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1年10個月又1週

搭高鐵回台中。自從璞仔走路很順後,我就很少使用背巾背他了!不然又要杯、又要拿行李,真的很不方便!每次到台中站,都是張寶寶或爸爸開車在外面等我們。但這次一下車,我趕緊抱著璞仔往門口衝,卻在外面一整排車中看不到我們的車,我打著電話問張寶寶在哪?他說著在1B出口,因為這次我從1A奔出去,沒看到他!到了1A,看見張寶寶從門內走出來,後面還有老媽,ㄟ??怎麼你們下車了?車咧?媽媽說著沒事,就大家都來了!他們想給我一個驚喜吧!一直站在出口等我們!沒想到我們卻從另一個出口出來!其實我通常都是走1B沒錯,因為我跟他們說,我們往往都會被分配到殘障那車廂,可能是因為離電梯近,加上我又行李又小孩的...但最近都不會給我那車廂了,所以出口就很不一定啦!媽媽牽著小璞往另一個出口走去,小璞遠遠的就看見老爺,直奔過去,老爺還沒瞧見璞仔,只是一直站在出票口那往裡面看,想說我們怎麼還沒出來吧!呵呵~~直到璞仔衝去一直歪著頭看了老爺,老爺看到璞仔,抱著他笑了~~(我的媽啊,這一幕好感人,我都要哭了...)

nEO_IMG_DSC_3066  

下午沒啥事,就來個高鐵半日遊,逛逛高鐵車站裡面的店家,也逛逛台鐵。台鐵那區塊真的超級熱,外面走道根本沒裝冷氣,而店家不是自己裝冷氣,就是吹著電扇!台鐵果然沒高鐵有錢,冷氣強強強呢!爸爸抱著璞仔在裡面東晃西晃,看著一堆火車模型等玩具,就這樣,我們也能在高鐵站內耗了一整個下午!

nEO_IMG_DSC_3062  

隔天,我們要去杉林溪玩,怕塞車,所以起了大早,七點就出門。我們先經過溪頭的妖怪村,或許是到太早了,店家們才正要開門,清晨氣溫22度,好冷唷,還好有多帶一件衣服,趕緊給璞仔套上。(上次去泰安避暑選錯了,真熱!溪頭才是避暑之地啊,冷吱吱。)逛了逛裡面的可愛小木屋、沒啥妖怪,璞仔也不懂要看什麼!哈哈~~在妖怪村稍做停留後,我們繼續往杉林溪出發!(太陽出來了,氣溫開始有些熱了,於是又幫璞仔把外衣脫掉!)

nEO_IMG_DSC_3084  這小木屋好可愛,下次避暑可以來唷!  

nEO_IMG_DSC_3121  璞仔最近好愛「吊單槓」

到了杉林溪,現在正好是繡球花季(快枯萎的繡球花...),付了門票跟車錢,我們往裡面開,裡面超級大,車該停哪?媽媽還一邊講著多久前曾來過,那時還有我的老爺、姥姥、小小的我,跟在媽媽肚子裡的寶兒~~我們坐在早地上野餐...真是一晃眼,我都這麼大了...歲月不饒人啊!山上的氣溫一樣很低,約22度左右,又幫璞仔把衣服套上啦!我們在紅樓買了車票,要坐遊園車到頂上的松瀧岩瀑布,到了山上,我們先簡單吃了那邊的套餐當午餐,那邊的自來水打開,真是透心涼啊,感覺就像是冰箱冰過的水一樣。

nEO_IMG_1376278271387  我想尿尿~~

吃飽後,臭璞仔竟然睡了...沒辦法,我只好抱著他坐在溪水邊,讓爸爸媽媽他們先去走瀑布步道,璞仔安穩的睡著,真怕他冷,山上氣溫好低!但我又看著我眼前的這片小溪水,想著等等璞仔醒了,一定要讓他下去玩玩,璞仔最愛玩水了!晃了一圈,爸爸媽媽先回來,媽媽說著璞仔給他抱,要我也去走一走,那邊的瀑布真美。爸爸還想再往上走,走去天地眼那邊咧!沒多久璞仔醒了,爸爸迫不及待要帶璞仔下去玩水,但這溪水,真的有夠超級冷!!感覺在裡面泡久了,腳會凍傷ㄟ!璞仔剛開始好害怕,或許是水太冰了,腳一直縮著不肯踩下去,後來稍微適應了,但也不敢到處跑著玩水,老爺只好抱著璞仔去水深的那區岸上看魚。

nEO_IMG_DSC_3165  

結束了瀑布,我們往下走到牡丹花區,現在是繡球花季節,花很大,卻不多,而且顏色也都沒很漂亮了,都開始偏白,快枯了~我們走著走著,竟開始下起雨來,突然的一陣大雨,把我們困在溫室花園區,璞仔倒是沒差,因為旁邊有一台打地鼠遊戲機,老爺忍不住投了錢給璞仔玩。

nEO_IMG_DSC_3180  可愛的牡丹夫人,璞仔這動作是~~「玩遮臉遊戲!」

nEO_IMG_DSC_3196  娘~~抱抱啦!我走不動了~

杉林溪超級大,我們卻沒時間逛完,在下午的時候,我們就下山啦!因為答應阿媽,晚上要去吃飯,原本預計下山後會去什麼廟逛逛的,也取消了!因為下山好塞,怕晚餐時間到不了中興,到時阿媽又要念了!還好在四點多到阿媽家,阿媽看到我們,開心的咧!!(下山頓時覺得熱斃了...哈哈)阿媽一直張羅著吃這吃那的~在老人家眼裡,能吃就是福啊!所以...每次回去都吃的很撐撐撐。是幸福的飽。

加上龍眼季節到了,今年是璞仔第一次吃龍眼唷!我們家門前的龍眼樹,好像這兩、三年都沒龍眼,沒想到今年又冒出了許多龍眼。我最愛我們家門前這顆龍眼樹了,以前我還幫他取了名字,叫做皮皮。(因為後院有顆黃皮樹,所以前院的這棵就叫皮皮了!)這顆龍眼樹他的龍眼特別大、特別甜、特別多汁,後院的龍眼樹們更本沒得比!這顆龍眼樹,依然保留著我小時候爬過的足跡,那樹上一小節一小節曾經釘的木板,就是我阿公為了方便我爬樹釘的。每次見到,格外想念。

今年,爸爸一樣搬了梯子,從後院的屋頂爬上去,採了滿滿的龍眼。我好懷念,這棵龍眼樹的龍眼味道,它有著我滿滿的童年歡笑與想念...夏天,我們從不在市場買龍眼,因為自己家就有了,何需買咧?但隨著前幾年樹上不再結龍眼,我們依然沒有採買龍眼的打算。今年的盛產,令我格外開心,似乎又回到了從前,大人們爬在樹上、屋頂上採著龍眼,我拿著臉盆在下面接。滿地的龍眼果果隨著樹的搖動而滾落下來,摳囉摳囉地掉在屋頂上、滾落、皮裂了,果肉仍新鮮!扒開皮,趕緊吸一口汁,滿滿的香甜,味蕾雀躍著,心,也笑了!久違了,我的皮皮!謝謝你讓果實再一次的結實纍纍,彷彿心,也再一次的圓滿。想念,又從這龍眼甜甜的滋味開始蔓延...你好嗎?阿公...

nEO_IMG_1376278291238  是龍眼耶!阿祖家大大的龍眼唷!

nEO_IMG_1376278282682  爺孫兩光著腳,在幹嘛??ㄜ...老爺竟然在教璞仔踩螞蟻。我的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