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2歲11個月

果果懷孕週數:26

nEO_IMG_DSC_0866  

星期五晚上喝台北的喜酒、星期六晚上喝台南的喜酒。一家老小(老爺、姥姥、璞仔)+孕婦,好累!星期六一早,我們就從台中出發!因為老爸想帶我們先去台南玩玩,然後晚上再喝喜酒。只是又小孩又孕婦的,加上台南天氣好熱好熱,吃過午餐後,聽了老爸一些朋友建議,老爸想去的點~~四草之類的,雖然好看美麗,但一整個下午不夠逛,也趕不回來喝喜酒,加上我累累(哈哈)...只好取消換進一點+有冷氣的地方。

於是我們選擇了台灣歷史博物館。入園門票80元。璞仔不算錢。一個非常大的博物館,我看到外面超大的草地跟湖,就覺得好適合璞仔走跳唷!不過下午天氣炎熱,先進館再說!我們去了中間那間最大的常設展(他還有其他旁邊的館也可以逛,可是我們一館就逛到關門,所以另一館就沒去了==")館內冷氣不強,一進去,就先來到小孩最愛的兒童廳!兒童廳旁邊有新住民展,正在播一些新住民的影片,有些還是大電影的片子呢!可是一坐要一個小時,加上璞仔又看不懂,我們直接前往兒童廳逛逛(這廳待最久!)

nEO_IMG_DSC_0854  

首先,我們會經過一個火車車廂,歡迎搭乘唷!(一位兒童可以搭配兩位家長,很貼心。)裡面打造的跟火車車廂一樣,然後螢幕飛逝,讓你有坐火車的感覺!結束走出去後,是一個小戶外生態園!有超巨大水筆仔、螃蟹、彈塗魚等裝飾!很可愛!!

nEO_IMG_DSC_0855    

nEO_IMG_DSC_0878

nEO_IMG_DSC_0883  

接著走進來後,有個大舞台,許多小朋友聚集在前面玩竹槍(聽說每次活動都會有所不同!)套著橡皮筋對著小紙卡發射,璞仔第一次接觸「槍」,這種東西,很稀奇!老爺教璞仔玩幾次後,璞仔就上癮了!結束時,工作人員有說,喜歡的話,可以把竹槍帶回家!可是當下我並沒有拿!(怕璞仔戳到危險吧!)

nEO_IMG_DSC_0894

nEO_IMG_DSC_0896  

nEO_IMG_DSC_0898  接著旁邊還有畫畫區跟說故事屋。(好像也會有定期說故事的工作人員)

一樓大致上就這樣。接著前往二樓(挑高)跟四樓,這兩層樓,璞仔就一點都不感興趣,但還是一起逛著。這兩層大致上就是介紹台灣的演變,也有921的災難廳。邊逛邊讓我覺得...那種愛台灣的人,應該會喜歡上這邊吧!因為連販賣部都賣的好台灣喔!!(要推薦佩姊一家來這走跳了!反正他們住高雄很近!)

逛到四點半多時,館內已經播放著五點打烊的訊息!不知怎麼地,我突然跟老媽提到了竹槍,想說張琛可能會愛唷!應該幫張琛拿一支帶回家才對!結果,璞仔聽到了,問說竹槍可以帶回家嗎?恩!我說對,我們可以去拿一支給舅舅!好啦!我這話說完,璞仔剩下的廳都不想逛了,只想先下去拿竹槍!凹不過他,我只好請老爸老媽先留在樓上,我帶璞仔下樓回兒童廳拿竹槍!真的是...好家在我們先下去了,因為接近打烊時間,大舞台的小紙卡跟橡皮筋們全收起來了!還好工作人員還在收...我趕緊向前問說,可以給我們竹槍嗎?哈哈哈~~璞仔拿到竹槍後,又是樂歪了!回到樓上把剩下的逛完,也剛好打烊。我們要去外面大草地走走囉!

nEO_IMG_DSC_0908  拿到竹槍超開心,一直ㄆㄩ、ㄆㄩ、ㄆㄩ的假裝發射!

nEO_IMG_DSC_0910  

戶外草地真的很大,傍晚,有許多家長帶小孩、毛小孩出沒!騎腳踏車的、放風箏玩球的,還有慢跑的人群。頓時覺得,住在博館附近,好愜意啊!!而且這裡還有美美的湖跟橋。連湖名都很詩情畫意,一個叫忘憂湖、一個叫有情湖!(偏偏我的情人在我台南旁邊的『高雄』出差,啊...感覺很近,距離卻很遠啊!)還有個環境解說中心跟快樂萬花筒沒逛到!(記住五點打烊唷!如果要逛其他館的,要記得走出來!)而且那個快樂萬花筒,感覺就是一整個很兒童,應該也很適合璞仔!!以後有機會再來吧!這偌大的廣場,讓我想到宜蘭的蘭陽博物館也是如此!館外的生態區也很大!!我想,只有這種遠離都市的博物館,才有本錢搞這麼大的生態區吧!

nEO_IMG_DSC_0914  能帶璞仔這樣大自然下走走,真的很好!遠離手機啊!!!

nEO_IMG_DSC_09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歷史博物館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