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3歲10個月

果果哺乳週數:8個月又1週

nEO_IMG_20150828_225914_HDR  

還沒搬家時,我們一家四口住在10坪的小套房裡,睡覺時都希望璞仔能去沙發睡,但我總擔心小小年紀的璞仔,會以為我們排擠他,不讓他睡床。所以每當他要爬過來床上時,我也都非常歡迎!於是,雙人床,四人躺。很擠~~真的非常擠!!

搬家後,我們有了兩張雙人床,我的想法是,老公可以帶璞仔睡一間,我跟果果睡一間(果果半夜要喝奶方便。)但才剛搬家,我怕璞仔不習慣,於是我把小床也塞進了璞果房,打算讓璞仔睡小床(小床其實很大,璞仔睡空間還很夠!),我跟果果、老公睡大床!至少,我們仍在一間房,而且璞仔往往都是在大床上睡著後,才被老公抱進小床!

璞仔偶而在半夜會爬起來,然後又爬回我們大床一起睡!於是,雙人床,四人躺。很擠~~真的非常擠!!哈哈,雖然非常擠,但很溫馨!!(頓時覺得我好想去隔壁空床睡!)但這樣擠久了,我覺得我常常腰酸背痛。為什麼咧?!因為雙人床切一半,一半老公睡,剩下一半,是我跟果果跟璞仔睡!兩個小孩都黏我,所以睡覺自然也靠著我。每次睡覺,我都被左右夾攻,讓我動彈不得,直直的一根,不敢翻身,這樣僵硬的睡久了,真的好累...而且有時候璞仔睡床外,感覺都會掉下去,他似乎自己也知道會掉下去吧,偶而他會改變睡覺位子,改窩在我的腳底!(難道媽媽腿短?下面空間夠他睡!)好吧~~璞仔睡我腳下時,我是稍微有空間可以側身或翻身,但我必須一直弓著身體、軀著膝,萬一不小心把腳伸直,璞仔就會被我踢下床~~~

nEO_IMG_1440343127500  

我深深覺得...我每天擦酸痛藥膏已不是辦法!於是我決定,踹老公過去隔壁房睡!老公當然爽,一來可以睡個好覺不被小孩吵,二來可以擁有整張床不擔心壓到小孩!老公去隔壁房睡的隔天,吼!!!!我頓時覺得通體舒暢!!完全沒腰酸背痛!(終於能伸展身體好好睡個覺了!)就這樣,我決定長久讓老公過去隔壁房睡,直到果果大了,能跟璞仔獨立睡為止!

nEO_IMG_1438792237244  

這樣的辦法大概實施一個多禮拜後~~璞仔開始說著「為什麼拔拔都不跟我們睡了?」我回答璞仔:「那你過去跟拔拔睡好不好?」璞仔當然不肯,他還是想跟馬麻睡。於是也就不多話了。又過了幾天,璞仔又說:「可以讓拔拔回來睡了嗎?」ㄟ...拔拔不是被馬麻處罰而不能回來啦!!直到今天,璞仔終於替可憐的爸爸求情了,璞仔對我說,「拔拔好可憐,為什麼拔拔不睡我的房間了?我想讓拔拔回來睡了,可以嗎??」唉~好吧!!孝順乖巧的兒子,你去問問你爸,是否願意回來睡?!璞仔聽到我這樣說,超級開心的火速奔出房門,說著拔拔、拔拔,快點回來我房間跟我睡!我默默的看著老公,說...是你兒子替你講話,我才讓你回來的!而且,只有今天!!(老公頓時覺得我很過份!哈哈哈)而且超貼心的璞仔,自己爬進了小床裡面睡!(拔拔沒跟我們睡的這段時間,璞仔都是跟我和果果一起睡大床。)

nEO_IMG_20150906_225742_HDR

nEO_IMG_20150906_230807_HDR

 

拔拔回來睡了,馬麻又要開始腰酸背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