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2歲11個月

果果懷孕週數:27

nEO_IMG_1412476149093

星期五一早,跟著老公一起騎車上班。平常老公騎車都非常小心翼翼的,只要地上有凹凸不平或是凸起的水管,他都會特意放慢車速前進,避免顛簸。但大概這次稍微有點忘了吧!他說,當他看到地上有一個大窟窿時,已經來不及閃了,只好直接騎過去...如果沒懷孕是很OK的!但現在懷孕,這種大窟窿,我已經承受不起!老公很緊張的火速停在路邊,問著我還好嗎?恩...只能說,還尚可,但顛簸了這麼大一下,真的很痛很不舒服!我都痛到飆淚了...老公超緊張的,直說不然送我回家休息好了!今天的課就別上了~~

到了後期,其實我跟老公都非常緊張!因為生完璞仔時,我不愛綁束腹帶之類的,月子也沒說一直躺著,所以我的子宮並沒有很乖乖的回到該有的位子。所以在果果中後期時,醫生就有說著我一定要使用托腹帶,而且盡量少走動,能坐著、能躺著,就多休息!因為我的子宮比較下滑,而且我肚子又超大!老公很擔心後期我會撐不住果果。產檢時,果果總是在肚臍以下,其實滿下面的。老公總是一直問,我的課應該只上到十月底吧?!ㄟ...呵呵...應該是吧....

好啦,回到一早的大窟窿,是痛到讓我一直流淚,但總覺得,一切都應該是正常的。因為沒受到外力的大力撞擊,而且也沒出血或出水之類的症狀...我覺得,只是這顛簸太大,讓果果震動的非常不舒服而已。稍微吃了點早餐,在我的堅持下,還是去上課了!(現在上課都覺得要講話+要呼吸+站著一直走動,是件非常吃力的事了!)下了課,我慢慢邊走邊休息的一路走到捷運跟公車站坐車回家。很累...下午也沒想太多,就先睡了~~因為晚上還有課!

晚上下了課,老公跟璞仔來教室接我,我們要回台中。在路上,我跟老公說,平常超級活潑的果果,今天似乎非常安靜。我稍微有點緊張,老公也不安心~~~可是老公要趕高鐵,要在12點前到高雄,才有捷運可搭!因為第一胎我們很常大驚小怪,所以總覺得第二胎,不要太大驚小怪比較好,不然常被醫院轟回家說沒事還來!在乘坐高鐵中,老公還是說著,為了安心,還是去急診檢查一下好了!不然又經過一晚,怕我們都睡不安穩!恩...也好,不然超級皮的果果,怎麼都不愛動了!

到了台中,我跟璞仔先下車,老公繼續坐到高雄。我跟張寶說,回家前,先去一趟中山急診好了!呼...張寶還緊張的問怎了嗎?其實,就是去看一下果果是否還好啦!(張寶還火速打給老媽,說我們會晚點回去!也害老媽緊張擔心了一下!)到了急診,稍微講了一下狀況,護士要我直接上七樓產房檢查。只是我在中山完全沒記錄,查不到,還好我有帶著媽媽手冊。護士在我肚子上綁上聽胎心音的機器,這機器,只有當時在生璞仔時才用到。護士小姐還說,一早發生的事,我怎麼這麼晚才來?ㄟ...因為上班....護士小姐還說,這是理由嗎?ㄟ....我怕太大驚小怪咩!

nEO_IMG_1412476129624 璞仔看我躺在床上,會貼心的問著「馬麻還好嗎?」

璞仔來到大醫院的病床,覺得很新奇!從沒看過,醬叔叔說要帶璞仔去探險,璞仔第一次也就去了!(因為怕璞仔一直待在裡面無聊)但後來跑回來後,就不太願意再去探險,最後璞仔就一直在病床旁邊陪我+房內繞繞(還好隔壁沒人,不然應該會覺得這屁孩好煩!)護士小姐為了讓我安心,特別把聲音開大聲點,好讓我可以一直聽見果果的心跳聲。除了心跳聲,偶有一些奇怪的聲響,張寶就會一直問說,是你肚子餓在叫嗎?ㄜ...如果你說是羊水流動的聲音,可能比較合乎常理!!!(可惡,我哪有餓啊!)

nEO_IMG_1412476136337  璞仔一直在跟果果說話呢!

果果大概也知道我們在擔心了吧!開始有了一些動靜,也逐漸恢復皮皮的樣子!大約躺了半個多小時左右吧,醫生稍微過來看了一下,問著我產檢的醫院!(想說一個在台北產檢的怎會跑到台中掛急診?!哈哈)醫生說,是沒什麼大礙,而且還說小孩在肚子裡受到保護很強的!(又有超多脂肪+羊水,安啦!不會因為一點碰撞就受傷)醫生說著沒事了!就固定回我的醫院產檢就可以了!!呼~~這樣,我跟老公也就放心了!而且中山醫院也很大發慈悲說著不跟我收取任何費用!(是因為查不到資料的關係?) 

回到店裡,老媽已經緊張的站在門口一直等,還好沒事!老公也很緊張的在等我的電話!只是這夜,果果特別平靜,只有稍微滑動一下,讓我這夜特別好睡!平常這小傢伙,不是只有滑動,而是會拳打腳踢,讓我整個晚上都要到三點多才能睡好...果果的拳打腳踢實力,連姥姥都觸摸過!很瘋狂~所以這天果果如此安分,才會讓我們有點緊張...好家在~~沒事!!呵呵~~老爺準備了宵夜,璞仔也吃得很開心!璞大爺,要不是拔拔這幾個月都要出差,你哪會每個禮拜都能回來啊!這陣子,就屬璞仔最開心了!五天住台北、兩天住台中!馬麻傷心了...高鐵錢花好兇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