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6週(母奶+配方奶"剩夜晚1-2餐")

過了在娘家爽快的日子,有人幫我帶璞ㄚˋ,也過了獨自在台北努力照顧璞ㄚˋ的生活,可是日子一天天的在過,都已經快兩個月了,我還是無法適應這樣的生活!好累一種身心俱疲的累!加上璞ㄚˋ老是吸母奶吸的不順,我只好每兩個小時就瘋狂的擠奶。在台北,我只是想要一點點支持,而不是老是叫我放棄!!無論我如何說母奶好,大家卻都不知道…婆婆的不認同,所以你痛的死去活來跟睡眠不足,都是你自己愛堅持餵他認為不營養的母奶造成的。公公跟本就是隱形人吧!家有這號人物嗎?老公有時會說,璞ㄚˋ睡,你就跟著睡啊!反正你都待在家沒上班,怎會每天都聽你喊累?!我是累啊,連我自己都快不知道我在累什麼!


一些作業員的工作是做二休二,聽起來很棒!我跟朋友說,我現在的生活也是做二休二!工作兩個小時陪璞ㄚˋ,餵他喝奶、陪他玩。而休二,則是璞ㄚˋ小瞇的時候,可是我卻不能休,這兩個小時內我要擠奶、洗奶瓶、洗衣服、曬衣服、打掃房間我還要張羅自己的午餐!有時想煮個麵,水燒滾了,璞ㄚˋ哭了,我只好關火去帶璞ㄚˋ,當璞ㄚˋ乖了,水也涼了!不是重複這動作,就是不吃了。我跟老公講我一直沒辦法好好的吃一頓飯,老公卻不可置信。他說璞ㄚˋ哭就讓他哭啊!但我會捨不得!所以我只好把自己弄得很累我覺得我生活只剩下擠奶、餵奶、擠奶、餵奶換尿布、換尿布、換尿布!整個重心,已經都圍繞著璞ㄚˋ打轉了!我的生活呢?我想要做的事情,一直都抽不出空來,想回教室上課,卻也一直沒時間!加上,我跟本放心不下璞ㄚˋ。我去上課,誰能幫我帶璞ㄚˋ?我只好天天守著璞ㄚˋ。

 

上網看到剛滿月的朋友抱怨著一段話:「餵母奶,孩子有任何問題,都會怪媽媽!餵奶粉,因為找不到牛好怪,所以一樣怪媽媽。!」呵呵我覺得很好笑,好像就是如此吧!!就像婆婆老是覺得我的母奶不營養,會讓小孩不健康一樣!總之,相信自己,努力做就是了!!有時看見璞ㄚˋ對著我笑,我都覺得怎麼辛苦,都值得了!!璞ㄚˋ,媽媽只想給你最好的ㄋㄟㄋㄟ!不管有沒有被你咬道破皮起水泡,偶而的硬塊擠不出讓我痛到爆炸...因為媽媽是如此地愛你,用媽媽全部的愛、全部的生命、全部的力氣!突然想起了我媽,會心疼著女兒過的好不好…有時回娘家時,媽媽也都會一直問著婆婆對你好不好?(我能說他對我非常不好嗎?我怎會讓我媽擔心呢...)翻了月子的照片,看到這張媽媽緊抱璞ㄚˋ的照片,那是要回台北的當下,感覺我媽很不捨璞ㄚˋ,眼眶也有點泛淚。這就是母親吧!捨不得女兒獨自在台北,卻不知過的好不好?心,就這樣一直懸掛著...擔心著,然後,期待著我何時回台中陪陪他們!

6w01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