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1年又4週

璞仔從台中回來後,馬麻一直覺得璞仔咻咻,偏偏這麼剛好耳溫槍沒電,體溫計早就不見...慘啊!拔拔卻覺得還好,說著明天把電池買回來再說吧!隔天傍晚,拔拔快下班了,但璞仔真的在咻,而且咻到不行!馬麻趕緊拿了退熱貼先幫璞仔貼上(他超不愛!),拔拔終於回來了,一量,38度多,超咻咻啦!馬上先抱去看再說!醫生說璞仔發燒,加上喉嚨紅紅不舒服,好可憐唷...拿了藥回家吃,又是痛苦的開始,璞仔對於吃藥,實在是很暈倒,往往都是強灌下去,然後又吐一些出來。醫生叮囑著說星期六回來複檢。

nEO_IMG_DSC_1264  昏睡...但這件衣服穿起來好帥! 

nEO_IMG_DSC_1265  診所門口的飛機,璞仔看到其他小朋友坐,一直指、一直指,拔拔就抱他去坐坐啦!璞仔好愛唷!     

星期五的白天璞仔懶洋洋的,攤上床上不想動,陪他玩他也不依。到了半夜,卻開始歡,然後又燒起來,一整晚睡不好,隔天星期六的複檢,馬麻差點睡過頭!星期六去給醫生看看,是好很多了,也沒再發燒,醫生一樣又開了藥,但說著之前又剩下的先吃完。(於是這次開的藥,全都沒吃,浪費了100塊。只能說這趟複檢是看心安的。)奇怪的是,璞仔中午吃完藥後,開始昏睡不醒,一直睡、一直睡...睡了一整個下午、睡了一整個傍晚,真的太怪了!晚上的飯沒吃、藥也沒吃。這情況真讓人緊張,要叫璞仔起床,他一直不肯起來,整個人超級癱軟,加上身上開始冒出一大堆紅疹。馬麻原本在猜想說,該不會中午換的新藥水過敏吧?!拔拔上網查了查文獻,猜測可能是玫瑰疹,只是璞仔這樣叫不醒的狀況,令人不安。決定明天再去看看。

星期天幾乎都休診,我們特地跑到土城去,也剛好是三峽這位醫師。他看了看璞仔,說這是玫瑰疹,沒關係!疹子發個幾天就好了!!(但我們預約璞仔星期三要打疫苗耶!!)特地跑去土城掛號,等了兩個小時,又花了100塊,什麼藥都沒有!只意思的給了一瓶拉肚子藥(但璞仔沒拉肚子啦!大概是不想讓你覺得浪費100塊掛號費吧!)無所謂啦,這麼辛苦的大老遠跑來,只是希望安心一下,更確定我們的判定是對的。好家在這玫瑰疹不痛不癢,只是全身會紅紅。璞仔也沒像昨天那樣昏睡了。

nEO_IMG_DSC_1287  下午把握難得的好天氣,帶璞仔去溜滑梯。

nEO_IMG_DSC_1290  隔壁的哥哥,你是要跟我一起滑嗎?(瞪)

 

nEO_IMG_DSC_1291  好吧!分你一道。(笑)

觀察了幾天,這玫瑰疹似乎遇悶熱就會冒很多,但如果吹吹風,涼快涼快,就又都消下去了。好家在這不癢,不然真不知璞仔會怎麼抓破皮呢!(他就抓破了好幾個蚊子包。)醫生說也不用擦藥,就讓他慢慢發出來,就好了。

這幾天忙著璞仔生病、發燒、出疹子,我都忘了我快生日了!(慘...我連拔拔的生日都是過了的隔天才想到),有了璞仔,什麼生日不生日的,跟本都忙碌到忘記!只記得璞仔的生日,直到拔拔一直聽我說著那輕薄的羽絨外套,要買來給我當生日禮物,我才突然想起,對厚...人家要生日了啦!!!哈哈哈!!

nEO_IMG_DSC_1320   練習學步的滑動車車!!前進~~嘟嘟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