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週數:11個月又4週

日子過的好快,再過幾天,璞璞仔就要一歲了!媽咪一直肖想著有個無敵大蛋糕,也在準備璞仔抓周的物品。好快...從懷孕開始,看著肚子一天天的漲大,生活漸漸也不一樣,一個很奇妙的小生命,就從我肚子這刻開始說起...璞ㄚˋ,還不知是男是女,只是一個小黑黑的胚胎時,馬麻第一次這樣叫你,也決定日後都這樣叫你!可愛的小名。為何叫璞ㄚˋ?(終於要公開了嗎??)因為我老公有個璞字,大家都希望我懷兒子,所以就想說叫璞ㄚˋ吧!還真感謝老天,真的給我個兒子!璞璞仔的名字叫嘉嘉。我偶爾會這麼叫他!但在肚子裡叫了九個多月的璞ㄚˋ,"璞ㄚˋ"這二字,讓我覺得更親、更特別!

漫長的懷孕、煎熬的待產,直到璞仔被拉出那刻...寶貝,初次見面!那刻,我發誓,我會愛你一輩子!!

nEO_IMG_00  

肚子大翻了!準備要生了。馬麻很緊張,但也很期待見到璞ㄚˋ。

 

nEO_IMG_00bd  

10月11日。寶貝,歡迎你來到這美麗的世界!馬麻花了好長的時間、痛到拔拔都快被馬麻揍扁了...馬麻只知道要用力,趕快把你生出來!

nEO_IMG_01  

我們回家囉!璞仔小小的、皮都還沒撐開!像個小老頭,拔拔青澀地抱著璞ㄚˋ,有著喜獲麟兒的感動!寶貝,感受到我們愛你的體溫了嗎?在羊水裡,你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出來後依然故我,可把馬麻跟拔拔搞翻了!為了你這日夜顛倒的小鬼,忙得我們天翻地覆!好累、好不習慣、好不適應...但,馬麻會加油!

nEO_IMG_011  

滿月囉!馬麻在台中坐月子,準備要回台北了。姥姥跟姨媽好不捨璞ㄚˋ呢!放心,我們會常回來的唷!!  

nEO_IMG_02  

兩個月,邁入冷冷的冬天,還好廁所跟房間都有暖氣(拔拔真貼心),讓小璞不擔心受凍唷!皮漸漸撐開的璞仔好可愛!還小小的,除了喝奶,平時也不怎麼咿啊!

nEO_IMG_03  

三個月!怎樣,我們有「夯拎、夯拎」了吧!你是全家人的小寶貝!大家都喜歡逗你笑,因為璞仔好討喜,見人就笑,馬麻都說璞仔是電眼小帥哥!

nEO_IMG_04  

四個月,「碰ㄆㄨㄟˊ」啦!整個臉肥嘟嘟呢!!但是我們頭頂上的毛也越來越稀少了~~胎毛逐漸掉落中!也開始學坐囉!

nEO_IMG_05  

五個月。寶貝的臉是被天使吻了嗎?臉頰上愛心型的蚊子包。寶貝的雙眼皮也消失不見,只有在想睡時才會出現!這時的璞仔還不太會被玩具吸引,雖然床上有很多玩具,卻還不會拿起來玩!再過些時日吧~

nEO_IMG_06  六個月。我終於會翻身了!那天,馬麻好開心地一直拍!!雖然我們翻身比別人慢,但卻爬很快!馬麻說每個小孩都有他成長的步調,我們不急!所以也不要給我壓力唷!!

nEO_IMG_07  

七個月。我可憐的「碼揪」被毒蚊子咬,越抓越紅,不講清楚別人還以為我被扁呢!接著我超快就會爬了!而且是很標準的阿兵哥匍匐前進唷!我開始會到我想去的地方、抓我想抓的東西,甚至把東西往嘴巴裡塞!(還好只是偶而。)開始要變成小皮蛋了~~   

nEO_IMG_088  

八個月。大家看呀!這是我最愛的老爺唷! 每次回台中,老爺都會推著我去美術館玩,有老爺在,我是最幸福的小孩!晚上,還有老爺跟姥姥會幫我洗澎澎(太好了,我可以不喝到水、吃到泡呢!)而且姥姥教我拍拍手!我也學會囉。我最喜歡回台中了,只要一回到台中,我就是璞大爺!

nEO_IMG_09  

九個月。記得第一次老爺帶我下水游泳時,嚇死我了!一直哭、一直哭,還被大家說我沒用...是啊!我沒用又沒膽,人家怕怕咩。後來老爺第二次帶我去時,我就很勇敢囉!我敢套著泳圈自己在水裡踢踢踢,這次是拔拔帶我去家旁邊的國小游泳!我開始愛玩水了。還有、還有,我會扶著物品站起來跟扶著行走唷!我很棒吧!對了,我還會叫拔拔呢!

nEO_IMG_10  

十個月。長了迷你小歪牙,一直被姨媽笑!加上我愛哭又愛討抱!姥姥跟老爺總是心軟地抱我!被抱著,好溫暖唷!而且我越來越有主見了,有時把東西從我面前拿開,我咿啊一句,就代表那是我的,我還要、快還我!我開始會耍賴、甚至不乖乖吃飯飯!我想玩、我會用手指頭指著我要的東西!拜託,一定要給我,不然我會哭鬧唷!!  

nEO_IMG_11  

十一個月。其實我早就會用水杯吸管喝水囉!而且常會做出些"奸奸的表情" 、拿手絕活也不少,像是拍手、再見、kiss bye、give me five...但我更會趴在地上耍賴!我是小霸王,牙齒有六、七顆了,開始會到處亂咬!咬人超級痛,還把拔拔咬流血呢...真是壞壞。但我叫拔拔叫得越來越順口,偶而也會叫叫馬麻!我還會把手放開,不用扶任何東西站站喔,爬上爬下更難不倒我。我超皮呢!!但我睡覺時很乖,睡午覺也乖乖!

nEO_IMG_12  

十二個月啦!!準備要歡慶我一歲生日囉!!  我哭鬧、我開心笑,我越來越皮,卻也越來越懂事!我知道馬麻說不行,我會停手,但只是暫時啦!拔拔罵我,我會哭!但多半是假裝!我越來越會察言觀色,回台中只想給老爺抱,因為姨媽都會扁我,說我是小屁孩。我是健康的母奶娃,最喜歡馬麻的ㄋㄟㄋㄟ(尤其是晚上睡覺時),不要小看我麻豆的身材,其實我力氣很大。我是馬麻的心肝寶貝,也是大家的心肝寶貝!我要一歲了,歡迎來參加我的生日趴替!(但拔拔說不會幫我辦...)

對了,還有一個重點~~

我叫施畇嘉。

有些人叫我嘉嘉、有些人叫我璞ㄚˋ,這些都是我,我的小名、我的乳名,我還沒出生時,馬麻甚至想叫我施搭搭!不管你怎麼叫我,我都是Latte媽咪最愛的璞璞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