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1年4個月又3週

璞ㄚˋ的布尿布沈寂已久後,又隆重推出啦!!我拿出來包時,老公還問說怎麼又突然想到要把布尿布拿出來啊?!因為...太久沒用了,生產時買了超級多,結果到現在也只拿一半出來用,還有一半是全新的!加上布尿布→

第一:省尿布錢又環保!垃圾不需天天倒。真的超級省ㄟ!晚上睡覺那片包只尿布,起床後就開始換布尿布,只尿布用量瞬間下滑!麻煩的只有媽媽要一直拆開來看、洗。

第二:天氣好!天氣好,卻不是像夏天那樣大熱天,如果是夏天的大熱天,布尿布應該包不住吧!感覺就是厚厚又熱!(因為布墊是毛巾布材質,雖說外皮會透氣,但就是比紙尿布來得厚重。)如果天氣太冷,不是擔心璞仔的屁屁,而是可憐我的手,我一點都不想在冬天凍的要命的冷水裡搓著璞仔的屁屁墊。所以現在這種天氣,將將好!!

第三:減少肛門屁屁口紅紅!話說我們包紙尿布時,這現象也很少,因為媽媽換的很勤!(一片8塊的尿布啊...)但偶而忘了換,還是會有紅屁產生,但布尿布你會隨時觀看隨時換,所以不會有這問題唷!但...如果你太久沒換,加上尿又多,那片毛巾墊會承受不住重量而漏出...ㄜ~璞仔尿就給我漏出過一次!

不過,台北的天氣,說變就變,陰陰的天氣突然下起大雨。下大雨的早晨,馬麻默默的拿起了紙尿布,替璞仔換上!哈哈哈...不是不包了,只是這種陰陰的天氣,內層的屁屁墊厚厚的,要曬個兩三天才會全乾,所以,布尿布,暫時打烊收工!哈哈!不過這陣子,璞仔換尿布又很乖很安分了!

還不會開手說話的璞仔,要什麼東西都是用比的,不然就是一直恩恩恩的指,你拿給他,他還會打掉,非要你抱著他,然後自己上桌挑選。最近的璞仔,可說是壞得可以,什麼東西都要拿,拿不到就給我亂叫,吃飯也不乖乖吃,每次都要弄得一塌糊塗,磨好的蘋果不吃,非要自己啃,但自己啃的下場卻是邊啃邊吐,我要一直跟在屁股後面收拾!對於「吃」這方面,我真的超級火大!!餐椅不坐就算了,吃飯就給我定點吃嘛!非要到處走,結果食物到處掉,真的很不願一直跟在後面擦這擦那,硬是強迫璞仔坐好,他更給我耍賴翻桌!這壞的要命的脾氣,老公都說著真不知像誰唷!(然後一直盯著我看)

來說說臭璞仔的成長記錄吧!不知道是不是喝母奶的關係,幾乎沒出現厭奶期,剛開始接觸副食品時還很愛吃,(大概是除了ㄋㄟㄋㄟ口味的東西,終於有別的了!)記得璞仔以前最愛的就是馬鈴薯泥了,但開始接觸的食物多了,零食多了,就什麼都不太愛吃了!(但零食一樣愛的很!)最終,還是愛喝ㄋㄟ,但ㄋㄟ似乎也不是屬於喝飽階段了!(只是喝爽吧!哈哈)剛開始接觸副食品時,婆婆有買一罐米精,但媽媽覺得自己做的比較新鮮,於是那唯一一罐的米精,喝了很久!這三逼八的小傢伙,吃的這方面倒是很省,只喝過幾罐奶粉跟一罐米精,其他都是媽媽自己動手做,這小小的年紀對於物質也不是很清楚,一台壞掉少了一個輪子的車車也嚕的很開心!家裡一堆玩具,我們真正買的,還真沒幾個!每次回台中,爸爸想買玩具給璞仔都被我拒絕了!他還那麼小,哪懂嘛!

其實璞仔很幸福呢!他要什麼,似乎也都不缺,我們能滿足的,也都滿足他!!新衣服,雖然我們不常買,但他新衣總是很多!寶兒最愛買了,往往一堆新的都還沒穿到幾次,季節又變了!畢竟璞仔幾乎都在家,所以都隨便穿穿,不會穿得特別好看!玩具更不用說,幾乎都是車車類的,男生啊...給璞仔布娃娃他竟然不要,都只挑車車、會嚕會動的玩,偏偏馬麻買了一個布娃娃跟一些布積木、布球等等,璞仔真興趣缺缺,唯獨積木可以疊高高,他很愛!

吃的方便,我就真的超火大了!正餐不吃,零食愛的很!!真不知像誰...(不丟~~怎麼好像是像我?)零食方面,從最一開始的嬰兒餅乾到現在,已經想吃更有味道、更好的了!所以,進接到小金魚餅乾,這個好像也很多小孩愛吃!我還有一整包完整的米餅跟幾包小果果ㄟ,臭璞!!璞仔往往不吃的餅乾,最後都是塞到馬麻肚子裡,包括璞仔不吃的飯等食物,他爸都拒絕吃...(因為覺得稀稀爛爛的,太噁了!)有時我們會吃一些辣味餅乾,璞仔竟也搶過來吃的津津有味,媽啊~~他怎麼都不怕辣?(這讓我好想拿顆大蒜塞給他吃看看),難道是因為我吃太多麻辣火鍋跟辣的食物,奶都辣了,所以他也不覺辣?水果方面,璞仔都不錯!哈哈,只是馬麻很少買水果,所以璞仔也是偶而吃吃,不過他好愛無籽葡萄喔,可以自己一顆又一顆的拿,而且絕大數的皮,都可以吞下去唷!(他媽只有偶而幫他把皮去掉,去皮...太麻煩了!哈)當然我也知道璞仔這樣三逼八,不能靠零食當正餐,但他又不吃正餐愛零食的,最後拔拔都會邊騙邊叫他吃飯!例如:你要不要吃小魚餅乾?要!好,那來吃一口飯飯...所以有時後璞仔嘴裡,都是很怪的食物綜合。例如他會一口飯飯、一口葡萄,這樣又甜又鹹的,他也能吞的下去!好樣...

nEO_IMG_DSC_9931  馬麻,是這個!是這個!!就是要這個!!

nEO_IMG_DSC_9932  耶耶耶!小魚餅乾,我可以現在就開嗎?

nEO_IMG_DSC_9942  這是...另一個口味的小魚餅乾?

nEO_IMG_DSC_9963  兩種小魚餅乾!大評比~~~

我們是先買甜口味的小魚(右),他裡面是四小包裝,出門攜帶比較方便!而且甜的口味有四種,加上這甜的餅乾類似手工餅乾,不會太硬,感覺滿適合璞仔吃的,沒想到買回去吃,他超級愛!!後來快吃完後,我們決定再去買一包給璞仔。但這次,我們發現有鹹的起司口味(左),就買來吃吃看!兩款價格一樣,但起司的份量多很多,鹹的是三大包裝,由於太大包了,最後我只好拿小盒子分裝,才方便攜帶外出,而鹹的小魚餅乾吃起來也不錯,璞也愛,只是這鹹的口感不如甜的,鹹的餅乾比較硬。如果用質感來形容,甜的類似手工餅乾,鹹的就類似可樂果那種酥脆質感!都好吃、都好吃!!大人也愛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