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璞仔是怎麼來的?!

是拔拔努力了九分鐘,馬麻卻辛苦了九個月才生下來的。

馬麻痛了一整天一整夜,痛到無法入眠,把拔依然可以小睡片刻。在產台上馬麻痛到想昏厥過去,把拔卻只能握著老婆的手喊加油。

馬麻努力了九個月,是個非常偉大的功臣&工程。當璞璞仔呱呱墜地那刻,他卻姓施不姓張。是跟一個花了九分鐘的拔拔姓,而不是跟一個努力了九個月的馬麻姓。(中國人的悲哀...算了,這不打緊!因為我每次提到這,老公都會用張琛來威脅我!!!!ㄑㄩㄟ~)

但,璞璞仔依然是把拔、馬麻最愛最愛的寶貝。一樣也是阿公、阿媽、姥姥、老爺最愛的小孫子。問題是...

璞璞仔跟阿公阿媽一起住在三峽,每天阿媽都會敲馬麻的房門,要璞璞仔出場(小姐出場都有出場費,璞仔卻...)然後開心的推璞仔去散步。晚上,阿公跟阿媽也愛在那邊喔喔喔的逗璞仔開心。每次看到這,我都會想起我爸媽。人家的老爺、姥姥也很想璞璞仔啊!!也天天巴望著璞璞仔可以回台中啊。但...為什麼...為什麼想回台中卻這麼困難?!

璞璞仔是你爸媽的孫子,也是我爸媽的孫子啊!你爸媽每天要孫就來、不要就還。那我爸媽呢??他們也很想璞璞仔啊!!為什麼我們不能回台中多住幾天?!

你天天跟你爸媽住在一起,人家我也想天天跟我爸媽住在一起啊!為什麼你就可以,我卻不行?就因為每次的理由是三峽到台中很遠?還是女兒嫁了就是別人家的人了?!

有時後...我都想偷偷的把行李收一收。就這麼帶璞璞仔回家住一陣子。有時在房裡默默的看著你們在客廳的一切...老公、璞璞仔、還有璞仔阿公阿媽,在客廳笑的好開心~好天倫之樂時,我都會想起我台中的爸媽,我們家也很快樂啊!!有爸爸、媽媽、寶兒、琛琛,為什麼只可以你們家天天這樣,我們家卻只能一個月才一次這樣。我們想要聚在一起,有這麼奢侈嗎?連想回家,都要再三懇求嗎???

為什麼?男生就可以跟他爸媽住,女生就非得要寄人籬下呢?孩子跟你姓、跟你住就算了!連想回家也要再三考慮與猶豫,是怎樣?都什麼年代了,有必要把媳婦委屈成這樣嗎?你是花了多少錢買我?!每次看到你們推著璞仔那麼快樂、到處去炫耀這個孫子時,我都想起我爸媽...他們是多麼想念女兒跟璞璞仔,卻只能打著電話,問著我們何時回去?爸爸已經在冰箱準備了好料,等我們回家燒給我們吃!爸爸特地去看了台中的泳池,說著回去時記得把泳圈帶著,他要帶璞璞仔去游泳!

什麼時候回去....就像我阿媽也常打電話這樣問我一樣...現在搬來台北了,不像以前在台中,自己開著車,就可以回中興去看看。現在在台北了,連想回台中、回中興都很奢侈...

只是想回去而已嘛!你就可以跟你爸媽天天相處在一起...為什麼我不行?!

DSC_0104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