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3歲9個月

果果哺乳週數:7個月

nEO_IMG_20150706_232805_HDR  

整個城市都是咖啡館,對上班族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但對母乳媽而言,只希望整個城市,都有貼心的哺乳室。

通常帶果果出門,我一定會穿哺乳衣,方便隨時餵奶,也不擔心沒哺乳室。可是當我在外面跑課時,集奶就成了頭大問題!第一胎的璞仔母乳,可說滴滴皆辛苦,我都扛著保冰袋跟那種藍色重複使用的冰塊到處跑!很累...也很重...第二胎的果果,堅持不使用奶瓶,所以擠出的奶,在家就做母乳皂,在外就倒掉。

哺乳,可以到處哺餵,但擠奶不是隨便有張椅子就可以給我擠的!(如果這樣,會嚇死人+報警說我是暴露狂吧?!)如果在廁所擠奶,要站將近一小時+霸佔一小時,其實也很累。

感謝各各捷運站,都貼心的設有哺乳室。當然除了大站有提供專門的「哺乳室」外,其他小站都是利用員工休息室改制的。有總比沒有好嘛!!而且有些小站的哺乳室也佈置的很棒,提供許多玩具給小孩玩呢!!這些捷運站的哺乳室,讓我在外面奔波之餘,也不擔心擠奶的問題!!

nEO_IMG_fz02  府中站。

nEO_IMG_fz01 府中站。

nEO_IMG_fz03 府中站。

有些捷運站的哺乳室很大,貼心的附有類似尿布台的桌子提供換尿布,有些在裡面有飲水機提供方便泡奶,有些也提供衛生紙。

nEO_IMG_DSC_0643 新埔站。

nEO_IMG_DSC_0644 新埔站。

新埔站雖然只有一張椅子(一張也夠了!哈哈),但他是佈置超多玩具的一站!連我都想玩看看呢!!不過擠奶時間有限,快擠快離開!

當你在集乳時,會有阿姨在門外等候,不擔心萬一提早擠完,開門發現沒人,無法走出員工休息室。他們也有個50分鐘的貼心提醒,萬一超過50分鐘還沒出來,他們會敲門詢問是否OK,怕在裡面昏倒?之類的吧!

nEO_IMG_hs01 府中站。

nEO_IMG_hs02 府中站。

捷運站的哺乳室也會有張小表格,要麻煩哺乳或集乳的媽媽填寫。看到表格上的勾選,大部分都是哺乳跟集乳,很少有沖泡奶與換尿布。

但Latte也遇過某個捷運站,當我詢問著要借哺乳室時,站員看著我沒帶小孩,直接回答我他們沒有這種東西。我又詢問著那有員工休息室兼哺乳室的那種嗎?(如果我直接開口問要借員工休息室才怪吧!)站員又看了看我,問我需要嗎??唉...當然是需要啊!不需要我幹嘛問?!最後站員才有點不甘願的打電話叫阿姨,請阿姨帶我去~~

好吧!!我只能說,這是特例!!因為絕大多數的站員都非常好,不管你有沒有帶小孩在身上,只要你有這需求,他們都會開給你使用!如果不是專門的哺乳室,還會提醒你說這是員工休息室改製成哺乳室,不介意嗎?

 

nEO_IMG_DSC_0831 六張梨站。

nEO_IMG_DSC_0830 六張梨站。

nEO_IMG_DSC_0829 六張梨站。

六張梨站雖然狹小,但還貼心的提供「母乳冰存帶」,就黏在冰箱旁邊,可見冰箱應該是可以借給集乳媽媽使用吧!

因為上課的需求,跑遍了許多捷運站,也借過許多哺乳室。除了專門好用的哺乳室不說外,也有貼心的員工休息哺乳室。讓媽媽們不論走到哪,都不必擔心找不到地方餵奶&集奶。而且他們都會不厭其煩的一直借你、借你、借你!(某幾個點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去借1-2次,借到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呵呵~~)

或許是因為政府一直提倡母乳哺育,所以周邊的配套措施也越來越好~~當初餵璞仔時還沒那麼方便,現在果果,方便多了!走到哪,幾乎都有哺乳室!而且在公共場所哺餵,也比較不會遭受到異樣眼光!

媽媽們,不必擔心帶小寶貝趴趴走而沒地方餵奶了,每個捷運站!給他詢問借下去!!哈哈哈。

nEO_IMG_DSC_0812

nEO_IMG_20150723_221104_HDR

 

寶貝喜歡依偎在媽媽身上,尋著媽媽的味道、嗅著奶香,安穩、舒服、愉快的趴在媽媽身上喝奶。我想,這真的是母乳媽媽最欣慰又滿足的時刻了!這一刻,真的可以忘掉餵母乳的艱辛與痛苦!

nEO_IMG_DSC_0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