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_100709.jpg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與眾不同的!只因為,你是你!!無人可取代!無人可像你!!我們要相信自己、喜歡自己、愛自己!!

20141228_105127_HDR.jpg

打從你出生,馬麻便知道,你的與眾不同!你跟哥哥不同。一出生,就有著漂亮、精緻的五官,人人稱羨的混血兒款。那時,哥哥也還小,當大家誇獎著弟弟好漂亮時,哥哥也跟著開心!並不會因為沒誇獎哥哥,而哥哥傷心或嫉妒~~~

DSC_0431.JPG

隨著時間增長,你開啟了「偽混血兒」模式。走在路上,十之八九的人,都會詢問著你是混血兒吧!!呵呵~~馬麻不在意!反而,馬麻也想要個混血兒寶寶。覺得可愛極了~~~

20150927_202725_HDR.jpg

20151029_111707_HDR.jpg

20160209_122737.jpg

你還小。不懂什麼是混血兒、也不知道什麼是外國人。當然,馬麻也會幫你跟路人說著「不是」。你是個完全沒混到的混血兒。如果,外省人與本省人算混血的話~~~好吧!!就當作你是混血兒吧!!

20160525_145241.jpg

20160605_125107.jpg

但隨著年紀增長,你開始懂事、聽得懂人話後~~

20160607_225559.jpg

加上哥哥囉唆的翻譯與註解.....

1429786807259.jpg

你漸漸的明白,「外國人」的意思。但對於「混血兒」,其實還不懂!!以前小時候,你會問起,馬麻的回答是,「因為你長得太可愛了!所以大家都會這樣誇獎你!」

1451742916502.jpg

但...隨著大人的口氣不同,在孩子裡,多少會有些負面或陰影。就像許多大人會開玩笑的對孩子說著「爸爸媽媽不要你了!」是啊~~其實大人沒惡意吧!但孩子聽不出什麼是玩笑的口氣!如同...這句「外國人」。

1509004962191.jpg

寶貝,你知道嗎??馬麻小時候,也是外國人唷!!馬麻跟你一樣,有著精緻的五官、咖啡色的頭髮。馬麻很喜歡當外國人,但隨著年紀增長,就越來越不像了!

1509007219015.jpg

像「外國人」,沒什麼不好!這點,反而是我們獨有的特色!!因為我們與眾不同,所以更應該驕傲!!

20180208_223818.jpg

你會難過、生氣的說著,說著為什麼阿嬤要一直說我是外國人,而哥哥不是,哥哥是像他們的人!我懂....因為從來不會有人這樣對哥哥說。哥哥也是孩子,也不是很懂,於是也跟著嘲笑與附和。

20180912_010733.jpg

果果,因為馬麻也是外國人!你像到馬麻,所以也是外國人。但,我們能當外國人的時間其實不多,大概國小過後吧~~我們就會跟哥哥一樣了!!所以,我們要很驕傲,因為我們沒混到血,卻可以像到外國人!這是多麼的與眾不同!就像哈利波特裡的麻瓜一樣!純種,的確有它的特色。但麻瓜,才是獨樹一格!想要當麻瓜,也不是那麼容易呢!

1545452921415.jpg

當外面的人說著你是外國人或混血兒時,其實你不會不開心!因為你知道大家的「讚美語氣與表情」。但當這句外國人不再是「讚美」,而是質疑時,你才會感到不安與生氣。

寶貝,我們無法控制別人的嘴。但馬麻可以教你「心」。就像馬麻的爸爸、媽媽教馬麻一樣。『我們可以不會讀書、不知道怎麼賺大錢,但,我們一定要有一顆善良的心!』

20180923_215939.jpg

果果,你是善良的!!你跟馬麻一樣,會原諒別人。只要記住,你是你!無人可取代的你!像什麼,是什麼,都只是外表!重要的是,我們的心。我們的善良,會為我們帶來,值得珍惜的一切!因為我們獨有的外表,所以吸引著眾人的目光!寶貝,這是好事!我們要驕傲的說,像混血兒,沒什麼不好!也沒什麼對錯!因為這獨特的外表,可成就非凡的我們!馬麻覺得,像混血兒,其實比純種來得吃香唷!呵呵~~這「特殊待遇」,馬麻在唸國小時,見多了!

1481467587206.jpg

果果,馬麻喜歡你是混血兒的樣子!!因為你跟馬麻一樣!

有著出色的外表,與善解人意、溫柔善良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