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3歲3個月

果果哺乳週數:3

nEO_IMG_DSC_0933  

前幾天璞仔有點生病感冒,我有稍微注意一下,避免我們一起喝水或食用璞仔的東西,但...不知怎麼的,隔天起床後,我覺得喉嚨有點痛,然後開始瘋狂流鼻水...(不知是不是被璞仔傳染的,也不能怪他?)但我一直沒想要去看,想說吃藥畢竟對餵奶不太好...但我才一整個下午下來,就擤完了一整包100抽的衛生紙,可見我鼻水真的狂流不止~~直到診所都打烊了,我才覺得我真的太嚴重了,決定明天要去看病。但這一整晚,真的把我難過死了,整夜睡不好,半夜又要餵奶~~~

一早診所開門後,火速去看病,當醫生問著小孩多大?ㄟ...20天~~哈哈!真的還很小,而且我還在月子中~~媽媽實在很難想像,月子都窩在家,怎麼會感冒?拿了藥,醫生說還是多少有添加一些抗生素之類的藥,但餵奶不受影響。回家吃了藥後,昏沉的睡了一下。只是長輩對於餵奶還是緊張,說著果果最近還是喝奶粉好了,我擠的母奶還是扔了吧!(好浪費啊~~~)不然就是會很疑惑的問說我的奶到底夠不夠?感覺果果一直吃不飽。唉...我的母奶,就變成偶而餵餵,偶而喝奶粉啦!只是對於感冒的我,無法好好休息也是一大痛苦,明明疲憊的要死,但半夜還是要起來餵奶。

nEO_IMG_172236_n  要我倒掉這麼多擠出的奶,實在很心疼ㄟ!!

長輩們的母乳夠不夠喝的質疑,我想,擠出來後,他們應該清楚我的奶是足夠的吧!!

別以為餵母奶超輕鬆,總覺得政府把母奶宣導的太美好,以為孩子抓過來就會吸,一副超輕鬆容易的。但背後的辛酸血淚史,只有餵母奶的媽媽才知道。

話說我的第一胎餵奶非常辛苦,半夜除了餵璞仔喝外,還要擠出來(因為當時璞仔很不會吸...),然後奶量又不多,又擠很久~~從一開始的20~30CC到快三年結束母奶之路的60CC,其實我奶量真的不多!但第二胎就很不同了,或許真的要感謝璞仔喝了快三年吧!乳腺很暢通?在月子期間,我已經可以擠到100多CC了,真的可以說是從沒有過啊!!(超開心~~~)而且有了璞仔的經驗,我更能訓練果果正確的吸奶。

說到擠母奶,第二胎Latte買了手動擠乳器。第一胎沒經驗時,大家都說手動不好,餵奶都累死了,還要手動擠奶,當然是電動好~~~但其實不盡然。其實手動跟電動,大多都只是吸住乳頭,有時可能還要用手按壓一下乳房才會有更多的奶流出。有了手動吸乳器後,其實我很少再用電動的了。因為電動吸乳器多少都會有馬達聲,半夜吸奶,總是會吵到枕邊人~而且手動的好處是,你可以隨時控制力道與速度,配合奶水的流量增加快慢,挺不錯的!手動吸乳器也不需特別費力,一樣很輕鬆又方便的擠乳,時間上的花費其實也跟電動差不多。

第二胎有了更正確的擠乳方式後,我就沒有因為排不出而哭泣了!所以正確的吸乳、擠乳是非常重要的!!以前不管上網爬再多的文、看再多的影片,沒有專業的人當面教學&實際操作,其實真的很難領悟!而醫院的護士們也不見得都會擠奶,我生產的醫院就是如此。(我們不是乳牛,不是手放上去推擠就可以的!請別欺負ㄋㄟㄋㄟ了!這讓我想起我第一胎是如此殘忍的對待我ㄋㄟㄋㄟ啊....)看到第二胎的奶如此順暢,我想這胎餵奶之路應該會比第一胎走得更順暢吧!雖然辛苦~~但,加油!!母奶媽媽們,簡直就跟神一樣強!

nEO_IMG_unnam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