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5週(母奶+配方奶)

某天吃晚餐時,婆婆問了我
配方婆:ㄚ你人奶要餵到何時?
母奶媽:衛生署建議兩年(內心OS...請稱呼"母奶"OK!!!)
配方婆:騙肖ㄟ唷~你當我沒在看網路,吃四、五個月就可以了,之後就吃食物啦!哪有人奶喝那麼久,而且又不營養。隔壁鄰居的小孩都喝奶粉,比較營養,長比較壯!要喝奶粉比較好!!
母奶媽:母奶比較有營養(超堅持的口吻),而且璞ㄚˋ也很大隻了,難道要像米其林那種一圈圈才算壯?
配方婆:你每天只吃水餃、泡麵、麵包的,哪營養
母奶媽:我媽媽有買很多維他命跟蛋白粉給我補(內心OS...我每天累到沒時間煮、沒空去市場,知道我吃不營養,你也不煮給我,我要回娘家吃營養的也不讓我回去多住一陣子啊...)
配方婆:你吃那些都沒用啦...還是要喝奶粉才長的大。
母奶媽:無言…(內心OS...算了,無法溝通...隨你了!但,我就是要一直餵母奶)

 

難怪很多母奶媽媽會說,母奶之路都斷送在婆婆媽媽手裡。在我生下璞ㄚˋ沒多久,就深刻的體會到。小孩只要一哭,長輩們馬上過來關心說「趕快餵奶啊、換屁屁啊」媽媽帶小孩已經很累了,可以不要再給這些無形壓力嗎?然後又說母奶沒看到量,喝不飽、沒多久就要喝。璞ㄚˋ在還沒滿月時,奶量已經被灌到120 C.C.了,這樣還不夠?!我把璞ㄚˋ抱出去,別人都不覺得璞ㄚˋ才滿月!因為看起來太大隻了!

 

年代不同了,吃的、用的相對也不如當年!新手父母也是會努力學習如何帶小孩的!璞ㄚˋ是我的寶貝,我怎麼可能對他不好、讓他餓到呢?!我乳頭全天候都是腫的沒消下去過,只因為你們的一直餵、一直餵。我想堅持、也很堅定的說著一定還要繼續餵母乳,不管是否過了四、五個月。如果婆婆無法支持我沒關係,但請別打擊我!老公都能體諒我的辛苦了,同樣是媽媽,但別因你曾經是奶粉媽,所以無法體會母乳媽的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