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10個月又4週

吃飯,在這個年紀的小屁孩,我已經受不了了!媽媽說等到會走後,你才更受不了咧!記得以前阿公阿媽都會說,要餵我吃個飯,要從巷頭走道巷尾,我才吃一口。真是痛苦啊...接著等到小孩想要自己拿湯匙吃時,也是人間煉獄啊...聽說會弄得滿桌滿地滿身食物。好了,就此打住,我跟本不想往下想下去...臭璞仔現在吃飯,已經沒有剛開始容易了!剛開始璞仔學吃飯時還真乖,會乖乖的被我抱在身上,乖乖一口接一口吃。有了餐桌椅子,剛開始也很乖。好啦...現在越來越大,越來越皮了!每次吃飯,十次裡面九次我都很想哭。拔拔會說餓一餐,他就知道了!是啊...餓過他一餐,接著下一餐會吃得很開心,但不可能每次都這樣餓一餐、吃一餐啊!

吃飯,他開始不安分坐在餐椅裡面吃了!(抓狂!!)他喜歡滿地爬,我就只好跟在他屁股後面餵。他想吃時,會大口大口的一口接一口,但還是要滿地爬!他不想吃時,你食物再怎麼放在他嘴邊,他都會用手把你湯匙跟碗打掉!(超欠扁!)偏偏願意吃,又有分,除了邊爬邊玩邊吃外,還要搭配ㄋㄟㄋㄟ,每次都是吃一口,接著喝兩三口ㄋㄟㄋㄟ,然後爬走、繼續我再追向前,吃一口、喝兩口ㄋㄟ,爬走...(我都要哭了...)往往餵個飯,少則半小時,通常一小時。有時食物涼了還繼續餵。

還有一件最令人火大的,就是邊吃邊逗弄。先說說中午,中午比較好餵,房間安安靜靜的,沒電視、沒音樂,我也不跟小璞談天說笑,就是吃飯!隨你爬、隋你自得其樂,但你就是要一口接一口的吃飯飯!中午,尚可!!但到了晚上...夢魘啊!!晚上通常都會在客廳餵小璞吃飯,公婆電視都開超大聲的,首先,電視就會吸引小璞的目光,他在餐椅裡便不很安分的坐著,不是要一直想辦法轉身回頭看電視,就是要站起來!再來...公婆會在那邊ㄇㄤ、ㄇㄤ、ㄇㄤ的逗弄他!邊笑邊說著他不吃啦!(不是他不吃,是要有耐心餵),然後一直找小璞聊天、逗他開心!請問...這樣老娘我如何餵下去?(抓狂!)現在有時吃晚餐,我也直接把璞仔抓回房間餵,不然他阿公阿媽一直在那叫囂,璞仔怎會願意專心吃飯!有時我還以為婆婆很好心的要幫我餵,讓我跟老公吃飯。沒想到婆婆餵了一兩口,璞仔不專心吃或是把湯匙推開時,婆婆就停手,說他不餓,他不吃!ㄜ...耐心!!耐心啊!!我只好把碗接過來,當媽的...必須很有耐心的餵完!所以,別說我兒子瘦!這跟母奶不營養沒關!是他自己不吃飯的!你自己餵過也知道!(唉...難怪大家說,爺奶是寵小孩的;爸媽是教小孩的!)

今天,我真的是火山要爆發了!!因為吃飯幾乎都是媽的事!媽要跟在屁股後面餵、媽要準備副食品採買、打妮、分裝...今天晚餐,臭璞超級鬧,我已經忍無可忍了!(有時真的會火大到想呼他兩巴掌)拔拔說他餵好了!餵...餵什麼餵,我火大說不吃了!拔拔拿著璞仔的食物,說他餵。這次,我真的火來了!!吼著說不准吃!倒掉!!然後小璞就被丟進小床裡,任憑他哭天搶地,沒人理...婆婆在外面叫著小璞說出來唷!出去個屁!!休想!給我關小床~~我不理他,老公也默默的離開去做別的事!璞仔在床裡哭的歪七扭八、趴在地上一直哭,好慘啊!不心軟就是不心軟!拎老木這次真的火上來了~~約莫哭了半個多小時,見他上氣不接下氣的,才把他從床裡抱出來。吃?當然沒晚餐啦!(已經被我倒掉了)小屁孩,你洗澡去吧!

nEO_IMG_DSC_0446  今天中午出門逛逛,一臉憂鬱的小璞!

nEO_IMG_DSC_0454  不乖乖吃飯,被處罰!還哭到摔倒。馬麻也懶得扶好他!自己想辦法爬起來吧!

nEO_IMG_DSC_0462  哭的超傷心...哼哼!

nEO_IMG_DSC_0467  馬麻不想吃你裝可憐這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