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週數:10週

「現在活下去都像是賺到的!多活是多賺的!」--一位老爺爺的感觸。希望大家都能珍惜生命、活在當下!

 

我喜歡這種紀錄片,尤其是老人的議題。現在科技如此進步,年齡也隨之增長許多,老化的社會是必須被重視的,總有一天,我們也會老。一群七、八十歲的爺爺奶奶們,人老心不老,舞出了青春活力!這是一片歡笑中帶有淚水的感人紀錄片。上映後,我跟老公便邀請公公婆婆一同觀賞。婆婆剛開始聽到是紀錄片,還很排斥,”唉鳥維”地說著這東西有什麼好看?!我只好半哄半騙的說著有免費電影票啊、講著有夢最美等等,婆婆才想說好吧!

 

電影院人不多,三三兩兩,像我這年紀的幾乎沒幾個。早場的電影,璞ㄚˋ讓我有點抽痛,我擔心等等會一直跑廁所,電影開始了,一群老奶奶們拎著彩球練習啦啦隊,年紀最大的88歲奶奶令我吃驚!她幾乎擁有50歲般的年輕體力與樂觀,嚷著會活到300歲!86歲的老爺爺一出場,便讓我想起了我的爺爺。一樣高高的、一樣的背景,那寫字的手、說話的聲音…我哭了!我很想念、很想念我爺爺。

 

人老了,必定會經歷死亡,只要你不恐懼、保持樂觀的心,每天都是美好的一天!哪個老人希望天天臥床被照顧著?沒有。他們跳舞、學音樂、念英文,讓生活過的充實,每天都有事情做,這麼忙碌,誰還會記得我七老八十地,腰酸背痛呢!我希望我到了這年紀,也能像這些爺爺奶奶一樣,有著自己的興趣與生活重心,不會給小孩添麻煩。時代在轉變了,老人不是坐在家門前曬太陽就好!要在歲月的尾端,再活出另一道彩虹!

 

片子結束了,一包面紙都不夠用!笑著、哭著,老公也真是性情中人,片中也不斷拿著面紙默默拭淚,倒是公婆一副鎮靜,沒見他們發表任何意見。或許每個年齡層看的、想的都不同,相同的是,我們都會走到七、八十歲。那時的你,是怎樣子?!


10w01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tte 的頭像
    Latte

    Latte媽咪。璞璞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