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7個月又1週

每天開車上下班,停紅燈時,總有著佝僂的身影,緩慢的步行,高舉著手中的玉蘭花,沿路問著是否需要?!在上高速公路前的三峽路口,是一位老奶奶,平時便拿著一個沙拉油桶(餐廳用的那種大鐵桶)坐在安全島上,等待著紅燈。而下高速公路後則是一位老爺爺,拿著小板凳坐在人行道上。身邊有零錢時,我會搖下車窗,跟他們買一串玉蘭花。滿車的馨香,也讓我一早有著好心情。但心裡,有時會落寞地低落...


等待


賣玉蘭花的老人們,他們在等待紅燈,看著小綠人開始倒數時間時,他們也準備起身,在豔陽下,對行駛過來的車輛,一次又一次的高舉手中的玉蘭花,卻有幾台會搖下車窗呢?他們等待綠燈快點紅燈、期待每位車主會搖下車窗,跟他們買一串也好...


等待


有時從落大的玻璃門望出去,傍晚時學生們下課,紛紛在路口等著紅綠燈要過馬路回家。上學,是為了等待下課、期待放學,有一種「解脫了」的快感,可以離開束縛他們學校的快樂!他們臉上洋溢著笑,手裡拿著一瓶消暑的飲料,看得出他們很開心,終於下課了!學生們,等待放學回家的那刻。賣嬰婦用品的店員們,等待著百年寶寶、龍寶寶,想說會帶來更多的商機、開發更廣的客源。他們等待著小姐變成媽媽,期待孕婦快快上門。


我笑了~~


許許多多的人在等待,每個年齡層、各行各業,所等待的東西均不同。賣玉蘭花的老人們為了餬口飯吃,等待著紅燈;銷售店員門希望業績長紅,等待著客人上門;學生上了一天的課疲憊不堪,等待著放學回家。家中的長輩們等待兒孫回家吃頓團圓飯...


我呢?


我在等待什麼?真正的,到底在等待什麼?一個愛我的老公,有了。一個可愛的孩子,有了。夢想中的事業,持續前進著(但還仍是夢想而以啊==")...其實,我很滿足了!看著璞璞仔每天快樂的長大,而我可以陪著他一起成長。第一個看見他會爬、第一個發現他會扶著欄杆站起來、第一次聽到他喊著八八八的叫把拔,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我都參與到。我是個稱職一百分的好母親(總是自我感覺良好),我只要慢慢地,等待璞璞仔長大,想帶他去好多好多地方、吃好多好多美食。


當大家談論著2012的世界末日來臨時,你有什麼好遺憾的?我想了想...沒有!我無時無刻會讓我愛的家人知道我愛他們。我無時無刻給予家人最多的關懷與呵護。或許,真的來臨時,了。無。遺。憾。平常心,日子仍就這麼一天天地在過~~


65_n_nEO_IMG  媽咪最愛的璞璞仔

IMG_3594_nEO_IMG  以及最愛的家人,也愛璞璞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