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3歲3個月

果果哺乳週數:1個月

nEO_IMG_DSC06645  

其實我沒什麼耐性,尤其是當果果鬧、璞仔吵時,我真的快瘋掉!!有時我真的覺得這樣兇璞仔真的不好,而且也覺得他有點可憐,好像要強迫他快快長大一樣~~但事情過後仔細想起來,璞仔已經很不錯了...

璞仔跟果果,真的超級不一樣...璞仔從一出生開始,就給我一種小孩很好帶、很好養的錯覺。璞仔很快就可以睡過夜了;璞仔喝奶也非常順,沒有溢奶的問題;換尿布也從來不知道什麼是噴屎噴尿;不討抱會乖乖自己躺在床上...很多很多~~讓我覺得,帶小孩其實不難嘛!直到果果出生...從沒被璞仔噴過屎尿,卻在月子期間,不知被果果噴了多少次!噴到尿墊都覺得沒路用!因為果果的屎是呈現拋物狀直接噴出,只有少部分會落在尿墊上,大部分...都是在床單或我的衣服褲子上,非常慘!光是這點,半夜都要折騰我一個多小時才能睡!(餵奶+換屁屁+果果半夜眼睛都睜得很大不肯睡。)然後每三個小時就要起床一次,每次起床都要搞一個多小時,我真的累慘了!

nEO_IMG_DSC06639

帶去醫院打預防針,璞仔針打下去才小小哀嚎,拔出來後就不哭了。超級乖的程度讓護士訝異!反而是果果,才擦了酒精就開始哀嚎,針打下去則是呼天搶地的大哭,而且沒停過...這樣持續了大約五分鐘,被安撫才稍稍好些...感覺有太多太多的不同,璞仔啊~~馬麻頓時覺得你真的是太乖的小孩了。如果璞仔屬於文靜乖巧型,那果果就是狂野奔放型。都是我的兒子,怎麼差這麼多?>"<

nEO_IMG_20150113_185144_HDR  

果果睡覺很不安穩,很常會哀嚎來哀嚎去,不然就是抱著睡很安穩,一放下就醒了。真的跟璞仔差很多!!所以當我很累時,我就會希望璞仔別一直煩我,但...他也才三歲啊,也需要媽媽、也會吃醋啊!(雖然璞仔都沒表現出忌妒吃醋樣~~而是一直扮演好照顧果果的好哥哥角色。超欣慰~~)

nEO_IMG_DSC_0977

有時會希望孩子們快快長大,這樣我才會輕鬆許多。但是否往往會忘了,孩子們正可愛,就是這時候,如果我不好好把握,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了!那天看到璞仔童言童語,拿著我的手機對拔拔說著"我會好好照顧、保護媽媽與果果"時,我都快哭了~在月子期間,璞仔一直希望我也能跟他一起去吃好吃的火鍋,但我不能去時,璞仔也不願意離開我身邊自己去,還一直叫著"馬麻快換衣服走嘛!你沒有咳咳咳了",我也快哭了~~許多小事情都讓我感動。璞仔,真的是非常乖巧孝順的孩子。不管我多生氣罵他、吼他,他依然會擦著眼淚說著對不起,也會時常說著我愛你!當果果哭鬧時,璞仔會飛快的衝向前替我去拍拍果果,然後一直唱歌給果果聽。會幫我拿尿布、拿衣服...當別人問著璞仔可愛還是果果可愛時,璞仔會回答我們都可愛。別人問著果果可以送他嗎?璞仔也都不肯!只是有時璞仔看到我們在逗果果玩時,他也會希望我們也逗逗他;當我們在給果果拍照時,他也會湊過來要一起拍照。璞仔,我們給你的愛,一樣都不會少!

nEO_IMG_1422190055406  果果洗澡拍照時,璞仔也硬要擠進來拍。

直到月子結束,終於可以出門時,最高興得應該是璞仔!他還會說著"媽媽做完月子囉?可以出去了。"哈哈~~老公常會念我,這麼好、這麼乖的璞仔,我到底還想要求什麼?是我自己脾氣不好,卻常要要求三歲的小孩做的跟大人一樣好。有了果果後,我更能體會璞仔的好。璞仔愛我、也愛果果。璞仔能體諒我累,但也希望我能陪他玩。有時想起璞仔的懂事,都會讓我不自覺落淚~總覺得我時常對他很兇,無法好好跟他溝通。

而我的脾氣,我跟老公形容為橡皮擦。不是越磨越潤滑,而是越磨越沒有。似乎真的有了果果後,我更容易動怒與發脾氣!以前覺得,在家帶小孩是滿輕鬆的,璞仔幾乎都在睡覺。但果果幾乎都不睡~~有了果果後,我突然覺得,去上班才是輕鬆的,在家帶小孩簡直操翻了!(突然好能體會那些累到爆的媽媽們...我第二胎感同身受啊!)

nEO_IMG_DSC06830  璞仔~~謝謝你!是這麼好的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