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3歲1個月

果果懷孕週數:34

nEO_IMG_DSC_1671  

超級熱的好天氣,我們跑去淡水的西堤吃午餐,因為二姑媽說那邊風景優美,坐在窗邊可以眺望淡水河,的確~~波光粼粼,真的非常美,但也非常熱...哈哈!而且這次璞仔超級賞臉ㄟ,吃很多!非常多!!不錯~不錯~~二姑婆還特地為璞仔準備了禮物--立體彩繪大象。我們吃飽在聊天時,璞仔就乖乖的用水彩在那邊畫大象!(回家後還有繼續填滿唷!最後整隻大象全部畫滿滿,還說著還想畫,好吧!!馬麻改天去找找這種立體的石膏物品給璞仔畫。)

nEO_IMG_DSC_1525

 

nEO_IMG_DSC_1518

nEO_IMG_DSC_1520 大象暫時完成品。

吃飽後,姑媽提議坐船去八里晃晃,ㄜ...坐船唷...我有點怕怕捏!因為我超會暈的~因為這樣,在排隊時,還被姑媽跟老公調侃一番!還好...坐去時很OK,但回來我就暈了。因為馬麻會暈船,所以我們去淡水從沒坐過船,頂多就是開車去漁人碼頭,所以這是璞仔第一次坐船,他超級興奮!!而且我們是坐在第一排,有時風大、浪大,水花還會潑濺上來,水鹹鹹的,璞仔也直說沒關係啦!一點都不怕!

nEO_IMG_DSC_1533 排隊搭船中~~

nEO_IMG_DSC_1536

 

到了八里~~感覺...真不錯耶!!!原來我一直誤會它了!我以為八里很荒涼,頂多就是一些餐廳而已!沒想到它也有很多攤販,也非常熱鬧!重點是,他可以下去挖沙+抓螃蟹ㄟ,而且沿途都貼心的備有洗腳池,公廁也比淡水多超級多又乾淨!還有很多草地可以供小屁孩跑跑~~好吧!!以後我會考慮去淡水時,也去八里晃晃!

nEO_IMG_DSC_1568  馬麻休息,璞仔自己去草地跑跑

淡水八里真的很好打發時間~吃飽飯後去八里晃晃,不知不覺的也就傍晚了,原本三姑媽還說看要不要去他家坐坐咧!!呼~只能下次啦!因為我們渡船回淡水後,璞仔走沒多久就睡了!拔拔只好一路抱著璞仔走去停車場,而且回程的路好塞唷!!就這樣,璞仔在車上爽歪歪的睡了兩個多小時!!非常愉快的一天!回家醒來後,又給我繼續畫大象...

隔天,我們仍不想放過這種好天氣(可說是大熱天!都快12月了還穿短袖出門!)下午三點多,我們決定帶璞仔去鶯歌陶瓷博物館走走。陶瓷博物館真的是小屁孩的好去處!夏天可以玩水,冬天可以玩沙!

nEO_IMG_DSC_1604 水池都乾了!但璞仔還是想下去摸一下球

nEO_IMG_DSC_1607 看到後面一堆爸媽~那就是可怕的沙坑...超多人!

nEO_IMG_DSC_1608

到了陶博館,璞仔就問著老爺有一起來對嗎?呵呵~是啊!老爺有陪你來玩過一次水呀!原本這次我們不打算給璞仔玩沙的,只是想讓他在這空曠的地方走走跑跑,所以我們有刻意避開水池後面的沙坑,不讓璞仔靠近!其實,我不太喜歡水池後面那個沙坑,一來~~小孩超多!擠爆了!二來,因為旁邊就是水龍頭,方便洗腳洗手,所以沙坑附近跟沙坑裡有時都是濕濕的。(這樣褲子很容易髒啊!!老公說我太有潔癖了...導致兒子也很怕髒~~)

nEO_IMG_DSC_1618 璞仔現在對沿路的東西都很感興趣!問著我這是什麼小花?!

我們很少往水池後面再走過去,因為璞仔一看到水池就下水去玩啦!其實,再往後走一段路,還有一個大沙坑,這個沙坑我就很滿意啦!因為它沙子乾乾而且又大,加上可能知道的人不多吧(因為大家遇到第一個沙坑就停住去玩了)所以人不是很多,就算假日,都還算空曠!我一直猶豫要不要讓璞仔下去玩,璞仔沒吵,但一直露出可望的神情...偏偏馬麻腦海裡一直浮現出會髒,我沒帶乾淨的衣服給他換,而且又沒工具,要徒手挖,也髒...(我真有那麼潔癖?)老公說著有什麼關係,這裡的沙很乾,又不會黏在身上,讓他去吧!

璞仔踩在沙坑上,應該是一年多前的事了吧!他似乎忘了這觸感,只見他光著腳踩上去,剛開始似乎有些不自在,感覺腳上有東西,卡卡的吧!一直用手去撥掉他腳上的沙,我看了都覺得好笑!老公說,你看吧!兒子跟你一樣有潔癖...哈哈哈!!後來沒多久,璞仔也就習慣了,然後,開始伸手挖沙啦!!我腦海一直浮現...算了!算了!反正等等就直接回家洗澡了...(沒想到在回家路途中臭璞給我睡了,然後到家老公就直接把璞仔丟在床上繼續睡....媽啊~~髒...髒...)

nEO_IMG_DSC_1624 馬麻怕髒,還把褲子捲起來,最後...還是被拉下來了=="

nEO_IMG_DSC_1639 後面的沙比較多又大,又乾不潮濕,而且還有溜滑梯跟碉堡可爬、山洞可躦!

nEO_IMG_DSC_1650

nEO_IMG_DSC_1658

nEO_IMG_DSC_1662

nEO_IMG_DSC_1667

傍晚了,是準備該回家了!但璞仔不肯離開,因為他覺得他只玩了一下下,後來璞仔說要上廁所,拔拔帶他上完廁所後,我原本打算直接離開的,沒想到臭璞竟然開始有點耍賴,一直還想往沙坑走去,好吧!好吧!我說,再給他十分鐘!璞仔又開心的衝過去~結果摔了很重的一跤,我們趕緊上前問他還好嗎?看看有沒有擦傷~璞仔一心只想玩,所以一直說著還好、還好,我沒事!!好吧~既然璞仔都這樣說了,就去吧!!再給他的十分鐘,璞仔很乖,說離開就離開了!我答應他,下次再帶他來!!

  

arrow
arrow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