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4週(母奶+配方奶)

在台中坐月子的最後幾天,剛好是我生日!我妹很開心的替我買了一個巧克力蛋糕,老公也從台北上來為我慶生!有了璞ㄚˋ,當媽的第一個生日,媽媽說,生日願望大概就是希望兒子健健康康吧?!ㄟ這願望不錯啦!但我更希望不要漲奶時會有硬塊、擠奶時不會痛、璞ㄚˋ學會如何吸奶、更希望可以一覺到天亮呀!哈哈哈。媽媽說要一覺到天亮,大概要半年後才有可能

 

4w01_nEO_IMG  璞ㄚˋ與媽媽的生日!

 

由於璞ㄚˋ不會吸,所以親餵對我內心造成了恐懼。但每天用著吸乳器在那邊嗡嗡嗡的狂吸,我也覺得我乳頭被拉長而龜裂、受傷、疼痛。老公心疼我,總說著算了、算了!好吧,我跟老公說,那就餵一個月吧!至少讓璞ㄚˋ有喝到母乳,比較有抵抗力。一個月過去了,我仍然每天唉著胸部漲又痛,老公又說著別餵了吧。我又說,不然,再餵半年!至少可以讓璞ㄚˋ健康、你也省荷包。老公說我很會替自己找藉口,但以前都是找一堆推託的藉口,這次竟然會為了哺餵母乳找這麼好的藉口!是啊總是要有一點動力嘛!一年後,我大概又會說,為了怕璞ㄚˋ過敏,衛生署說要餵一年!哈哈哈~雖然我嘴上總喊著痛,但為了璞ㄚˋ,我真的很願意努力去做。

 

看著璞ㄚˋ一天天的長肉肉,越抱越重,什麼累、什麼辛苦,都覺得值得!誰叫他是我兒子。打從他在我肚子裡形成一個小生命後,他就是我心頭上的肉了!不管多久,他都是我心肝寶貝!10年、20年、30媽媽說,璞ㄚˋ將會永遠是我的牽掛,我會一輩子替他擔心、開心,直到兩腿一伸的那天,才能放下。快樂如貴婦的月子結束了,要回台北面對水深火熱的生活了...希望我一切安好、能順其自然地面對一切!

 

4w02_nEO_IMG  愛,因為我們都在一起,所以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