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1年4個月又1週

nEO_IMG_653_n  

台北連日的陰天厚雲,行李箱李都塞滿了各式各樣的璞仔外套,沒想到台中天氣真好,有個暖暖的大太陽,穿個薄長袖跟小外套就很適合了!於是,帶回台中的一堆外套,又原封不動的待回來了!!姨媽在過年時幫璞仔買了一件刷毛小外套,薄薄的,這種天氣穿起來將將好!璞仔也最喜歡台中了!他的大地盤啊!!每天,不是牽著老爺的手去後面池塘看魚,不然就是拉著馬麻去小屈屈爆走!(店員看到璞仔應該都嚇死了吧!害得馬麻每次去都要消費一下...)還是台中,有過年的氣氛!親戚們都會到我們家來一起吃飯,每年不可缺少的,是阿媽的魯味、是姥姥味的餃子。今年的水餃,是舅舅包的,大家都吃得很開心!二舅跟大舅也特地從高雄來台中一趟聚聚,大家都在,真好!!

nEO_IMG_DSC_2596  

nEO_IMG_DSC_2699  

吃飽飯後,就是廝殺時間。不論大人小孩,全都會備妥零錢圍在桌邊,當骰子敲響磁碗,那轉動的喀啦聲,伴隨著大家的嘶吼叫囂,骰的人喊著端鍋、贏錢!觀看者則猛叫著放啊、多放點錢吧!這種歡笑聲,可以維持好幾個小時不間斷!我看,結束時,大家的喉嚨應該都啞了吧!哈哈...好害怕我們這樣叫下去,等等警察就來說著夜深了,有人檢舉我們了!沒有所謂的賭性堅強,只是過年的好玩。小孩拿了紅包錢,都想試試手氣!大人也樂的一起湊一腳,年,就是要這樣,才熱鬧!!唉呀...太激動了,碗,誆啷的一聲,撞破了一角!大家笑著,又訂了一則罰錢規則,不許再敲破碗囉!

nEO_IMG_880209_n  

除了骰子,還有麻將也是很熱門!記得以前人多時,麻將都可以擺到三桌呢!大人們打著麻將,小屁孩玩著骰子或撲克牌,晚上,我們會去院子放炮,水鴛鴦、仙女棒、沖天炮或火樹銀花...我也是從這樣的小屁孩過來的。放炮、玩撲克牌、麻將!長大後,騙小孩下注賭錢,哈哈~~每年過年,小屁孩看到我要當莊,都說著姊姊又來騙錢了!後來演變的骰子,變成誰都是自己的莊家,輸贏全掌握自己的運氣!沒有下注、沒有123456的開~~

我的姨媽到台中的這幾天,也帶姨媽到處去走走、拍照,我們也再回了一趟中興看看阿媽,綠園道有好漂亮的花盛開著,我們也全家一起去散步。說到綠園道,璞仔最得意了!那可是他每天必經路線,這天,我們就由璞仔帶路,走一趟他的每天行程。第一站,璞仔一定要先去賣冰淇淋店門口騎個牛!接著走過許多特色店家,還會到一家客家料理的門口,跟客家小妞打招呼,然後去對街玩玩餐廳養的鳥,接著會在溜滑梯那卡住很久,璞仔太愛玩溜滑梯了!!然後,直接直直走到美術館...在台中的日子,璞仔多半都是這樣過的!能夠讓他這樣趴趴走,我也開心,小孩嘛!多走、多看、多活動,比窩在家好。

nEO_IMG_DSC_2599  老爺牽牽過馬路!今天由我帶路!

nEO_IMG_DSC_2605  路上巧遇跟我一樣大的哥哥!但...彼此都很害羞,所以...算了!

nEO_IMG_DSC_2602  馬麻抱璞仔抱熊熊。媽...好熱喔,可以脫外套了嗎?

nEO_IMG_DSC_2616  姨媽...放手!人家不要給你抱!老爺~~老爺~~快來救璞璞仔!

nEO_IMG_DSC_2627  呼...剛剛都嚇到尿褲子了!又回到老爺的懷抱,真好!

nEO_IMG_DSC_2656  耶!騎小馬!我最愛騎小馬跟溜滑梯。

nEO_IMG_DSC_2669  接著我會到美術館的地下室看書唷!(其實,只是在裡面亂跑...)

nEO_IMG_DSC_26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