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4歲

果果哺乳週數:9個月又2週

nEO_IMG_FB_IMG_1442477341133  

其實,璞仔真的很會照顧果果。

由於果果要喝奶,往往我都睡的不安穩。在今天一早,一如往常,果果先醒了,喝完奶後,就往哥哥身上爬過去,蹂躪、踐踏他哥哥。璞仔是不會生氣,也不會打果果,他默默的把果果輕輕推往旁邊,雖然被吵醒了,但璞仔不生氣!馬麻~~繼續裝睡!果果把璞仔推開,是為了撕牆上的貼紙?只見璞仔安靜的坐在旁邊看著果果,果果開心的摳著牆壁上的貼紙,好不容易摳下了一張,璞仔馬上搶過果果手中的貼紙,然後站起身來,把貼紙貼更高,貼到果果無法撕到之處。然後果果依然樂此不疲的繼續摳貼紙,連撕了三張下來(也只有三張),然後璞仔一樣火速的從果果手中搶下貼紙,再貼高處。最後果果無聊沒貼紙了,坐起身來,偏偏果果坐的很邊邊,感覺快掉下去~馬麻假睡,還要伸腳想扶助果果,沒想到貼心的璞仔竟伸出手來,一直支撐果果的背,不讓他掉下去。馬麻看的都快哭了~~~於是...我醒了,跟璞仔說著早安!

他們倆兄弟,感覺會開始搶玩具,璞仔有時也很欺負果果,但在他感官裡,他認為,他這樣是在跟果果玩,而且果果也沒哭,格格格的笑的很開心!所以璞仔一直不認為這是在「欺負」。雖然我們老說著輕一點、輕一點,但感覺越說璞仔越故意,有時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果果~堅強點!!!)

或許,哥哥在我們面前一直捉弄果果,只是想讓我們多注意他,並竟要一個小孩不吃醋,實在很難!我知道璞仔犧牲掉許多我陪他的時間,我可以感覺他很無奈,但也很感謝他可以體諒。像是,每次當璞仔說著我們一起來捏黏土吧!我總是會回答他說,等果果睡了,我們就一起捏。偏偏果果不是不睡,就是瞇一下就火速醒來。果果一醒,我實在無法邊顧果果,邊教璞仔。畢竟果果會到處亂爬,而且會把黏土塞進嘴巴裡。可憐的璞仔,就只好一直等待~等待~等待~~~等到最後也不想等了,只好自己去玩別的。

只能說,帶一個小孩,跟帶兩個,實在是有差!!而且差很多!!生活品質好糟糕,然後爆累,就會希望璞仔更成熟懂事,多聽話一些,然後就會每天對他叫罵,希望他更好、希望他不要給我找麻煩!!但...我內心又知道,他其實已經很盡力了!你要一個才剛四歲的孩子,懂事到多懂事?多聽話?多乖巧?!加上他又是男孩子,皮,真的在所難免...只是,馬麻真的好累~帶兩個,想要更多的心力,給的,卻只剩陪伴...我發現我沒多餘的時間教導璞仔做更多我們以前常做的事,不然,我就是把一堆色筆給他,請他自己畫、黏土自己捏。少了我的陪伴,他自然覺得無趣~~我知道他失望,我也難過...

果果真的超級黏我,跟璞仔小時候大不同。只要拔拔抱著果果,果果又看到我,他就會歇斯底里的大哭,哭到吐、會瘋狂哭叫,很可怕....所以果果幾乎是黏在我身上,或許果果沒想喝奶,但就是想賴在我身邊,不給拔拔抱。就因為這樣,相對的我陪伴璞仔的時間就少了很多,多半都是交給拔拔。但璞仔...真的比較愛馬麻。希望馬麻陪他玩,講故事給他聽,偏偏我在陪璞仔時,果果都不安分,不是想要撕書,就是到處亂拿東西塞嘴巴。我希望,這只是個小階段,快點過完這階段,等果果再大一些,能夠不把東西都往嘴裡塞,不把家裡搞得跟豬窩一樣,讓我永遠有收不完的東西。我想,我與他們同樂的日子,或許就不遠了~~我們又可以開心的手做與到處遊走~~~

nEO_IMG_1442657483834  愛哭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