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週數:11週

該來的還是要來,今天要去醫院抽血,老公比我還更不想去。以前在台中會跟我妹一起去做健康檢查,每次到了抽血那一站,我妹都閃超級遠,「一定」要假裝不認識我!她覺得我抽血時淒厲的哀嚎聲令她丟臉!當時我老公還不相信!想說都這麼大一個人了,打個針也會哀嚎?直到有一次去醫院打針,老公才見識到我的功力。老公當下覺得丟臉死了!說著,都快三十歲了,怎麼跟小孩一樣,只不過是打個針,有必要哀嚎嗎?唉…你不知道你老婆是小孩嗎?現在你偉大的小孩老婆要幫你生小孩啦!

 

抽血,我一定要跟護士小姐要求要最小針孔的針。當針從袋子被打開時,我冒汗了;當那冰涼涼的酒精棉花擦在我手上時,我已經噴淚了!護士小姐緊張的說我還沒打耶!我也緊張的說我只是害怕。我手開始往回縮,護士小姐說這也不是辦法,老公摀著我的眼、夾著我身體不讓我亂動;A護士小姐死命的按住我的左手,絕不讓我縮回去!B護士小姐戰戰兢兢的拿著棉花再擦擦,準備扎針。一個害喜中的孕婦,就這樣被三個人架住!看不見的恐懼開始讓我哀嚎,尤其是當針插下去的那刻,我淚水順著老公的指縫瘋狂流下、伴隨著痛痛痛的哀嚎聲!的確引來不少人的目光,連不少醫院志工都上前觀看,想說發生什麼慘痛的事?針打完了、戲落幕了。沒事、沒事…只是打個針!這次打完,還有下次要驗唐寶寶耶…我的心,未雨綢繆的又開始害怕下一次的針了。

 

媽媽說,我就像個長不大的小孩,言行舉止都還像個十七、八歲,連我那二十幾歲的妹妹都嫌我幼稚。打針怕的要死、一把5、6顆的藥要喝完一大罐礦泉水,甚至喝完只吞了2顆;一把藥沒有一個小時,我是吞不完的。老是冒冒失失、心不在焉,這小孩竟然當了媽,要給我生小孩了。是啊!是啊!連姑姑、阿姨、舅媽們都很不可置信。從這小鬼竟然會有人要娶她開始,就是個傳奇!她們都說我老公膽子太大了!竟然要娶個麻煩回家!懷孕了,我媽說著:「你千萬別把小孩帶回來給我養!養你就夠累了。」ㄜ…那我帶回去給奶奶養!

 

老公要時常耳提面命的說走路小心、要看路;炒菜注意瓦斯、火不要忘記關;三不五時替我找尋我亂丟的手機。老公每次唸完我,都要摸摸我的肚皮,說著:「我可憐的璞ㄚˋ啊,你可千萬不要遺傳到你媽,我可不希望照顧兩個小孩。」別這麼說嘛!隨著歲月的流逝,年齡與外表都會增長,但如果你能保有一顆赤子之心,不是很好嗎?(老公內心OS:你是幼稚之心)

11w01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