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1週(母奶+配方奶)

擁有璞ㄚˋ的喜悅沒幾天,我便開始陷入痛苦中。璞ㄚˋ好可愛,尤其是看到他那熟睡的笑臉,我都叫他電眼小帥哥!但母乳的日子,使我面臨崩潰!這看似容易的哺餵,為何我餵起來要人命!!璞ㄚˋ依然不會吸,我也這樣忽愣忽愣的照著書上說明的餵,璞ㄚˋ不到一小時就哭著喊餓,吸又吸不到。吸累了便睡了,沒多久又起床!當初還很跩的說不需要配方奶,堅持母奶的。誰知道奶量少的可憐,平均算下來,璞璞仔幾乎喝配方奶居多!唉...

 

出院第二天,乳頭破皮了!璞ㄚˋ怎樣都含不住整個乳暈,永遠只在乳頭那邊吸吸吸。我是個各種姿勢跟方法。第三天,起了水泡,大大小小的。餵母乳開始令我恐懼璞ㄚˋ吃的每一餐,我都是咬著牙邊哭邊餵。我的娘啊~~你也是這樣把我奶的大的!我頓時好感激、好愛您呀!!!第四天,噴血了!嚇死我超級痛!這草莓奶,痛到我差點把璞ㄚˋ摔出去。老公一直對我說算了、算了,只要璞ㄚˋ健康,喝配方奶也沒關係。不!!!我很堅持!我一定要提供璞ㄚˋ母奶的營養,這是配方奶無法做到的老公看我這樣,詢問了護士後,特地去藥局幫我買了假乳套。那是套在乳頭上的一種矽膠材質,可避免受傷的乳頭一直被摩擦!這東西感覺不錯,但璞ㄚˋ吸的每一口,我仍是飆淚的痛

 

我朋友他跟我有同樣的狀況,但他說他是超拼的乳牛,就算破皮流血,仍堅持親餵。我我是怕痛的乳牛,我放棄了我痛到無法親餵,護士說,這疼痛已經造成我的恐懼,如果我如此害怕疼痛,這樣下去奶量反而不會上來。瓶餵,依然可以達到餵母乳的效果。好吧既然璞ㄚˋ不會吸,我就改瓶餵吧!!從此。我每天努力的擠、每隔兩小時就擠!我希望我奶量多一點,不要每次擠,都才10-20C.C.左右,我要璞ㄚˋ健康又吃飽飽。

 

怕痛的乳牛,加油!!!為了寶貝兒子的健康、為了他頭好壯壯,當媽的,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