卻有著老一輩不能說的祕密。確定懷了璞ㄚˋ後,娘家與婆家分成兩派!娘家的喜悅是藏不住的,爸爸媽媽、親朋好友都開始得知我懷孕了!大家興奮的講著、恭喜著,讓我第一次有了為人母的喜悅。我是媽媽了!而婆家呢?則要遵循三個月內不能講。所以每當有朋友問起,我總是打著迷糊,否認?不行啊…這寶貝已經在我肚肚了,你不能說沒啊!說有?不行…婆婆說要三個月後才能告知天下。奇怪的是,大家都一口同聲的說:「你一定是懷孕了!」

 

我懷孕了,有這麼明顯嗎?沒肚子啊!許多生過小孩的朋友與長輩說著,當你懷孕後,身體的賀爾蒙會開始變化,人整個福態起來,加上換了平底鞋、不再蹦蹦跳跳,他們鐵口直斷、十之八九準沒猜錯!各位長輩啊,既然知道我懷孕了,你們也該知道有三個月不能說的苦吧!就別逼問啦!不過媽媽們確實也不需太忌諱三個月的禁忌,醫生說,只要確定胎兒有心跳,就表示懷上了!可以開開心心的分享你的喜悅。畢竟生小孩也有物競天擇的原理,所以才有三個月的危險期之說。

 

醫生說前三個月媽媽身體不會有所變化,沒什麼肚子,小孩也尚未開始吸收養分,只要控制體重,三個月內不能超過3公斤左右。很好…三個月不能超過3公斤,我3個禮拜就快肥了3公斤了!奶奶一聽到有了孩子,雞湯啊、木瓜燉豬腳啊、早午晚餐外加點心、宵夜啊。只要我回到娘家,這些都無可避免。奶奶更喜歡看我的肚皮,說著有凸了!有凸了!奶奶啊,就算凸,也是我的肥油跟你煮的滿桌好料啊!我開始擔心璞ㄚˋ會不會過重?我可是要自然產的啊!

 

瘋狂舉動的不止奶奶,連我妹也瘋了!才告知我有了璞ㄚˋ沒多久,我妹已大肆採購了!璞ㄚˋ的衣服、帽子、枕頭、玩具,我的孕婦裝。我妹還氣呼呼的告訴我,她去幫我買孕婦裝時,櫃姊竟然說她快三個月了吧!哈~或許我是我們大家族第一個生小孩的,加上又是第一胎。不但我很興奮、所有家族的人也都很興奮!問候的聲音總是源源不絕,媽媽說自然產好、朋友說剖腹你比較不痛;同學說要多睡覺、姑媽說要多爬樓梯。各種資訊從四面八方席捲而來!連我自己都買了不少書。畢竟,第一胎照書養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