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上班,起了個大早,因為漲奶急著想給璞璞仔喝奶,喝完後想說也沒多少時間能睡了,就不睡了吧!!悠哉的弄一弄,璞璞仔要出門陪馬麻上班了!上班,璞璞仔表現算不錯,雖然他沒怎麼睡覺、雖然有時會哭鬧、這一整天也給我吐了兩、三次奶(奇怪...很久沒吐了啊!)、衣服濕了一大片又乾...馬麻還不小心把璞仔的頭扣到一下。

 

其實,第一天上班,也沒做什麼!應該算很悠哉吧,只是我好累、超級累。大概是太久沒上班了,不能適應!大概是我又要照顧璞璞仔,又要上班,有點分身乏術!我很在乎璞ㄚˋ捨不得讓他自己躺在地上哭太久,但我又怕同事會覺得我上班不認真專心,所以我又要假裝不會太照顧璞ㄚˋ,讓他自己躺在地上玩...然後認真上班。好累!尤其是馬麻在吃午餐、晚餐時,看到璞璞仔一直盯著馬麻瞧,嘴巴也ㄇㄤ、ㄇㄤ、ㄇㄤ的一直動,似乎也想吃,我整個心都揪了。璞ㄚˋ,馬麻才剛開始要上班,一切都不熟,還無法帶副食品給你吃...加上璞ㄚˋ喝奶的時間也不固定,我跟本都沒辦法注意餵奶時間,璞仔餓了嗎?還是想睡?我一整個無法判斷,有時突然驚覺沒換尿布,都不知過了多久。而且璞ㄚˋ喝奶也無法像在家裡那樣享受、自在。

 

從早到晚的All day,在結束那刻,突然有種如釋重負感。終於可以帶璞ㄚˋ回家了!一上車,車子才正啟動,璞ㄚˋ就大哭了起來,我心也急了!怎會這樣咧?哭的好傷心、好傷心!(回家後看到璞ㄚˋ,耳朵周圍的凹槽都是淚水...)偏偏我車子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我怎可能停下來顧璞璞仔?!璞ㄚˋ哭的超大聲、超傷心,我邊開車、邊唱歌給他聽,邊開、邊唱、邊哭。我也哭了...淚水止不住的一直哭,我也很傷心。我覺得璞ㄚˋ委屈了、我覺得璞ㄚˋ好可憐、我覺得璞ㄚˋ辛苦了!他沒辦法像在家那樣,無憂無慮的!馬麻沒辦法好好餵他喝ㄋㄟㄋㄟ、沒辦法好好陪他玩、沒辦法陪他安穩睡在軟軟床上、沒辦法唱歌給他聽、沒辦法吃副食品。璞ㄚˋ,馬麻突然覺得好對不起你...馬麻也哭了,哭的好傷心,但馬麻仍一路一直唱著歌,希望能安撫你那小小的心靈。

 

同事說她告訴她老公我是從三峽開車去桃園上班時,她老公說我簡直瘋了!又不是一個很好的工作、也沒說賺很多!(甚至連個不錯都沒有)怎會那麼千里迢迢的每天開半個多小時的車去上班,還要浪費油錢、停車錢,這樣,跟本賺屁嘛!是啊...真的是賺屁,還是得賺。至少出門工作了,不會在家老是被嫌!我真的覺得,我辛苦點沒關係,但今天看到璞ㄚˋ這樣,我心好痛,為什麼馬麻辛苦,連帶著璞ㄚˋ也要跟馬麻一起辛苦、在那邊無奈的陪馬麻上班呢?!璞ㄚˋ還那麼小,為何不能享受他該享受的呢?!馬麻覺得好內疚...在第一天下班後,馬麻哭了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