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中回來後上了一天班又連休兩天。婆婆開口說話了,問說你這是什麼工作,怎會這麼輕鬆,休假這麼多?!ㄟ...我這是排休的,並不是休假多,因為昨天是老娘跟你兒子結婚兩週年紀念日,我們的紀念日,還請你們吃牛排,你們不知道昨天的意義就算了,還不領情的這嫌、那怪。接著今天又說我上班輕鬆。請問,你瞭解我的工作嗎?你只知道賣衣服,有底薪加抽成,很輕鬆。是啊,這是你對賣衣服的看法!但,我賣的不是一般的衣服,我還賣內衣,要一直替客人更換款式與尺寸試穿;我還賣背巾,需要不斷講解、示範、教學的東西;更有一堆托腹帶、束腹帶、修飾衣等哩哩摳摳的東西,是很多第一次懷孕的媽不懂的~~再來,衣服並不單單只是衣服,我們是哺乳衣,有許多各式各樣的開口,不是你拿S、M、L就行了!還要告訴媽媽們如何利用不同的開口哺餵母乳。

 

好...上述的銷售,請再加上你身上會背著兒子,仍要做這些事,有時背著璞ㄚ幫媽媽們綁托腹帶,璞仔的頭會不小心的撞到那些媽媽的肚子,會讓我很不好意思;媽媽們試穿內衣時,有時璞仔手也會亂揮亂抓,有時抓到媽媽們的頭髮或衣服,我也會過意不去!還好這些都是即將為人母的媽媽們,他們懂得體諒、知道帶小孩上班的辛苦。有時我背著璞ㄚˋ踩著梯子爬上爬下的拿衣服,有爸爸、媽媽看到都覺得危險,會請她們老公爬上去幫我拿~感謝他們的體貼,有時客人超多,我帶著孩子一時忙不過來,許多媽媽們都願意等我忙完再服務他們,或是他們會幫我抱抱璞ㄚˋ、逗逗他,好讓我能更迅速的服務許多客人。

 

撇開銷售東西不談,我上的班是從開門到打烊,一整天,並沒有同事可以輪班。從開門的店裡清潔、衣服進出貨、上架等,到打烊的善後,或許你覺得很輕鬆,但你想想,如果你背著一個七、八公斤的孩子在身上做這些事,而孩子並不是很安分的讓你乖乖背著,有時會動來動去呢?吃飯時無法好好的吃,有時光顧著璞ㄚˋ吃,而我卻沒時間吃了。璞ㄚˋ又愛在店裡到處爬,喜歡把一些衣服往下拉,因為塑膠袋"悉悉疏疏"的聲響讓他覺得好玩,而我卻要在他身後一件件排回去。是的,對你而言,我上班很輕鬆。因為你跟本沒看過我們是怎麼上班的,你以為我們就跟百貨公司服侍小姐一樣,到處去隔壁櫃串門子,等客人上門,悠哉的很~~

 

其實我也不怪你,因為我早看透了。自從我去上班後,換我無奈了。我變得跟老公沒什麼話好聊,我很累...我變得不看見你們也習以為常,不相見也好,摩擦也少。我的生活變得只剩璞璞仔、上班;璞璞仔、下班。沒了生活品質、就累的跟狗一樣啊!反正,我不是你女兒,你當然不會心疼我。從我老公口中得知,你希望媳婦進門時也能像女兒一樣貼心...放屁!打從還沒進門的下馬威,我就知道我們不可能以母女相稱!你絕對不會是我媽,也取代不了媽媽的等級與地位!!總覺得我一直在等待...等待你女兒出嫁,看看她下場是否會跟我一樣!你女兒可以在我面前大言不慚的說絕對不生小孩,很好...想當年結婚,我也沒要這麼快生小孩啊,是被誰逼的?!你女兒可以話說的很大聲,以後的婆婆絕對不能逼我怎樣、要我做啥,我暗笑在心裡,你媽就是這樣子啊!你可以不要這種婆婆、但我卻要接受你這種媽媽。是啊~女兒跟媳婦嘛!!

 

我只是很不爽我幾乎凡事都按照那老人家的意思,苟延殘喘的在這活著...你還想怎樣?!每次要在你面前虛偽的關心與假笑,我好累...老公卻說如果人不雙面、不狗腿、不膚淺、不巴結,在這社會是活不下去的!是啊...要討好同事、巴結主管、狗腿上司。我做不到,所以老公說我工作都不長久、到處惹人怨!就是我太老實、說話太直!!是啊,真誠點,不好嗎?你媽不是也常狗嘴吐不出象牙,既然這樣,為何我必須選擇閉嘴,他卻不行?!

 

因為這工作,我每月兩千五的育兒津貼沒了不說,還要扛著我兒子每天從桃園奔波,賺那一萬塊不到的薪水...我何苦啊!!!

 

5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