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2年6個月又1週

nEO_IMG_DSC_7551

越來越能發現,馬麻會什麼,璞仔也開始能有樣學樣會什麼!果然是身教啊!!哈哈~~~雖然璞仔還算小,也沒很強!我也沒強迫他一定要會這些,但他有興趣,我便會教他。(好像許多家長都會認為,我教這些東西,我的小孩理應很會這些東西,而且很厲害!)

每當我在捏黏土時,璞仔也會跟我要一些黏土,隨意的捏著!當然,有時他會把黏土給我塞進樂高積木的洞洞裡,令我生氣,或是到處黏!但多半璞仔都能很乖的自己坐在地上搓搓搓,我最近在趕工婚禮小物時,璞仔看我拿吸管戳洞,也會跟我要吸管,有樣學樣的在黏土上戳洞,而且很標準呢!

nEO_IMG_DSC_7564   璞仔,我最得意的學生!(哈哈哈,甘西阿捏?)

有時,璞仔會說著他想畫畫,如果我沒空幫他拿圖畫紙跟筆的時候,璞仔他會自己打開抽屜拿紙,有時候會拿到小張的A4影印紙而非大張的畫圖紙(是的!馬麻有特地幫璞仔準備畫圖用的畫圖指,比較厚,也比較好畫),然後會打開他的小椅子拿出彩色筆來,自己開始樂在其中的畫。

水彩、蠟筆、彩色筆,這三樣是璞仔最常接觸的畫畫用品類。但水彩的部分,必須馬麻跟璞仔一起,馬麻才會拿出來跟璞仔使用,所以水彩我都放在高處,只有蠟筆跟彩色筆可以讓璞仔隨手可得。璞仔有時會邀請我一起參加他的畫畫,幫他畫個圓形或三角形,這時,我會用各種顏色畫出許多圓形跟三角形,然後跟璞仔一起玩尋找形狀跟顏色的遊戲。

nEO_IMG_DSC_8240  

nEO_IMG_DSC_8239  璞仔自己的創作

nEO_IMG_DSC_8238  從簡單的線條畫,也可以看出小孩的性格!

我在捏氣球時,璞仔剛開始只會說他要什麼、什麼。做好後,他又會說著請幫忙畫眼睛。這階段過了一陣子後,璞仔開始會拿起我的打氣筒玩,又玩了一陣子,璞仔開始會把氣球套在打氣筒上,開始灌氣球。剛開始璞仔套的不是很裡面,也不會抓住氣球的吹嘴,所以往往一打氣進去,氣球就先飛了出去,璞仔一點都不覺得挫敗,反而覺得有趣,在一陣氣球老是打不起來後,他終於抓到竅門,知道該如何握緊氣球嘴來打氣,就這樣,璞仔開始會幫小小氣球打氣!而且還玩得不亦樂呼!至於幫氣球畫眼睛,璞仔也開始嘗試了,雖然給他拿奇異筆我很緊張(擔心畫到其他地方),但璞仔想嘗試,就給他畫吧!沒想到,他眼睛也畫的不錯,雖然圓不圓,又大小眼,嘴巴也歪斜斜,但至少看得出是眼睛啦!

nEO_IMG_Dc2185  這兩顆都是璞仔畫的唷!

馬麻在做氣球時,璞仔也很忙,忙著打氣;馬麻在捏黏土時,璞仔忙著一直跟我要各種顏色去搓他的球球;馬麻在想該畫些什麼時,璞仔也會開心的拿著色筆塗鴉,有時,璞仔會說著他想用水彩,我們便一起蓋印畫。其實,教別的小孩跟自己小孩,是一樣的!他們開心、我快樂,這樣就好。我不要求完美作品。因為每個小朋友所展現的東西,都是獨一無二的!對我而言,那就是完美!!還好,我遇到的家長們,都認同我的教學觀點!不幫孩子修圖、修飾作品,呈現他們這年紀該有的純真,才完美。

  如果看不到影片,請調整到360p(音量右邊的鈕)觀看。(不然有時候影片會無法顯示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