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2年6個月又2週

nEO_IMG_DSC_8054  

璞仔除了假日外,平常白天很少時間跟我在一起,難得有一天璞仔可以在家陪馬麻,璞仔很開心!(因為拔拔要加班到很晚才回家)璞仔可以在床上跟馬麻懶懶~可以睡到自然醒再起床,而不是一早就被挖起來,睡到自然醒的璞仔很可愛,因為睡飽開心了,他會笑笑的跟我說早安,然後問拔拔咧?我說拔拔上班。璞仔也會回「喔...拔拔上班」。

簡單的在家裡吃過午餐後,我會開始帶璞仔到處走走!璞仔最喜歡跟馬麻到處亂走了!有時,我們只是在樓下吹吹泡泡,璞仔會說「我吹,馬麻玩」,意思是要我去追逐他吹出來的泡泡,呵呵~這傢伙長大了,角色也互換囉!以前都是我吹他跑呢!不過,有時他吹累了,我們還是會交換一下,換他去追泡泡。小孩似乎都很愛吹泡泡(媽媽也好愛),光是這吹泡泡,璞仔就能玩上一個多小時!

nEO_IMG_DSC_8243  璞仔還小時,只會按壓機器型的泡泡,現在已經開始會用吹的了!

nEO_IMG_DSC_8251  當然,有時候泡泡吹嘴璞仔會不自覺的靠太進而吃到泡泡水。

或者,我們會去圖書館,璞仔在圖書館會很安靜的自己到處逛,拿著想看的書請我念給他聽,或是由我來挑選故事書。有時,我會跟璞仔說,你自己逛,馬麻要去看馬麻的書了,璞仔也會波波波的跟在我屁股後面安靜等待我挑選我的書。或許,這小孩沒什麼定性,有時書本還沒看完一本,就不要了!但有時遇到有趣的,他又會忍不住想一直看下一頁,或者,璞仔會挑選他看過的書,然後很了不起的只給我看我曾經問他書本理出現的東西在哪?!代表著他都有記得!圖書館,也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少說又能打發兩個小時。

nEO_IMG_DSC_8053  認真的挑選故事書

nEO_IMG_DSC_8057  

天氣熱的時候,我不喜歡帶璞仔去公園,每次都會玩得滿身汗,好不舒服!頂多傍晚太陽下山後,會帶他去溜滑梯。璞仔只喜歡溜滑梯,對於搖搖馬,從小就不怎麼有興趣。現在璞仔玩溜滑梯,已經可以自己爬上去、自己溜下來,不需要馬麻跟在後面保護他了。

有時下午快傍晚時,璞仔會小睡一下,有時我們會在家裡玩積木或樂高或切切切。難得這次拔拔加班會很晚才回家,馬麻決定犒賞乖璞璞,我問著璞仔要不要吃魚蛋蛋?他開心的直說好!騎著車,我帶璞仔去迴轉壽司店吃魚蛋蛋囉!我通常都會挑四五點比較早的時段去吃,這樣我們才能坐在沙發區,不然給璞仔坐圓板凳,我是滿不放心的!而且璞仔有時又想幫忙,他會幫我拿我想吃的壽司,也會幫忙把壽司的蓋子放迴轉台。這也算他的樂趣之一吧!光是拿上拿下的,就夠他忙了!

nEO_IMG_DSC_8256  把魚蛋蛋放在湯匙上

nEO_IMG_DSC_8257  還要盛飯

nEO_IMG_DSC_8259  大口吃下

nEO_IMG_DSC_8260  魚蛋蛋是目前唯一能讓璞仔吃很多飯的食物!(僅有啊!!!)每次去吃壽司,璞仔只吃魚蛋蛋口味,其他的都不愛,而且光是魚蛋蛋,璞仔就可以吃三盤唷!!

吃飽開心回家的路上,璞仔又看到包子店,跟我說著他想吃包子,我心想好吧!晚餐吃的這麼早,萬一晚一點肚子餓了,至少還有東西可以吃。我就買了兩個包子帶回家!跟馬麻出去玩了一天的璞仔似乎又累了,回家說著想看巧虎,可是卻懶懶的窩在床上,我說著我們再睡一會兒吧!璞仔便睡了。

八點多璞仔醒了,拔拔還沒回來,我問著肚子餓要吃包子嗎?他不。在屋裡小玩了一下,屋裡雖然有開電扇,但有點悶,我跟璞仔說,不然我們下去到垃圾,再去走走吧!璞仔又「耶耶耶」了起來!這次,我們改去老街散步,從家裡走到老街,約要15-20分鐘,老街從頭走到尾也大約要15-20分鐘。璞仔很能走,我們家裡走到老街,再從老街頭走到尾,再從尾走回頭,再從老街走回家。原本我擔心璞仔走不回家,會喊累(因為以前都是走完老街後就沒力了),沒想到這次璞仔竟自己走完全程。以大人腳程15分來算,璞仔走了一個多小時,真的很強!!我心想,今晚一定超好睡呢!

nEO_IMG_DSC_8271  快十點,老街的店家都打烊了

nEO_IMG_DSC_8272  

回家時經過小屈屈,我買了整包衛生紙,璞仔自告奮勇的要幫我拿,他說他是大力士!的確~~璞仔很認真的幫我拿,可是衛生紙太大包,璞仔提起來其實都碰到地了,他又想拿,所以吃力的舉著!拿著衛生紙的璞仔,會開心的耶耶耶,說著我是大力士。這小子,真的很可愛!璞仔啊,如果你能天天這麼乖,馬麻也開心!回家後,馬麻想說先幫璞仔洗澡好了(因為洗澡是拔拔的工作),沒想到璞仔又累了!(真的很累,走了一個多小時),璞仔自己爬上床,就這麼又睡了!才睡沒多久,拔拔回來了,叫不醒的璞仔仍繼續睡,原本以為帶他去洗澡就會醒了,沒想到一路睡!連洗頭都沒醒!璞寶寶啊,你今天可過癮了!!玩累了~今晚,真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