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只能開半期的課程,因為家長們的熱烈反應,還是開了一整期!!希望可以上到生...哈哈哈!!畫畫班總是場場爆滿,因為我喜歡小教室,所以有人數的限制!有些在開課當天才來報名的媽媽們,往往都只能說抱歉了~~

nEO_IMG_DSC_0596

有時有新生,家長們總是會有相同的疑問,我想~會讓這麼小的小小孩來學畫畫,並不是希望他們成為畢卡索吧!(但有時我覺得我的學生很多都畫的跟畢卡索一樣ㄟ!哈哈)他才三歲,你能要求什麼呢?!因為有時下課會聽到家長對小小孩們說,為什麼老師教你畫動物,你卻只畫圓圈,或是其他他們想畫的東西~~

我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啊!!!剛開始接觸畫畫的小朋友,甚至有些連握筆都還握不好、握不緊,無法很順的利用手腕來掌控圖形和力道~我們就是從圓圈圈、線條開始下手啊!這只是個興趣班,不是專業教室。學畫畫不像學英文,我覺得,開心最重要!!孩子們開心,自然有興趣;有了興趣,才會循序漸進的學習,然後進步。

或許,更小的小小孩,也或許是三歲左右,連握筆都還無法畫圈圈的小小孩,我會建議他們先從黏土捏塑開始,當他們的小肌肉訓練成熟,懂得如何出力時,再來學習握筆畫圖,打擊便不會太大!也比較輕易上手!所以,當家長問著我,孩子到底先上畫畫好?還是捏塑好?其實,這沒個準!看孩子喜歡什麼比較重要。而且,學習也不是一步登天,不是我教你畫大象,你就會一樣畫葫蘆的畫出大象!像是班上有個學生,特別愛畫恐龍,可是他的恐龍幾乎都是圈圈構成,而且只喜歡用藍色的筆,不願換其他顏色!但當你問起他,他可以津津樂道的回答你哪裡是頭、眼睛、恐龍在做什麼~這就是孩子啊!!就是這年紀該做的、該畫的樣貌。

所以我好喜歡他們!!無論是跟了我一兩年的學生或是新生。從他們還小,看到他們準備去念幼兒園或國小~他們期待上課、期待每次的主題,我想,這才是給他們最好的教學!!我不在乎寶貝們畫的像不像,一次、兩次、三次...漸漸地,我只在乎你喜愛這些課程、然後進步,從線條到圓、從圓到方。能夠不依賴爸爸媽媽而獨自完成一件件作品,下課後迫不及待的與爸媽分享,是他們最驕傲與開心的事!

我是彩虹老師~~歡迎一起加入玩樂學習的行列^O^

Line ID :aalovek       mail:aalovek@gmail.com

~~可媽媽們自組上課、社區教學、定點教室授課~~

寶貝班:創意繪畫、黏土捏塑、造型氣球(可親子)

成人班:蝶古巴特拼貼、造型氣球、黏土捏塑

nEO_IMG_DSC_0597

nEO_IMG_DSC_0598

nEO_IMG_DSC_0599

nEO_IMG_DSC_0600

nEO_IMG_DSC_1139

nEO_IMG_DSC_1141

nEO_IMG_DSC_1146

 

arrow
arrow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