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3週(母奶+配方奶)

在台中的快樂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我除了痛漲奶外,似乎還沒遇到什麼帶孩子的問題!洗澡→有我媽!餵奶拍嗝→有我媽!拉屎尿尿→有我媽!世上只有媽媽好呀!!好深刻的體悟,沒想到連孫子都要麻煩媽媽(羞)直到有天半夜,璞ㄚˋ突然大哭不止,我緊張的趕緊去敲爸媽的房門,媽媽摸著璞ㄚˋ的肚子,說著有點脹氣,整夜,媽媽就窩在沙發上幫我按摩璞ㄚˋ的肚子,整夜過去了,璞ㄚˋ似乎乖了,但隔夜又發生同樣的狀況,我這新手媽媽超緊張的!媽媽說如果不放心,就帶去給醫生看看吧!偏偏我又答應阿媽要回中興住一陣子,GIGI也很期待咧!好啦...回中興的第一晚,璞璞仔簡直哭到不行,大聲又淒厲,把我嚇死了...第二晚也是,我覺得不妥,再第二晚的半夜就傳簡訊要張寶寶一早來中興接我,清晨五點多,我便趕緊call張寶寶回來,而爸爸則在店裡附近替我找尋診所。

 

3w01_nEO_IMG  白天超好睡的璞ㄚˋ

 

一早,爸爸趕緊幫我找尋有看小嬰兒的診所、幫我掛了號,我妹火速開著車,載著這個還在月子中的我出門,醫生看了看璞ㄚˋ,說這是脹氣+腸絞痛,是很多嬰兒都會有的!開了些藥給璞ㄚˋ吃,但璞ㄚˋ這麼小,吃藥好嗎??沒辦法,怕他肚肚痛,只好吃啦!媽媽說,小孩還那麼小,不適合這樣到處換地方,他會不適應、會怕!而且偏偏那天我們又是晚上出發回中興,小孩盡量不要在晚上出門...唉~~回台中的第一晚,仍哭、第二晚,繼續哭。怎會這樣咧?藥吃啦?我姨媽知道這件事後,說可能是嚇到了,要帶璞ㄚˋ的衣服去給人收驚。收驚好吧!我拿了衣服給姨媽,回來後姨媽拿了些葉子跟符,說著要放入洗澡水裡給璞ㄚˋ洗!然後符水要喝一點,瞎!!他還那麼小,這腸胃還沒發育好,洗澡OK,喝符水我拒絕!!還說璞ㄚˋ驚嚇過度,還要再去收一次。ㄜ~怎會驚嚇過度?但為了璞ㄚˋ好,隔天又去了一次。對方又說可能要第三次,第三次完了又說要第四次璞ㄚˋ沒有比較好,對方又要我們一直去,我很想講,那間廟是斂財嗎?但大家都說很有名算了,媽媽說,小孩都這樣,有哪個媽媽會在半夜睡好覺的?媽媽還說璞璞仔算很乖了,沒像我小時候,壞的要命。

 

熬了好幾天哭鬧的半夜,璞ㄚˋ才終於好一點!媽媽看我半夜跟璞ㄚˋ哭的一樣傷心,也心疼我,說著把小孩拎到他房間吧!還說著坐月子期間不可以哭,這樣很傷眼呢!可憐的小璞ㄚˋ,你半夜這樣哭,媽媽真的搞不懂你是腸絞痛在痛,還是真的被驚嚇到偏偏璞ㄚˋ白天超好睡,怎樣叫他都叫不醒,而到了晚上,就是我惡夢的開始。媽媽說小孩都這樣,日夜顛倒啦!

 

3w02_nEO_IMG  我好有媽媽味唷!小璞仔在媽媽懷裡,睡的好安心!

 

生過的都說「六個月是基本!如果能在六個月之前安安穩穩的睡過夜,你就要偷笑了。」六個月沒日沒夜啊?我想到就覺得好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