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天數:3天(母奶+配方奶)

漫長的懷胎40週過去了!辛苦16小時的生產熬過了!媽媽的璞ㄚˋ,見到你健健康康的,媽媽好開心!你小小的模樣,被媽媽摟在懷裡!璞ㄚˋ,你好可愛!媽媽的世界頓時充滿花朵彩虹,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一切都是那麼順利一切,都是我這神經大條樂天派的想法。痛苦的,才真正伴隨產後而來。只是當下一點感覺都沒有,我還沈浸在喜獲麟兒的快樂裡

 

先是生產的產道因傷口而疼痛不已,不過這算小case,真正的痛,是漲奶。我第二天開始漲奶,那漲起來真的要人命!當下我已經忘記生產的痛了。還有什麼能比漲奶痛?剛開始要餵母奶時,護士小姐也沒特別指導,只說把寶寶頭靠近媽媽乳房就對了!好吧書上也是這麼說的,而且寶寶都有「尋乳反應」,只要含住乳頭了,就會吸了!結果,錯!錯!錯!我在嬰兒室坐了兩個多小時,璞ㄚˋ吸了老半天根本沒吸到。一起餵母乳的鄰座媽媽說,如何判別小孩有吸到,就是感覺乳頭痛不痛。干係阿捏??

 

因為璞ㄚˋ一直喝不飽,所以一直哭。直到第二天有護士來臨床衛教,才發現璞ㄚˋ不會含乳頭。我們試了很久,璞ㄚˋ一直哭鬧不肯就範,護士說璞ㄚˋ是奶瓶嘴(因為嘴巴不肯張大)而璞ㄚˋ一生氣就會用力咬我的乳頭,這一咬,真的超級痛!!明明沒牙齒,可是牙齦卻很有力,咬的我都飆淚了。這時才覺得,全母乳的媽媽,真的超級偉大!!!

 

「漲奶,給小孩吸出來就好啦!」樂天派的我是這樣想的,但當我漲奶時,要擠跟本擠不出來、璞ㄚˋ又不會吸,護士小姐幫我按壓乳房,壓的我哇哇叫。擠奶超級痛!我已經忘記生產的疼痛了,甚至說,生產跟本不算什麼了,漲奶才是真正的痛!半夜裡,我邊哭邊擠,用吸乳器跟本還吸不出,老公在一旁陪著我,擠了兩個小時,大概才十來滴,算一算,可能才1~2C.C.。我快瘋了全母乳的路,我突然覺得好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