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哺乳週數:2年8個月(終於有戒奶的跡象了??!)

果果懷孕週數:11週

nEO_IMG_1402243294967  臭璞仔,可以不要一直瘋狂玩手機嗎?!(火大)

由於懷孕非常不舒服,加上噁心很嚴重,Latte媽咪積極的叫璞仔戒奶,也沒有再抱他了!有時璞仔說要抱,我都會說不行,璞仔太重,馬麻抱不動,而且馬麻肚子有小寶寶,請拔拔抱。璞仔也似懂非懂的,不會特別鬧我!可憐的小孩~~不是不想抱璞仔,而是有被醫生說著別再抱小孩,免得出血會更嚴重...唉~~只好等過一陣子,穩定了再說吧!璞仔,你忍忍啊!!(要他忍的東西還真多!哈哈)

平時的璞仔已經不怎麼喝奶了,除了回家看到娘,有時會上前討兩口安慰之外,多半是不太喝的!還有出遠門坐車時,偶而也會想喝。最重要的,就是夜奶了!這個非常困擾,終於...在馬麻不斷勸說下,利用聽音樂、說故事的方式哄騙,讓他又累又睏後,忘了喝奶就自己躺著睡了!!哇哈哈~第一天,很成功!!第二天,我講故事講到我都快睡了,璞仔才終於有睡意,途中有一直吵著想喝,但一直被我制止,不甘心的...睡了!第二天,一樣成功!第三天,管他音樂還是故事玩具的,璞仔什麼都打死不要了!超堅持要喝奶,然後開始在床上給我哭啊、鬧的...ㄠ不過他,我投降了!他得逞了。兩天的戒奶...害我以為應該可以繼續的,就這樣,又喝了起來~~當然!我還不死心!就先讓他再爽個幾天,幾天後,我又來一次!

這次變成「只能喝幾口。」璞仔會用手比著「五」,我說,那就喝五口就沒囉!第一次,我開始非常、非常慢的慢慢數~~數完後,非常強硬的硬是要璞仔張嘴放開,璞仔很不甘心,會說著換邊,好~換邊一樣五口喔!換邊數到五後,要璞仔放開,他死命的一直搖頭不肯!就這樣,這方法搞了很多天~最後變成,璞仔說五口,當馬麻開始數時,璞仔會馬上用手摀住我的嘴,不讓我數,這樣他就可以一直喝!(真聰明的傢伙!)當璞仔摀住時,我便停止數,但當璞仔鬆手後,我便趕緊繼續數,數到了五,璞仔似乎也沒輒了!講完換邊再喝完後,他就真的稍微甘心的自己躺著睡了!(突然發現這方法漸漸奏效,馬麻真是開心啊!)到了最近這幾天,璞仔有時會想到要喝奶(還是多半多會想到,只有非常偶而沒想到),要喝時,我問他幾口?他有時比二,那就兩口囉!當我左右都數完二後,璞仔也會很乖的知道,馬麻數完了,沒得喝了,必須躺著自己睡了!!哇哈哈~~~很好!!非常好!!!!而且這方法已經持續了四天了,璞仔都很乖...希望,希望這次能成功啊!

這次回台中,我們去了圖書館走走(好難得沒去美術館耶!雖然璞仔一直講著美術館、美術館的。)到了圖書館門前,有一排動物貼紙,璞仔還自己跑過去,擺好了POSE後,在那邊叫著我們大家,說「快點過來幫我拍照!」這小傢伙....

nEO_IMG_1402243324087

nEO_IMG_1402243361141  璞巨星嗎?大家都拿著手機幫璞仔拍照!

nEO_IMG_DSC_9318  這姿勢是姨媽教的唷!瞎瞇撒拉黑幽的~~

假日的圖書館非常多人,璞仔也知道來這邊要看書~原本想看巧虎的,可是找不到,璞仔就從書櫃隨便抽了一本下來,要姨媽講給他聽!馬麻便在圖書館到處找巧虎跟我需要的書!姨媽很不錯,很會講故事唷!我看璞仔跟姨媽一組,看了很久的書;拔拔不知自己晃到哪了;老爺跟姥姥則坐在椅子上休息。

nEO_IMG_DSC_9278  

nEO_IMG_DSC_9292  樓上的試聽區!可以有自己小包廂,不賴ㄟ!!

圖書館超大,但璞仔對於樓上的樓層一點興趣也沒有,於是稍微看了一下,張寶就提議去星巴巴喝咖啡啦!璞仔這小子,還知道要點抹茶口味來喝!在圖書館,拔拔幫璞仔買了一個畫板,因為璞仔有時會吵著想畫蓋印章畫,但馬麻有時沒準備蓋章的材料,不然就是這小子有時要彩色筆,有時要水彩的,很挑!拔拔想說,給他一個磁鐵畫板,要畫要擦都自己來,我應該會比較輕鬆一些!買回去時,姨媽跟舅舅陪璞仔玩得很開心咧!璞仔一直說要畫什麼,姨媽跟舅舅就畫給他!老公看到張寶畫的,都說他可以代替我去教幼兒美術了!(需要幫寶豬推薦一下嗎?哈哈哈)

nEO_IMG_DSC_9296  喝咖啡不忘玩手機!

nEO_IMG_DSC_9326  等待拔拔開車時,姨媽跟璞仔在玩停在草上的小水滴。

到了晚上要回台北了!這次...璞仔突然意見很多,一下子說不要走,一下子說要車車的!(就是想賴著不走)我說,但馬麻不留下來喔,璞仔必須自己跟老爺睡!(這點很有用ㄟ!是因為他還眷戀ㄋㄟㄋㄟ吧!所以必須跟我睡。)非常不甘願的,上了車,才一上車,璞仔就開始哭了起來,他不是吵著要留下,而是說著要車車、車車。姨媽沒辦法,只好衝上樓去拿車車,璞仔一下子說不是這個車,一下子改要皮卡丘!然後又說著不要回台北~~沒辦法!哭,就哭吧!!月底我們就回去啦!但璞仔不懂,他只想留下,看他哭的好可憐,我卻覺得好笑!!哈哈哈~~當然也會覺得可憐啦~畢竟他那麼愛老爺。車子開走了,璞仔更淒厲的哀嚎(可能跟我沒抱他也有關吧!以前我都會抱著他一起坐,但現在有點肚子,抱他會不舒服,所以我非常堅持要他自己坐。雖然他超不依的...)

璞仔一路哭,狂哭、一直叫著老爺、老爺的~~好心疼啊!!沒辦法,我只好拿了手機撥給老爺,讓璞仔跟老爺講一講話。璞仔拿了手機後,一直哭、一直哭,然後慢慢的啜泣,答應老爺瞎瞇"好"的...然後很無奈的說了掰掰...然後又從啜泣變成大哭!沒辦法,換打給姨媽,然後又是一陣委屈的一直啜泣,然後瞎瞇車車、蝦瞇好的...然後又是無奈啜泣地掛了電話,然後又一直哭...唉~小可憐!但你自己留在台中,我又怕我隔天要搭高鐵趕著回來接你再回去,很浪費錢捏!就這樣,沒辦法...讓他哭吧!!就這樣璞仔一路哭到了豐原,然後...安靜了耶!!我轉頭看了看璞仔,原來是哭到睡著了!臉上還掛著鼻涕掛了淚。小寶貝啊~~~沒辦法,誰叫我們住在台北,無法讓你天天或常常見到老爺!馬麻也知道每次回台中,就是你最開心的時光!等你大一點點,會自己留在台中,沒有馬麻陪伴也沒關係時,馬麻再試看看讓你獨立待在台中吧!!

nEO_IMG_1400558572345  璞仔霸佔床後,火速拉上棉被蓋好,不讓老爺、姥姥、姨媽把棉被扯掉!看他們搶棉被的樣子,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