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3歲

果果懷孕週數:30

在恩主公產檢,10次真的是不夠用!還剩下兩個月,已經進入到兩個禮拜一檢查,下個就是每個禮拜都檢查了!!

因為之前懷璞仔時,有一次是喝了一大杯奶茶才出門,當時就被檢查出尿糖過高,但醫生與護士也沒說什麼!只說再觀察看看即可!所以懷果果時,每次產檢當天我都非常小心與注意糖份的攝取!

這次晚上產檢,我只不過在中午午餐時,吃了一顆紅色的火龍果跟一些綠葡萄(自認唯一的糖份)...沒想到晚上驗尿時,色紙竟然出現最後一格的深咖啡色,我心裡想完了...又會被問了吧!但這次,醫生與護士卻非常緊張!(難道水果就緊張?奶茶就沒事?)護士先問著家族是否有高血壓、糖尿病史?ㄟ...有的...接著進入診間後,醫生邊照超音波也邊問著是否有相同病史?我說有後,醫生問說「那馬上幫你安排抽血,看看是否有孕期糖尿病?」我連想都沒想,火速說NOOOOOO!!拜託~我好不容易脫離抽血的可怕了...我不想再一次啦!(每次抽血,護士都看我很緊張,很怕我會暈倒。但我都很老實的跟護士說,等下暈倒的是你們不是我...)但醫生說我已經30週了,如果這次不檢查,下次就來不急了~加上才過了一個月的時間,果果從700克火速爆衝至1500克,足足大了一倍多~雖然醫生說果果仍在正常範圍...我猶豫的看了一下老公,老公說,不想抽就別抽了!沒關係。醫生說,那這陣子的飲食,就先比照糖尿病辦理,會比較安心!

只是我最近開始覺得腳很酸痛,有時酸痛到根本無法行走,不然就是走路一跛一跛的,上網爬了一下文,糖尿病會如此,但孕期肚子過大,胎兒壓迫也會如此啊...那?我到底是果果太大壓迫到我的神經還是糖尿病?(搞得我自己也開始緊張起來了)雖然懷璞仔時一切正常,但並不代表第二胎就可以比照辦理。畢竟果果沒有璞仔那麼舒適~~從懷孕一開始的出血、狂吐、肚子超級大、走路吃力、子宮下垂~初期被警告不要提重物,連璞仔都不能抱;中期被警告子宮過於下垂,必須無時無刻使用拖腹帶;現在邁入後期,醫生說我最好連班都別上,乖乖躺在家比較適合!

隨著跛腳越來越嚴重,加上我最近狂咳不止,老公建議我提前回醫院報到!再次驗尿,一切正常,讓我放心了不少!!不過跛腳的嚴重,醫生說可能真的是肚子過大+子宮過於下面而壓迫。開了一些肌肉鬆弛的藥跟感冒藥給我~結束了這個禮拜的孕期糖尿病的提心吊膽!只是我這咳嗽一直好不了,不知道是藥效不夠強,還是我這病人不太聽話!都咳了三個禮拜了...好想哭!!而且有時一陣狂咳,都咳很大力,果果都被震的不舒服。所以這長達三個多禮拜的時間,果果一直處於非常「硬」的狀態,讓我背著這硬肚子也很難受!呼~呼~再兩個月!!!撐下去!!!!

nEO_IMG_1414221423845

nEO_IMG_DSC_1181  

璞仔最近也比較知道他是哥哥了!不然每次跟他說他是哥哥唷!他都說不是,他是璞璞。說他長大了,他也會說果果也長大囉!而且每天都會來抱抱馬麻的肚子,叫著果果,有玩具跟零食,也會拿到肚子前面給果果看,問說要給果果吃、玩嗎?璞仔都會說果果還在肚子裡啦!還沒出來~~哈哈!很可愛,有時,璞仔玩到一半,也會跑過來說快叫果果出來陪我玩!馬麻希望,你們這兩兄弟可以相親相愛,別給我找麻煩就好!哈哈哈~~看來,璞仔也開始非常期待果果出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