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1年5個月

前幾天璞仔跌倒受傷時,我們去醫院看傷口,順便問問璞仔腳踝有腫一顆起來,不知是什麼,醫生摸了摸,說著硬硬的,可能是骨頭,還問我們發現多久了?有沒有長大?可是恩主公沒有兒童科,他建議我們去林口的長庚或台大之累的大型醫院掛兒童骨科檢查一下。馬麻我聽了心裡很忐忑不安,想說越快越好,我想趕緊知道!上網看了看台大,最快要星期五,林口長庚最快星期一,不過大概是有名的主任跟醫生都掛滿了吧!(因為網路掛號都要排到月底了),剩下沒滿的,我也無所謂了,反正會看就好,我只想盡快知道答案。因為星期五晚上決定的,所以老公也來不及請假,星期一,只好我帶著璞仔去啦!

掛40號,約三點半看診,但初診必須三點到,所以我兩點就從三峽開車出發前往林口。林口,跟本沒去過,靠著衛星導航慢慢導過去,長庚,跟本沒去過,哪一棟、哪一科、哪裡掛,都得慢慢找或問。到了櫃臺,小姐說40號沒人,他怎麼查都查不到我的網路掛號記錄,但我確定我掛40號啊!她說沒有,要重掛,重掛就是最後一號,51。暈倒...51就51吧!我都來了,能怎辦!找到了診間,遠遠的看過去,人山人海,也才跳到20號,心想51超級久,我就沒往前走過去了,一直待在有投幣式的電動車那裡陪璞ㄚˋ到處走、到處玩,等待的時間超級漫長...其他科都看完熄燈了,骨科還在慢慢跳著燈號,醫院的小屁孩們也漸漸的越來越少,熄燈的診間休息了一兩個小時,又再度看診,骨科的燈號,還再跳...

五點多,璞仔終於累了,躺在我懷裡睡了,剛好燈跳到40號,當下我還滿想走過去看一下40號是誰?璞璞大約睡了快半小時,因為喝奶嗆到,醒了!醒後開始很鬧,抱也不是、推車車也不是,自己也不肯站,一直給我躺在醫院地上打滾,我也拿他沒輒,只好抱著他,推著車慢慢往診間前進,想說再等個快十號就換我們了!沒想到...推到診間門口後才發現,原來我掛完號,手上的那張單子要投到信箱裡,可惡啊...不過我51號,現在投,應該沒差吧...反正前面還是有一些家長,後來我看了一下貼在診間門口的單子,40號上面寫著「初診病患」,然後身份證號碼前幾碼,不看還好,一看火得不得了!!

那身份證號碼,跟本就是我兒子的!不要告訴我後面末三碼打星號的會不同,前面數字跟英文字跟本一模一樣!!我敲了敲門,跟護士講了一下我的40號為何為查不到改掛51號問題,護士也不清楚系統怎會查不到,只好說著我是下一位。哼...下一位,我看跟本也剩小貓兩三個就輪我了,有沒有下一位,似乎沒差了!我只是覺得,我明明有掛到號,單子上也清清楚楚寫著我兒的身分證號碼,為何在掛號的初診櫃臺會查不到,而被逼著改掛最後一號?!真是浪費我的時間!!!

看診時,醫生搓了搓璞仔腳踝上凸起疑似骨頭的腫塊,說著這應該不是骨頭,因為這腫塊會移動,也問著我何時發現?是否有長大?他說,可能是囊腫,但要先照X光跟超音波才知道,然後說著護士會幫我安排,接著他就離開了。ㄜ...我等了快六個小時,他大概跟我講六分鐘不到吧!!結果,X光等等照,超音波要安排下個禮拜照,照完再順便回診,不能今天一次搞定!天啊...我好想哭,我花了六個多小時的漫長等待,只是來照一張X光就回家!搞什麼嘛!!!我問著為什麼會只有一腳有凸起物,怎會有囊腫?但醫生一律回說等片子照出來再說!唉,無奈...只好默默的繞去別棟照X光,照X光時,工作人員還問說沒有其他親屬嗎?沒有!!就我一個不行嗎?非得要其他親屬才能照X光嗎?那工作人員問說,那你要不要下次再來?我。不。要!我都等了六個多小時了,我不想下次再等那麼久,最後我都急哭了,只好去X光室外找個一個只有一面之緣的媽媽,請她先生進去幫我按住璞仔的腳。真是感謝,世上仍有好人在!那位媽媽還安慰我說沒關係,她先生也很愛小孩,很願意幫我的忙!!真是感謝萬分...七點多,累斃了,想看著疑似囊腫的腫腫物,花了我依整個下午的時間,卻依然得不到答案,還要下星期再來一遍,拜託,大醫院有必要這樣折騰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