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孩,真的很不輕鬆,是一種沒日沒夜的工作,是一種無法好好休息的工作,更是一種沒薪水的工作!帶小孩+上班,更是累翻的工作...那如果又上班又帶小孩咧??就是瀕臨掛點的工作!

 

一直很想陪著璞ㄚˋ學習,看著他一路成長,經歷他所有的第一次。但,很難!一直被唸著去工作、去工作的,害怕我吃垮夫家嗎?=="眼看在家也混不下去,勢必得工作了,對於工作,我也找了非常久,要找到一個適合我跟璞ㄚˋ的,超難!因為,我沒錢支付我婆婆要的昂貴褓母費(我去外面請褓母都沒那麼貴!而且外面的專業又會帶,婆婆什麼都不會還要這麼多錢,我頭殼壞去啊!我工作一個月的錢剛好付你褓母費,那我幹嘛還出去賺?神經!!)所以,我必須帶著璞ㄚˋ去上班,能帶小孩去上班的公司有幾間?哈...吃屎吧!寥寥無幾!

 

終於,好心的督導願意要我,我也表現出我真的很需要一份工作、一點錢。好啦...我開始工作了!這工作多艱辛,連我同事都覺得我瘋了!這又不是薪水非常好、福利非常好的工作,我幹嘛這麼辛苦?是的,這是個完全沒任何福利的工作,要上全天班,而且是被以工讀生的身份看待。

 

我每天要從三峽開車到桃園工作。光是這點,同事就覺得我有病!因為他們離公司非常進,走路只要五分鐘就到了!我卻要開車開將近一個小時去上班!我要花費油錢、停車錢,只為了賺取那微薄的薪水。所以...我哪有錢請褓母?早上,大約八點左右就起床了,開始餵奶、打理璞ㄚˋ、搞定我,然後大包小包的璞ㄚˋ東西與推車,上車綁上安全座椅,上班去!All Day~~晚上十點下班,有時璞ㄚˋ哭鬧,又不可能火速把他綁在椅子上運回來,我只好坐在車裡哄著他,往往到家都要11點多,然後又是幫璞ㄚˋ洗澡、打理他。完了我才能做我的事!做啥?掃地啊、倒垃圾啊、洗衣服啊!總之,就是俗稱的家務事,家庭主婦要做的!沒錯,回家,我就是家庭主婦。弄完後我再洗個澡,半夜兩點才睡,很正常!(他媽的我都累翻了!)然後,半夜四、五點又要起來擠奶(母奶媽的偉大與辛苦),沒多久八點又起床。然後上一整天的班...爆累!

 

上All Day本來就很累了,但我是「帶著璞ㄚˋ上班」,又比一般上班族更累,我除了要打理好璞ㄚˋ,我還要完成所有工作該做的事!想想老公,每天上班很累沒錯,但吃飯時他可以好好的吃一頓飯、上班沒事時可以稍微偷個閒、有時可以用用電腦、跟同事聊聊天、泡杯咖啡!那我咧?璞ㄚˋ哭時,我必須抱著他吃飯、抱著他拖地掃地、抱著他盤貨、點貨。我整個肩膀跟手酸痛到不行不說,我的膝蓋也因為要照顧璞ㄚˋ都已經跪到瘀青了。腿很酸、膝蓋一片瘀青,我仍這樣咬著牙忍著...

 

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好,得不到完善的休息。我覺得我現在賺的錢,是為了以後生病住院用的。產後憂鬱症是可長可短的,我覺得我又要爆發憂鬱症了,看我這麼辛苦、這麼累,你們就爽了吧!對啊,我幾乎不在家,你們又是一家三口,過著跟婚前一樣的生活。我跟璞ㄚˋ每天在外面奔波,早餐、中餐、晚餐都在外解決。我心疼,心疼的不是我怎麼如此辛苦,我心疼璞ㄚˋ要陪我這樣辛苦。璞ㄚˋ在我上班的地方,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只因為他媽媽要上班,他就必須陪著他媽這樣辛苦。第一天下班時,我在車上哭了,覺得璞ㄚˋ不應該這樣可憐,陪著他媽媽上班,但...又有什麼辦法呢?!他媽必須要賺錢...被逼著去賺錢...(突然有種逼良為娼的感覺,唉...)

 

才上了一個禮拜的班,我已經身心俱疲了!你們不懂母奶,所以不知母奶媽多辛苦!不是你們眼裡看的、想得如此輕鬆...為了璞ㄚˋ,從家庭主婦,變成上班族+家庭主婦!只能說,很幹...真是他媽的幹!有夠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