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咖哩  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分享!

nEO_IMG_DSC_2928  

是否覺得有時會頭痛晚餐不知該煮什麼好?去市場買菜,永遠都是那幾樣?或者下班回家都累了,還要煎魚燉肉的好辛苦?來來來,偶而款待自己,輕鬆一下!美味咖哩,一點都不難!

nEO_IMG_DSC_2906  馬麻,我可以自己選口味嗎?

咖哩,算是我們家很常會出現的料理,不只是因為它簡單方便,也因為全家大小都愛吃!!從日本進口的咖哩到台灣生產的咖哩,我們家幾乎都買過~這次是要介紹S&B咖哩

nEO_IMG_DSC_3010  

nEO_IMG_DSC_3014  

這次的S&B咖哩有分甘口跟辛辣(中辛),為了璞璞仔也能一起享用,所以馬麻這次先煮了甘口的不辣咖哩。S&B咖哩含有牛奶、蜂蜜、水果(蘋果與香蕉),口感柔和、濃醇帶甜味的咖哩。用於提味的雞湯採用的是添加奶類原料燉煮的奶狀高湯。一盤中大概含有牛奶100ml,可補充生活中缺少的鈣。將將~先來分解圖,簡單介紹一下方便料理輕鬆煮。

nEO_IMG_DSC_3340  這次我選用整隻大雞腿做為肉食。搭配不可缺少的馬鈴薯、胡蘿蔔跟洋蔥。為了顏色好看,我會再加一些花椰菜。我會先把胡蘿蔔、馬鈴薯、雞肉放進電鍋先蒸熟,這樣料理就會方便快多了!蒸過的雞肉會有一些雞湯,這雞湯香濃好喝,我會用這湯蒸個蛋給璞仔吃唷!(營養!)

nEO_IMG_DSC_3350  放點油,洋蔥先下鍋炒軟~

nEO_IMG_DSC_3352  接著把蒸熟的馬鈴薯跟胡蘿蔔也放入。

nEO_IMG_DSC_3355  還有雞肉。(之前都會跟攤販講去骨,這次忘了講!他們會幫忙去骨唷,去了骨頭,口感也比較好!至於那些骨頭,就可以拿來煮湯!)

nEO_IMG_DSC_3361  突然覺得,放點菇菇也不錯。接著放入水,好了之後我會把一整合的S&B咖哩(四大塊)再切小小塊一點,方便融化。小火悶煮,偶而要翻動一下,這樣咖哩塊才會均勻。

nEO_IMG_DSC_3365  將將!好囉~~一鍋美味的咖哩可以上桌了!

nEO_IMG_DSC_3378  把燙好的花椰菜放旁邊,要吃點綠色蔬菜才營養均衡唷!

nEO_IMG_DSC_3382  

試吃結果:

或許是平常煮辣味習慣了,這次不辣的咖哩,老公吃著總覺得沒什麼味。是有咖哩香香的味道,但似乎不太濃郁。後來老公自己加了一點辣,就覺得口感對了!哈哈哈!!S&B的咖哩沒有市面上一般的咖哩色深,每家咖哩都會寫著有加蜂蜜、蘋果等等的,但通常都吃不出來,S&B也不例外!(如果是我媽,她會很認真的買蘋果,把蘋果磨成泥,加在咖哩裡!→媽媽真偉大!)

S&B咖哩如果要拿來跟台灣的咖哩品牌比,的確是好吃很多!但如果跟其他日系大場比,似乎又沒有那麼濃郁。我都放入一樣的咖哩塊(四塊)、一樣的水量,濃稠度仍有差!但S&B咖哩也不錯吃唷!或許是這次煮不辣的關係吧,全家人有點吃不慣(都是為了璞仔),後來換煮辣味的,就好很多囉!!非常美味!頓時大家覺得,這才是咖哩味嘛!(果然還是辣味好)。別覺得這鍋咖哩好像很大鍋,當天晚上,四個人全部吃光光呢!(好吃沒話說!)如果會吃一點點辣的朋友們,還是會推薦選擇有點小辣的口感,比較對味唷!

接著介紹七味粉~

七味唐辛子
精心烘焙製成的唐辛子帶著濃郁香氣,配合6種嚴選素材調配出黃金比例的七味辣椒粉。

話說這七味粉,你別看他紅紅的,感覺像是辣椒粉,其實他一點都不辣耶!他只是有點辣味的辛香料,頂多算是幫美食提味的好幫手!例如~~像是我這盤炸豆腐,豆腐本身就沒什麼味道,淋點醬油又怕太死鹹,這時,七味粉就是提味的好幫手囉!!灑一點在上面,讓這炸豆腐更美味呢!

nEO_IMG_DSC_3238  灑點七味粉,整個香氣都跑出來了!

nEO_IMG_DSC_3240  七味粉特顯!!

再來就是大獲好評的特樂口濃湯塊(奶油口味

~入口即化的奶油濃湯~ 本款產品的美味來自精心熬製的五種日本國產蔬菜(洋蔥、大白菜、高麗菜、胡蘿蔔、芹菜),以及含有日本國產豬肉和國產雞肉高湯特有的濃郁感。 味道融合了食材的美味,與米飯非常搭配。(使用植物油脂,不使用牛肉相關原材料。)

這奶油濃湯,我使用了胡蘿蔔、馬鈴薯、花椰菜、梅花豬肉(可請攤販幫你切小丁喔!)煮湯的方式跟咖哩一樣,就跳過步驟文囉!為了使湯更香濃一些,我在湯裡面丟了一些起司片(約四、五片)。濃湯塊一樣是使用一大盒(內有四小塊)

nEO_IMG_DSC_3431  美味的濃湯!(怎麼好像不太濃?我的水也沒家很多啊?!)

nEO_IMG_DSC_3432  這濃湯反而是最受歡迎的一道!

nEO_IMG_DSC_3435  使用的梅花豬,帶點油花,煮湯不會嫌老,嫩嫩的有彈性又美味唷!

nEO_IMG_DSC_3443  璞仔不愛吃湯裡的料,但是這濃湯他倒是喝了一大碗!真受歡迎!!咖哩他反而不愛,最後馬麻只好把飯放入濃湯裡,璞仔竟吃的超開心!!(大悅),要讓璞仔愛吃東西,還真頭痛啊!!沒想到這濃湯竟然可讓璞仔好愛好愛!!太好了~下次還要去買!!

nEO_IMG_DSC_3347  順道一提,S&B咖哩也有素食唷!(因為家裡有長輩偶而吃素,所以也買了兩盒回來嚐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