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7週(母奶+配方奶"剩夜晚1-2餐")

璞ㄚˋ的胃在滿月時,就被婆婆媽媽們餵大了(一餐喝120CC)不過,我終於快要可以擺脫配方奶了!以前上課時會讀到農夫種稻,粒粒皆辛苦。當了母奶媽,我忍不住要說:「滴滴皆辛苦」!我的奶量一直衝不上來,大家說的黑麥汁、奶茶等等偏方我也都喝了!(魚湯自己沒空煮,只好放棄...)每次擠奶都要擠一個小時,胸部都被我擠搓到脫皮,粗粗的胸部像蛇皮一樣,每次的成果卻只有50C.C.左右。往往都要擠兩次才能供璞ㄚˋ一餐。坐在床上一個小時,彎著背、軀著腰、低著頭,這姿勢要維持一個小時,因為要隨時用力擠壓胸部、眼睛要盯著奶流了多少出來,是否該換邊了好累!往往擠完奶,我也腰酸背痛到不行。之前媽媽跟阿媽都會說,就直接給璞璞仔吸啊,這樣省去擠奶的辛苦,也不會那麼累!但...璞ㄚˋ就是吸不順嘛!他吃不飽又唉唉叫、加上不會吸,每次弄得我水泡一大堆,我也很恐懼耶...但,我也希望璞ㄚˋ會吸,所以只要一有空,仍會抽出時間來訓練、訓練。

 

 

8w01_nEO_IMG  好可愛的紳士圍兜兜

 

為了要衝奶量,我還是有試著讓璞ㄚˋ親自吸。但由於我心生恐懼,加上傷口老是沒好。我給自己的目標是一個禮拜要給璞ㄚˋ吸2-3次!其餘的時間只好靠機器了。只是給璞ㄚˋ親餵的時候,看到他賣力吸的小臉臉,再怎樣痛的我,都能忍受了!只是璞ㄚˋ往往賣力了老半天,仍是吃不飽。唉...(我常痛到搥著床頭、咬著牙不敢吭聲喊痛,怕會嚇到他!)或許璞ㄚˋ真的還太小吧!真的很不會吸,在吸不飽又很餓的狀態下,他便會用力拉扯我的乳頭,媽啊...這是最難熬的時刻,簡直就是痛到腦充血!璞ㄚˋ等你大一點,我要狠狠的打你屁屁!讓你知道媽媽把你奶大有多痛!!

  

璞ㄚˋ的滿月禮我們也拖了很久才開始寄送。因為大家都說生兒子要送油飯,但也有人喜歡蛋糕餅乾,礙於油飯不方便配送,我們讓大家挑選,看是喜歡油飯還是糕餅類。統計好後再下訂,台北部分的油飯、糕餅就由老公開車配送,老公一早就出發,直到快傍晚才回來,老公出門時還說不會太晚,會回來一起吃中飯,結果我一路餓著肚子等他到快五點才回來,餓翻了...他回來時,我的確有些生氣的問說怎麼這麼久?該不會停一站、聊一站吧!事後知道老公也一樣餓著肚子沒吃時,我便心疼,想說算了!我還唸他,怎麼不把車上我們那盒油飯先拿來吃呢?!而台北以外的部分只好花鈔票宅配啦!而娘家的就叫張寶寶親自去門市取貨囉!璞ㄚˋ啊,你看看你多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