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2週(母奶+配方奶)

生下璞ㄚˋ後,我最期待的就是回娘家坐月子了!偏偏璞ㄚˋ檢查很多,第一個禮拜要回去驗黃疸、第二個禮拜要打卡介苗、第三個禮拜要照心臟超音波。我問老公那我的娘家月子咧?老公說:「等這些檢查完再回去吧!」瞎這些檢查完,我月子也要過完了啊!好吧先認命的在台北待著吧!台中的爸媽一直來電問說何時回去呀?他們都還沒見到小璞ㄚˋ咧。何時???我也不清楚了只是待在台北的日子真的很辛苦,凡事都要自己來,帶璞ㄚˋ、洗衣服、奶瓶、弄吃的我有種身心俱疲的感覺,終於在某天夜裡我忍不住了,瘋狂的大哭著說我累爆了,老公才說把檢查都延期,讓我回娘家。

 

娘家,出嫁女兒的天堂!真的還是自己的爸媽最好,會心疼你!在月子期間,會幫你洗奶瓶、衣服,說著不可以碰冷水!爸爸去養雞場幫我買了新鮮的滴雞精給我補身體。每天還有腰花、麻油雞、香菇雞湯、豬肚湯、魚湯等補品。天堂~~天堂啊!!在台北,我只能天天自己煮水餃或麵來吃,媽媽知道我在台北可能吃不好,也買一堆保健食品給我。回到娘家,更是有吃不完的好吃料理!而璞ㄚˋ也很享受!我只要負責夜裡照顧璞ㄚˋ就好。白天媽媽會幫我餵奶、換尿布、洗澡!由於我每次抱璞ㄚˋ奶水都會擠出來,所以在台中的日子,都是媽媽幫我抱璞ㄚˋ的。

 

2w01_nEO_IMG  有媽媽的味道~超級讚的炒腰花!令我懷念!

 

終於可以不用全天候照顧璞ㄚˋ,白天媽媽把璞ㄚˋ接去他房間時,就是我補眠的好時機。我可以從早上八點多一直睡到下午兩、三點才起床!媽媽都擔心我只顧著睡而吃太少。拜託我當然要睡啊!能好好睡的日子不多耶,回台北,又是我獨自照顧璞ㄚˋ的開始!在台中,我只要負責努力擠奶就行啦!宛如天堂般的月子生活,太讚啦!!!可是老公只讓我回台中兩個多禮拜,因為他一直在意著璞ㄚˋ的檢查,不管我怎麼說,他都不願意在台中檢查、打預防針。

 

2w02_nEO_IMG 璞ㄚˋ媽媽的慈母媽媽!幫我餵ㄋㄟㄋㄟ呢!

 

有經驗的媽媽還是比我這新手媽媽厲害多了!從餵奶拍嗝的姿勢就知道,薑是老的辣!從換尿布的速度就知道,不必害怕一直洗床單!從小孩的哭鬧就知道是要睡了還是餓了!媽~~我好想一直待在你身邊呀!我就像個長不大的新手媽媽,仍想依賴著我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