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週數:9週

去看婦產科時,護士與醫生都會「這位媽媽、這位媽媽」的叫著我們。結婚後從張小姐變成了施太太;肚子有了寶寶後,從施太太變成了施媽媽。但為什麼老公從始至終都叫施先生啊?!

 

初期的每次產檢都很興奮,不知道醫生何時會告訴我璞ㄚˋ是男生還是女生?在觀念非常傳統的婆家,加上我老公是獨生子,對於生小孩是非常有壓力的!從婚後一直沒懷孕,就被唸著可能生不出;懷孕後開始要擔心是不是男寶寶!在這種家庭下,第一胎如果是男的,第二胎就比較沒太大壓力了!可是…現在男生那麼多,我擔心璞ㄚˋ如果是男的,以後討不到老婆耶!

 

五月份的母親節,是我第一次離開我媽媽的母親節,要在婆家,跟著婆家一家人一起慶祝。想到這,心有點落寞,難免會想起我媽媽。她好嗎?她們會去吃什麼大餐嗎?我寄回去的禮物有收到嗎?我親愛的媽媽,祝您母親節快樂!

 9w02-2_nEO_IMG

母親節前,跟佩齡、佩如相約吃飯,佩齡開心的掏出了一張卡片,說是送我的母親節卡片。母親節卡片啊…我是媽媽了。我以為在璞ㄚˋ沒長大前,應該沒什麼母親節的。佩齡的禮物真令人感動,外觀是一個米白色的手提袋,上面縫了個愛心,裡面則是一張愛心拼圖的卡片!這是由中度智障與身心障礙的夥伴們,一起攜手縫製、裝袋完成的。很有意義的一份禮物!我喜歡這愛心拼圖,當你一片、一片拆下後,便可以看到窩心的內容。我回家後開心的打電話給我妹,告訴她我拿到第一份母親節禮物耶!我妹說:「璞ㄚˋ都還沒出來,你母親節個頭啦!」ㄜ,你好壞…

 

母親節當天,我打了電話回去祝媽媽快樂!噓寒問暖了一下,問著他們吃什麼大餐?!我有看到妹妹買了蛋糕,媽媽說,他們去吃了義大利麵,但怎樣都覺得不對,少了一味,我這位…媽媽說:「爸爸心情很低落,甚至還紅了眼眶。因為想我…想說過節,女兒卻不在身邊。」我強忍著淚水,說著再過十來天,我就會回去了。我能明白父母的心,那種思念兒女不在身邊的心情。

9w02-1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