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仔:3歲2個月

果果哺乳週數:1

nEO_IMG_20150106_122052_HDR  

帶著九個月的身孕進醫院生產,然後帶著五個月的大肚離開~~回家後,我弟看到果果,又看看我,問說...大姊生了一個,然後肚子裡還有一個唷?

一直以為有著第一胎母乳的基礎,第二胎應該會很順手。沒想到...住院的三天,前兩天,非常安穩的睡過夜,因為完全沒漲奶。恩主公醫院提倡母嬰同室,所以果果一早到晚上,12小時會跟我在一起,只有晚上睡覺時,我希望推回嬰兒室。至於要不要母嬰同室,真的都看媽媽,畢竟出院後,是24小時的母嬰同室,如果媽媽希望在生產後得到休息,我是覺得沒必要把自己搞太累、逼太緊...哈哈。然後...我真的忍不住要說,都過了三年,恩主公的護士對於母奶的擠奶,真的完全沒進步!!!而且方法都還很錯誤...

前兩天的果果其實不太喝奶,因為他還在吐羊水中~~護士說他在生產時喝入了羊水,須慢慢吐掉(難道這就是生產中護士緊張的原因?)前兩天的我,也完全沒母奶...真的是,擠不出半滴!然後,又是水泡、破皮樣樣來,果果真的把我整慘了!雖然護士都說小孩子一出生就會有尋乳反映,是的,沒錯!但沒有吸乳觀念啊!一出生的小孩,我真的覺得他們不是很會吸奶,璞仔當初也是。吸乳,是需要一再訓練的!好啦,前兩天,真的把果果餓慘了,記得第二天,真的沒奶,果果吸了一整天,我忍著大水泡與破皮繼續餵,直到晚上八九點,嬰兒室的護士拿了一瓶牛奶來,50CC,果果如餓虎撲狼般,火速吸光!真的...他餓了一天~第三天,我仍然沒半滴奶,到了下午果果真的餓昏了,狂哭~我請老公去護理站問問能不能給點牛奶止飢,護士竟說不行,只能喝母奶~~我當下真的很生氣,就是沒奶才會跟你討奶,有奶我幹嘛不餵?終於等到晚班的護士來了,他馬上給了果果一瓶牛奶,(天使護士啊!!)果果又火速喝光...

到了出院那天,護理師固定會來詢問衛教一番,我便說著關於我沒奶問題...他說,有人天生就是奶媽型,孩子一出生就有豐沛的奶水;但也有人屬於少奶奶型,怎樣就是沒奶...唉~是的,我就是少奶奶,當初璞仔也沒很多母奶可喝。他說著就順其自然吧,沒有也沒辦法,盡力就好~~聽到這,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因為前一晚,我擠了兩個多小時的奶,也才2.5CC,超極慘!果果,我們又是少奶奶了...將就點,搭配奶粉一起吧!

出院回家後,開始漲奶,但一樣擠不出,頂多才幾滴!水泡、硬塊樣樣來,擠不出又很痛,搞得我都哭了~~老公也一直上網找辦法,最後終於找到了通乳師。對於通乳師,有兩極看法,有媽媽說沒弄好,會走上乳腺炎的路,但也有媽媽說通了就舒暢就好了。在我瀕臨崩潰下,當然找通乳師試試看囉!價錢...恩...我覺得很貴...所以一開始有點小猶豫,但老公說如果能搞定硬塊,讓我舒服點,花點錢是值得的~~

隔天,通乳師來了,在聽到我上一胎餵了快三年的時間,直說著我怎可能沒奶,然後...擠奶時間開始啦!媽媽只須躺在床上,真的~~手法輕柔不痛,完全不需要用力擠壓推揉,奶就很聽話的自己一直冒出來了~~後來還擠出一些黃色略稠液體,那就是卡住的初乳。因為初乳較濃稠,卡住了不好出來,所以後面的奶也就全卡住啦!終於解決絕大部分的硬塊(如果有結痂的地方,還是會卡住乳腺無法排出),然後通乳師會教你正確又輕鬆的擠乳方式(學完後我才發現我第一胎很虐待我自己...),之後的一個多禮拜,ㄋㄟㄋㄟ都非常的順、也沒有硬塊產生囉!真的要說~~還是有差!!而且奶量也比較多呢!如果真的遇到無法解決的漲奶痛,請通乳師真的是一大幫助!!不然以前的我,真的是邊哭邊用力想辦法排出~~~雖然目前還是過著少奶奶的生活,但希望以後能朝乳牛邁進~~~(別以為少奶奶很好當,才不是舒服享受的少奶奶,而是擠不出奶的少奶奶==")

nEO_IMG_20150106_121940_HDR  璞仔好愛摸果果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